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音符是四分音符下面加了條什麼線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

附: 簡譜的記譜方法

(一)記錄音的高低

音符頭上加點 是高音 加兩個點 是倍高音

如果單單的一個音符 例如 5 是中音

如果音符下加點 是低音 加兩個點式倍低音

(二)記錄音的長度

1基本音符 又稱4分音符 例如5

2全音符 為4拍即 5 - - -

3二分音符 即2拍 如5 -

4八分音符即1/2怕 5底下加一條橫線

5十六分音符 1/4拍 5低下加兩個橫線

6附點音符 延長期音時值的一半 比如5.

2樓:天天又天藍

你的是簡譜還是五線譜?如果是簡譜,那就是下面加一條線,如果是五線譜,那就是在符幹上加一條小尾巴,稍微彎彎的。

3樓:111啊**哦

什麼譜子?

鋼琴譜?

還是簡譜?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四分音符上加了一條符尾

5樓:匿名使用者

形狀是一條橫線,意義是減時線!

簡譜裡音符的下面加一道橫線和加兩道橫線分別是什麼意思呢

6樓:我是誰

簡譜裡音符下面加一道橫線表示該音減少一半時值,即該音符為半拍;加兩道橫線表示該音在減少一半時值基礎上再減一半時值,即該音符為四分之一拍。

音符下面的橫線叫減時線,表示該音減少一半時值。減時線越多,音就越短,每增加一條減時線,就表示縮短為原音符音長的一半。

時值,就是在演奏或演唱時,每個音符的長短,它是用“拍”來計算的。當問到音符的時值是多少時,就是在問此音符唱奏幾拍。用一條橫線“—”在音符的右面或下面來標註,以此來定義該音符的長短。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的音符除了有高低之分外,當然還要表示長短之分。

表示**的長短需要有一個相對固定的時間概念。簡譜裡將音符分為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分音符等。在這幾個音符裡面最重要的是四分音符,它是一個基本參照度量長度,即四分音符為一拍。

這裡一拍的概念是一個相對時間度量單位。一拍的長度沒有限制,可以是1秒 也可以是2秒或半秒。假如一拍是一秒的長度,那麼二拍就是兩秒;一拍定為半秒的話,兩拍就是一秒的長度。

一旦這個基礎的一拍定下來,那麼比一拍長或短的符號就相對容易了。

用一條橫線“—”在四分音符的右面或下面來標註,以此來定義該音符的長短,如圖所示:

要使音符時值延長,在四分音符右邊加橫線“-”,這時的橫線叫延時線。

延時線越多,音持續的時間(時值)越長。相反,音符下面的橫線越多,則該音符時間越短。

8樓:匿名使用者

附點音符是什麼意思:簡譜入門第二課打拍子,附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橫的是八分音符,兩橫的是十六分音符

10樓:怪喵米

一橫的是八分音符,兩橫的是十六分音符就是節奏!

四分音符與八分音符在有什麼區別

11樓:波塞冬

答:音符分:全音符,二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三十二分音符和六十四分音符。

其中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四分音符”。它比二分音符又小一半。(它等於全音符1/4的時值)。

八分音符等於半拍,十六分音符等於四分之一拍,依次減半……八分音符在時值上相當於四分音符的一半。

拓展資料

音符:用來記錄不同長短的音的進行符號,包括三個組成部分,即符頭、符乾和符尾。

因為音符是來表示不同長短的,所以四分音符與八分音符的區別就在於長度不同,具體多長,還要看具體的歌曲,比如如果一首曲子是四分音符為一拍的話,那麼八分音符就是半拍。而在不同的曲中,相同的四分音符的長度不一定相同,比如一首節奏快的,裡面的全音符有可能和一首節奏慢的歌曲裡面的四分音符一樣長。

全音符,唱四拍;二分音符,唱兩拍;四分音符,唱一拍;八分音符唱半拍;十六分音符唱四分之一拍。

12樓:喵的午後

音符:用來記錄不同長短的音的進行符號,包括三個組成部分,即符頭、符乾和符尾。

因為音符是來表示不同長短的,所以四分音符與八分音符的區別就在於長度不同,具體多長,還要看具體的歌曲,比如如果一首曲子是四分音符為一拍的話,那麼八分音符就是半拍。而在不同的曲中,相同的四分音符的長度不一定相同,比如一首節奏快的,裡面的全音符有可能和一首節奏慢的歌曲裡面的四分音符一樣長。

音符按照時值劃分通常有以下幾種:

1、全音符:沒有符乾和符尾的空心的白色音符叫“全音符”。它是音符家族的老大哥,其他音符的時值都比它短,而且要以它為準。依次分為兩半。

2、二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白色音符叫“二分音符”,它只有全音符的一半長,等於全音符1/2的時值;

3、四分音符:帶有符幹、沒有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四分音符”。它比二分音符又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4的時值;

4、八分音符:帶有符乾和1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八分音符”。它比四分音符還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8的時值;

5、十六分音符:帶有符乾和2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十六分音符”。它比八分音符還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16的時值;

6、三十二分音符:帶有符乾和3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三十二分音符”。它比十六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32的時值;

7、六十四分音符:帶有符幹4條符尾的黑色音符叫“六十四分音符”。它比三十二分音符小一半,等於全音符1/64的時值。

所以,八分音符在時值上相當於四分音符的一半。

13樓:小暴的木偶先生

四分音符是八分音符時值的兩倍 八分音符又是十六分音符時值兩倍 十六分音符是三十二分音符時值兩倍. 四分音符為一拍,八分音符就是二分之一拍(半拍).依次類推

14樓:匿名使用者

全音符,唱四拍.

半分音符好像沒有這個說法..

二分音符,唱兩拍.

四分音符,唱一拍.

八分音符唱半拍.

沒有十四分音符...

十六分音符唱四分之一拍.

之後是三十六分音符.唱八分之一拍.

以此類推.

音符的數字乘以二,唱的數字除以二..

15樓:匿名使用者

法師打法上的發大水發生地方阿斯蒂芬

五線譜裡的這個是什麼意思,好多四分、八分音符上面都有1、2條橫線連 20

16樓:愛你柯南君

沒什麼意思,一個橫就是兩個四分音符連著畫,兩個橫就是兩個八分音符連著畫而已。演奏/唱譜的時候跟分開畫沒有什麼區別。

音符時長怎麼理解四分音符多長八分音符呢請詳細解答

小弟淺見,首先要看譜號後面的數字例如4 4 2 4 6 8這些數字來確定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所代表的拍子數。按上面的數字,分別解釋為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四拍 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兩拍 八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六拍。所以,音符所代表的拍子數是由譜號後面的這些數字決定的,如果小弟說錯了,請後面的大大指點...

請用簡譜X寫出全音符 二分音符 四分音符 八分音符

墨汁諾 全音符 x 二分音符 x 四分音符 x 八分音符 x 底下有一條線 記在簡譜基本音符號下面的小圓點,叫低音點,它表示將基本音符降低乙個音組,即降低乙個純八度。記兩個圓點表示將基本音符號降低兩個音組,即降低兩個純八度。記在簡譜基本音符號上面的小圓點,叫高音點,它表示將基本音符號公升高乙個音組,...

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如何控制音符對應的長度

四分音符是二分音符的時值的一半。在節拍相同時,如在2 4拍的曲子裡,乙個四分音符是一拍,乙個二分音符就是兩拍。你的問題有兩個意思。時值和速度。時值就是音的長短,它與節拍有關,如 以幾分音符為一拍,節拍也就規定了音的長短。速度是在規定的節拍內每分鐘所表達的拍數 即 單位時間內所要表達的拍數 中的速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