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一課讀後感,永遠的一課 讀後感 5

時間 2021-08-11 16:51:00

1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困難,你感到自己做不到,也不要不做,但和困難拼搏一番,你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

2樓:傷

我有幸閱讀了《永遠的一課》,讀完之後,我不禁怔住了,寒冷的冬天,在外面站五分鐘呀!要是我還站不了一秒鐘呢。這使我想起一首打油詩:

像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看你是強弱。是呀,是強弱呢?

在你膽怯的時候,好強大,在你堅強的時候,又好簡單有些人很難,不敢打敗,一輩子一事無成,有些人自信、不怕失敗,一生了好些成就,這帶來的區別。往往披著強大的外表,有著弱小的身軀,克服,件難事。有坎兒過不去,有事做不來?

就像文中講同學們外面天氣冷,不肯出去,但冷是大自然的,同學們冷,歐陽老師也冷呀。可讓同學們養成不怕的好習慣,歐陽老師付出了,也讓同學們明白了。 要不怕 ,勇於克服,才能在生活中做勇者。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學習了第十一板塊“考驗”的第一篇文章《永遠的一課》,給我的感觸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日子裡,同學們都在喊冷,而歐陽老師卻帶領同學們在操場上站立了五分鐘。這短短的五分鐘在同學們的心目中成了“永遠的一課”。

讀了這篇文章,我從中懂得了: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勇於挑戰,接受考驗,磨礪自我,當你和困難拼搏一番,你會覺得困難不過如此!這也讓我想起一句話:“寶劍鋒人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以《難忘的一課讀後感》寫作文,以《難忘的一課讀後感》寫一篇作文

雨中漫步 今天,我讀了 難忘的一課 這篇文章,臺灣人民深深的愛國之心真使我感動。文章講的是抗日戰爭勝利以後,作者在臺灣的一所鄉村小學,親眼看到教師教孩子們學習祖國文字的感人情景,以及在學校裡看到有關祖國曆史文化的人物畫像等。讀到這裡,我們會產生疑問,學習國文有什麼可感動的呢?那就讓我來引領大家看看那...

《難忘的一課》讀後感結尾怎麼寫,《難忘的一課》的讀後感

如夢隨行 結尾1 中國人的愛國情意是比天要高,比海要深,比山川還要巨集偉的,直到讀完 難忘的一課 時,我才再一次更加強烈地感受到了這種愛國之情。結尾2 中國,一個巨人,一個覺醒的巨人,一個震驚世界的巨人。結尾3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簡單的語言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國家強大了,自己就是主人,可以學習自己...

永遠的一課閱讀答案,永遠的一課 閱讀答案 5

1.全文講述了 我 在歐陽老師的最後一節課裡2.抵禦住了狂暴的風,也抵禦住了這個困難。嚐到了與困難拼搏一番後,勝利的滋味。2.歐陽老師是一個勇於和困難作鬥爭的人,堅強勇敢。 儲鳴澹臺弘深 你能根據歐陽老師的話以及你對困難的認識,體會寫一句格言嗎? 貿樺稽惜蕊 1.歐陽老師在風雪交加的時候讓我們在操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