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著名的建築有哪些,著名的山地建築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一鳴驚人1號1號

中國天安門、天壇、東方明珠、故宮、布達拉宮、倫郭大橋、法國埃菲爾鐵塔、埃及金字塔我就知道這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外著名的建築數不勝數,不計其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埃菲爾鐵塔 帕太農神廟泰姬陵大笨鐘

著名的山地建築有哪些

4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長城、兵馬俑、懸空寺、布達拉宮,北京故宮、圓明園,古羅馬競技場、埃菲爾鐵塔、美國白宮、義大利的比薩斜塔、德國科隆大教堂、雅典衛城。馬來西亞雙塔、泰姬陵、土耳其伊斯坦布林聖索非亞大教堂、沙烏地阿拉伯麥加大清真寺。

中國的著名建築有哪些?

5樓:同青芬延詩

1、萬里長城 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也是世界歷史上的偉大工程之一。從公元前7世紀前後的春秋戰國開始修築,直到16世紀的明代終止。它穿越巍巍群山,跨過莽莽草原,橫亙8個省、市、自治區,全長6700公里。

2、北京故宮 它是明清兩代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在長達8公里的南北中軸線上,貫穿著9重宮殿,大小數十個院落,9000多間房間,周圍還有10多米高的城牆和50多米寬的護城河。

3、承德避暑山莊 它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地方,是我國現存佔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總面積達564萬平方米,有建築物110餘處,有宮殿、湖區、平原、山巒等景區和散佈其中的幾十個景點。

4、秦始皇陵兵馬俑 位於陝西省臨潼縣秦始皇陵東側,是陪葬坑中的一組陶塑藝術作品。其中1號坑最大,面積為230米×62米,坑內有與真人真馬大小相同的武士俑和戰馬俑6000多個排成40路縱隊的方陣。此外,還有2、3、4號坑。

2023年這裡建立了秦始皇陵兵馬俑博物館。

5、杭州西湖 它三面環山,一面臨市。西湖面積6.03平方公里,風景名勝甚多,宋時有西湖十景,元代又有錢塘十景,2023年又評選出西湖新十景。

6、蘇州園林 蘇州園林的勝景天下聞名,其中最有名的是拙政園、留園、西園和獅子林四大古名園。

7、黃山 位於安徽省黃山市,方園250公里。它以奇鬆、怪石、雲海、溫泉馳名中外,稱為“四絕”。

8、長江三峽 它是瞿塘峽、巫峽、西陵峽的總稱,是著名的長江天險。西起重慶市奉節白帝城,東到湖北宜昌南津關,全長123公里,雄奇多姿,沿岸名古勝蹟甚多,如白帝城、神女峰、昭君村、屈原故里、三遊洞等。

9、桂林山水 桂林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名揚天下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這裡,灕江從桂林通往陽朔的100多公里,蜿蜒穿流於峻峭的群峰之間,山水相映,組成一幅幅錦繡畫卷,美不勝收,故又有“陽朔山水甲桂林”之說。

10、臺灣日月潭 位於臺灣中部投縣叢中,是臺最大的天然湖,面積4.5平方公里。潭周環境優美,景色宜人。

山腰湖畔興建有許多寺廟樓宇,如文武廟、孔雀園、玄光寺、玄奘寺等。玄奘寺中存放著唐玄奘的部分遺骨。

6樓:熱情的

著名建築有:

北京故宮,周口店北京人遺址,長城,西安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敦煌莫高窟,曲阜孔廟、孔林、孔府,武當山古建築群,北京故宮,周口店北京人遺址,西安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敦煌莫高窟,曲阜孔廟、孔林、孔府,武當山古建築群,承德避暑山莊及周圍寺廟,布達拉宮(大昭寺、羅布林卡),麗江古城平遙古城等。

我國著名的現代建築有:

上海世茂國際廣場,南京朗詩城市廣場,首都機場新航站樓,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 ,南寧地王國際 ,北京國家體育場,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武漢琴臺文化藝術中心等

北京故宮簡介:

它是明清兩代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在長達8公里的南北中軸線上,貫穿著9重宮殿,大小數十個院落,9000多間房間,周圍還有10多米高的城牆和50多米寬的護城河。

承德避暑山莊簡介:

它是清代皇帝夏日避暑和處理政務的地方,是我國現存佔地最大的古代帝王宮苑。總面積達564萬平方米,有建築物110餘處,有宮殿、湖區、平原、山巒。

世界著名建築有哪些,各自的英文名稱是什麼?

7樓:

the himalayas 喜馬拉雅山

great wall, china 中國長城

forbidden city, beijing, china 北京故宮

mount fuji, japan 日本富士山

taj mahal, india 印度泰姬陵

angkor wat, cambodia 柬埔寨吳哥窟

bali,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巴厘島

borobudur, indonesia 印度尼西亞波羅浮屠

sentosa, singapore 新加坡聖淘沙

crocodile farm, thailand 泰國北欖鱷魚湖

pattaya beach, thailand 泰國芭堤雅海灘

babylon, iraq 伊拉克巴比倫遺蹟

mosque of st, sophia in istanbul (constantinople), turkey 土耳其聖索非亞教堂

suez canal, egypt 印度蘇伊士運河

aswan high dam, egypt 印度阿斯旺水壩

nairobi national park, kenya 肯亞內羅畢國家公園

cape of good hope, south africa 南非好望角

sahara desert 撒哈拉大沙漠

pyramids, egypt 埃及金字塔

the nile, egypt 埃及尼羅河

great barrier reef 大堡礁

sydney opera house, australia 悉尼歌劇院

ayers rock 艾爾斯巨石

mount cook 庫克山

easter island 復活節島

notre dame de paris, france 法國巴黎聖母院

effiel tower, france 法國艾菲爾鐵塔

arch of triumph, france 法國凱旋門

elysee palace, france 法國愛麗捨宮

louvre, france 法國盧浮宮

kolner dom, koln, germany 德國科隆大教堂

leaning tower of pisa, italy 義大利比薩斜塔

colosseum in rome, italy 義大利古羅馬圓形劇場

venice, italy 義大利威尼斯

parthenon, greece 希臘巴臺農神廟

red square in moscow, russia 莫斯科紅場

big ben in london, england 英國倫敦大笨鐘

buckingham palace, england 白金漢宮

hyde park, england 英國海德公園

london tower bridge, england 倫敦塔橋

westminster abbey, england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monte carlo, monaco 摩洛哥蒙特卡羅

the mediterranean 地中海

the americas 美洲

niagara falls, new york state, usa 美國尼亞加拉大瀑布

世界著名十大建築有哪些?

8樓:感性的我是

1.北京奧運會國家體育中心(鳥巢);

設計者:赫爾佐格和德梅隆設計事務所。

2.埃及吉薩大埃及博物館;

設計者:愛爾蘭henegh an.peng建築事務所。

3.阿聯酋哈利法塔;

設計者:美國som設計所(skidmore,owings &merrill)。

4.耶路撒冷“寬容博物館”;

設計者:蓋裡建築事務所。

5.北京首都國際機場3號航站樓;

設計者:福斯特建築事務所。

6.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擴建工程;

設計者:赫爾佐格&德·穆龍建築事務所。

7.羅馬國立當代藝術博物館“maxxi”;

設計者:扎哈·哈迪德。

8.中國**電視臺新址;

設計者:荷蘭大都會建築事務所。

9.倫敦主教門大廈;

設計者:kpf建築設計所。

10.重建的紐約世貿中心;

設計者:多家參與設計。

世界十大現代建築有哪些?

9樓:築小二

“築訊中國”整理解答:

1.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

如果你想知道擁有雄厚資金以及廉價勞動力後在建築學方面所能取得的成就,那麼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館(“鳥巢”)就是傑出代表。

重要資料:長330米,寬220米,高69.2米,建築面積25萬平方米,容納觀眾近十萬人。

美女還是野獸:絕對稱得上是“美觀大方”。

能否改變建築學:一切努力均是為了實現將“表皮”和“建構”融為一體的新建築的夢想。

2.埃及吉薩大埃及博物館

這座氣勢恢巨集的博物館由地面一系列規模巨集大的大堂構成,整體佈局就像是貓爪撕扯之後形成的一樣,屋頂呈三角形。

重要資料:世界上最大的考古學博物館。

美女還是野獸:單純天真,透明條紋大理岩最引人注目。

能否改變建築學:不會。但它涉及真正建築的方方面面,地點敏感。

3.阿聯酋迪拜布吉大樓

它將成為世界上最高的人工建築,並擁有世界上升速度最快的電梯———時速達到40英里(約64公里),但它還被稱為地球上“最醜陋”的摩天大樓。

重要資料:高700-800米,有160-200層。大樓建設所用的混凝土數量同10萬頭大象一樣重。

美女還是野獸:高而已。能否改變建築學:不會。

4.耶路撒冷“寬容博物館”

一些人認為,建造“寬容博物館”只是美國資助的文化帝國主義的一種體現。時下,它已捲入一場法庭大戰,原因在於沒人能確定,它不是被建在穆斯林的墓穴之上。

重要資料:佔地約1.2萬平方米。美女還是野獸:“寬容博物館”用一種令人不安的方式喚起了對阿拉法特位於拉馬拉的總部的“解構”。

能否改變建築學:取決於人們對蓋裡的鐘愛態度。你可以將博物館視為一個典型的折衷主義者或者一臺洗衣機。

5.首都機場3號航站樓

它將是最大的機場航站樓。中國方面對建築方案進行了修改,將原本設計中的中性色換成具有中國特色的紅色與黃色,同時打造出龍的外形。

重要資料:佔地100萬平方米,分為7層,長3.9千米,施工人員數量多達3.5萬名。

美女還是野獸:我們很難用不好的字眼來形容這件作品。

能否改變建築學:這不過是設計大師福斯特的其中一件作品。

6.倫敦現代美術館擴建工程

一些人曾經將這個脆弱的、長著“玻璃臉”的金字塔形建築與兒童的積木相提並論。

重要資料:美術館將擁有更大的空間,可能安裝自動扶梯。

美女還是野獸:頗具爭議,很多人有抱怨。

能否改變建築學:不會,但它將成為幾十年來倫敦最具有激進色彩的建築。

7.羅馬國立當代藝術博物館

它是一座用鋼鐵和玻璃搭建的現代建築,將收藏義大利日益增多的當代藝術作品。從模型可以看到,它看上去更像一座曲折繁雜的迷宮,而不是美術館。

重要資料:4層高、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耗資6000萬歐元。

美女還是野獸:外表看上去有點邋遢。

能否改變建築學:不會。

8.中國**電視臺新址

新臺址由主樓、電視文化中心和附屬配套設施組成,竣工後將成為北京的標誌性建築,並使央視成為亞洲最大的“電視航空母艦”。

重要資料:230米高,總建築面積為55萬平方米,造價50億人民幣。

美女還是野獸:不愧是“反偶像派”的典型作品。

能否改變建築學:這樣的建築不能太多。

9.倫敦主教門大廈

這是一座遭到英國**廣泛批評的建築,這座大樓太符合倫敦這座城市的身份了———金融中心,有錢。

重要資料:228米高,外形彎曲象鑽頭。

美女還是野獸:在一個人手裡是寶貝,在另一個人手裡是廢物。

能否改變建築學:不會,但它會改變倫敦的面孔。

10.紐約世貿中心重建工程

紐約人終於有了他們想要的紀念碑了———一個鋼鐵大物,附有一對鑲瓷磚的大樓。

重要資料:自由塔高541米。

美女還是野獸:很普通,沒有爭議,但該包括的都包括進去了。

能否改變建築學:不會,只會改變世界。

外國的著名建築物,外國著名建築有哪些?

聖保羅大教堂 sallo paulo cathedral 1666年一場大火將原有的一座哥特式大教堂毀於一旦。現存建築是英國著名設計大師和建築家克託弗.雷恩爵士營建的。工程從1675年開始,直到1710年才告完工,共花費了75萬英鎊。為了這一偉大的建築藝術傑作,雷恩整整花了45年的心血。大英博物館 ...

頤和園的著名建築有哪些,頤和園著名景點都有什麼?

hao大森 玉瀾堂 樂壽堂 排雲殿 佛香閣 銅亭 智慧海 石舫 須彌靈境 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皇家園林,前身為清漪園,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區十五公里,佔地約二百九十公頃,與圓明園毗鄰。它是以昆明湖 萬壽山為基址,以杭州西湖為藍本,汲取江南園林的設計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園林,也是儲存最完整的一座皇...

廣東省著名的古建築有哪些,廣東有哪些著名的古建築?

廣州的光孝寺,最初是南越王趙佗 22o一265 第三代子孫趙建德的住宅,三國時吳國都尉虞翻因忠諫吳王被貶廣州,住在此地,並在此擴建住宅講學。東晉時期,西域名僧曇摩耶舍來廣州傳教時,在此建了大雄寶殿。唐宋時期,該寺改為 報恩廣教寺 南宋紹興二十一年 1151 改名光孝寺。華林寺,南朝梁普通八年 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