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小孩適合看三國演義嗎?這個年齡段看三國演義 是不是有些小

時間 2021-08-11 16:41:57

1樓:翌明粹

那得看你家小孩的本來的性格了。

若本來就是開朗型的,看了血腥的場面描寫也沒什麼,知道這是藝術手法,跟他多交流就好。

若是內向的小孩子,可以從兩方面來想,可能他看了那麼多的顯示英雄俠氣的情節會變活潑,另一方面,也有可能有你不想見到的影響。

但總之,孩子的興趣是最關鍵的。三國是國粹,只要家長正確的引導與交流,根本就沒有問題。這本書又不是**,不是嗎?

況且,平時,我們通過電視,看到什麼槍戰,砍頭的,也很多,比書的描寫還真實,不用擔心會教壞小孩。

若是你想,他未必知道這書的背景與精粹,看了也沒用。那麼,就請你將時間交給你的孩子,你告訴他這本書在歷史的地位與影響,他有興趣的話會看的。沒有興趣的話,他長大一點也會上課學習這本書,瞭解它的。

2樓:周淵波

不小了!!!!!我十歲就開始看了!!

現在看,給他打個印象!!

等他大了在看時就可以簡單很多!!!

3樓:噴嚏文化

可以看,但理解程度不同,可以瞭解一下歷史,增加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看。裡面的人的智謀很值得用來開發智力。原來那個寫《赤兔之死》的人就是讀三國不下50遍。如果是看電視也不錯就是前幾集太血腥。

5樓:析名

我10歲時就把三國演義讀完了( ⊙ o ⊙ )

三國演義白話版和原文看哪種更好,三國演義原著和白話文的怎麼不一樣?

三國演義 讀原著比讀白話版更好。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文學四大名著之一,讀經典著作,尤其是對於具有了一定文化知識,有了一定的理解能力,還是讀原著好。古人說 開卷有益 這話自有道理。一個博學者,沒有出現印刷術前,可以讀盡天下的書。到了紙媒 電媒如此發達的今天,讀書要讀精品,讀文學經典著作更要讀原著,文學...

看三國演義有什麼好處

陪伴等待 1 培養巨集偉抱負,樹立遠大理想。2 學習忠義正直的價值觀 人生觀。3 學習勇武坦蕩 捨生忘死的軍人作風與英雄氣概。4 學習高的軍事謀略 語言藝術與外交手段。5 明白公司團隊的重要性,各人的才能不同,分工也不同,要合理分配。6 學習官場與職場的規則,學習從政為官之道 職業打拼之道,要學會低...

三國演義文言文版好還是白話版好,三國演義看白話文版好還是文言文好

古倫貝路特 明顯是文言文版好 白話文會將名著的歷史感完全破壞掉,接觸名著,最注重感受,然後才是劇情,這就是現在優秀的網路 很多,但是你沒有看到那部網文被奉為 經典名著 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欠缺歷史感,即使寫得很好。但問題是,如果 如懿傳 被翻譯成古文,看的人就少了。所以經典名著無法被複制和超越的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