名貫古今的貫是什麼意思,名貫古今的意思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金果

貫: 貫穿,進入的意思。

名貫古今是一個成語,意思是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

出自:蘇教版小學六年級語文上冊的第15課《青海高原一株柳》:我家鄉的灞河以柳樹名貫古今。

示例:白沙井被稱為“長沙第一泉”,此井雖小,卻名貫古今。

名貫古今反義詞:

遺臭萬年是一個成語,讀音是yí chòu wàn nián,意思是死後惡名一直流傳,永遠被人唾罵。

出自:《晉書》,中國的二十四史之一,唐房玄齡等人合著,作者共二十一人,《晉書·桓溫傳》:“既不能流芳百世,不足復遺臭萬載耶?”

意思是:一個人即使不能流芳百世,那麼就該遺臭萬年。

示例:像他這樣倒行逆施,違背天理,真不怕遺臭萬年?

2樓:神龍教主洪

貫穿,進入

名貫古今

[解釋]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很有名。

名 míng   [repute]名聲;名譽貫 guàn   [throughout] 貫穿,進入古今 gǔjīn   [ancient and modern] 古代和現代

[例句]   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名貫古今;貫:穿,貫通。【語文評價上的吧!!!呵呵呵】〔解釋〕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很有名。 名 míng 〔repute〕名聲;名譽

4樓:匿名使用者

名貫古今 〔解釋〕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很有名。 名 míng 〔repute〕名聲;名譽 貫 guàn [throughout] 貫穿,進入 古今 gǔjīn [ancient and modern] 古代和現代

5樓:勤涵韻

[解釋]從古到今都很有名。(名:名聲;名譽。貫: 貫穿,進入。古今: 古代和現代。)

6樓:蔡禮承

[拼音] míng guàn gǔ jīn    [解釋]從古到今都很有名。(名:名聲;名譽。

貫: 貫穿,進入。古今:

古代和現代。)  [例句]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我家鄉的灞河以柳樹名貫古今。

-----《青海高原一株柳》

7樓:手機使用者

低門檻大聲哭喊心目中

名貫古今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詞條】:名貫古今

【讀音】:míng guàn gǔ jīn【釋義】: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內(名:名容聲;名譽。貫: 貫穿,進入。古今:古代和現代。)

【近義詞】:名揚海外、名揚古今、揚名天下、馳名中外、舉世聞名、無人不知

【例句】:①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②我家鄉的灞河以柳樹名貫古今。

9樓:我是流氓他

從古到今都很有名。(名:名聲;名譽。貫: 貫穿,進入。古今: 古代和現代。)

10樓:朱櫧

名貫copy古今是一個成語,意思是從以前bai到現在都十分有名。

du中文名

名貫古今

拼音zhi

míng guàn gǔ jīn

解釋從以前到現在dao都十分有名

近義詞名揚海外

簡介[拼音] míng guàn gǔ jīn[解釋]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名:名聲;名譽。貫: 貫穿,進入。古今:古代和現代。)

[例句]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我家鄉的灞河以柳樹名貫古今。-----《青海高原一株柳》

近義詞名揚海外、名揚古今、揚名天下、馳名中外、舉世聞名、無人不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無論是在古代還是現代都很有名。名 míng 〔repute〕名聲;名譽 貫 guàn[throughout] 貫穿,進入 古今

版 gǔjīn[ancient and modern] 古代和權現代

〔例句〕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名貫古今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名貫古今近義詞:

名揚海外

名揚海外、名揚古今、揚名天下、馳名中外、舉世聞名、無人不知[拼音] míng guàn gǔ jīn[解釋]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名:名聲;名譽。

貫: 貫穿,進入。古今:

古代和現代。)

[例句]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我家鄉的灞河以柳樹名貫古今。-----《青海高原一株柳》

名貫古今的今義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名揚海外、名揚古今、

揚名天下、馳名中外、

舉世聞名、流芳百世、名垂千古。

名貫古今 的 近義詞 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名貫古今 [ míng guàn gǔ jīn ]生詞本基本釋義

[ míng guàn gǔ jīn ]

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

近反義詞

近義詞名揚海外

15樓:孟顏汐

近義詞bai

名揚海外、名揚古今du、揚名天下、zhi馳名中外、舉世聞名、無dao人不知[拼音版] míng guàn gǔ權 jīn[解釋]從以前到現在都十分有名。(名:名聲;名譽。

貫: 貫穿,進入。古今:

古代和現代。)

[例句]中國的孔子是名貫古今的教育家和思想家。

我家鄉的灞河以柳樹名貫古今。-----《青海高原一株柳》

古今中外的意思是什麼,古今中外是什麼意思

玲1零 意思是 指從古代到現代,從國內到國外。泛指時間久遠,空間廣闊。讀音 g j n zh ng w i 出處 茅盾 子夜 九 翻遍了古今中外的歷史,沒有一個國家曾經用這種所謂示威運動而變成了既富且強。例句 眾多的科學家,都是經過拼搏和奮鬥,才取得成功。近義詞 中外古今 古往今來 繼往開來 成語用...

古今中外什麼意思,古今中外的意思是什麼

贛南臍橙 古今是時間概念,是古代和現代之意 中外是國家地域概念,是中國和外國的意思。 曉春 古今中外,字面意思是從古代到現代,從國內到國外,引申的意思是時間久遠,空間廣闊。形容範圍很廣,涉及的領域很多,普遍存在。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解釋 指從古代到現代,從國內到國外。泛指時間久遠,空間廣闊。形容範圍...

古今賢文什麼意思,古今賢文的內容和意思

z無敵男孩 古今賢文 合作篇上 人心齊,泰山移。獨腳難行,孤掌難鳴。水漲船高,柴多火旺。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一塊磚頭砌不成牆,一根木頭蓋不成房。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一根竹竿容易彎,三根麻繩難扯斷。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古今賢文 合作篇下 知已知彼,將心比心。遠水難救近火,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