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田園風光的唯美句子

時間 2021-08-11 16:40:39

1樓:匿名使用者

田園的清晨是那樣的美麗,無不散發著泥土的芳香。草兒喝著露珠的甘,鳥兒嘰嘰喳喳地唱著幸福的歌,睡眼朦朧的麥芽,被一顆顆輕柔的醒,經過農民朋友的細細修整——澆、施肥、鋤草,它們一雙雙嫩嫩的小手,打著歡快的節,開始抑揚頓挫地朗讀風。

那裡有豔麗的花朵,清新的小草,溫暖的陽光,潺潺的溪水。花香混著泥土的淡淡香氣在空氣中醞釀著;午後的陽光透過密密層層的樹葉在地上變成粼粼光斑;三兩隻小鳥立在枝頭唱著宛轉的歌;碧藍的天空上是千變萬化的浮雲;一棵棵筆直的大樹立在道旁,在夏日的炎熱中為人們送去一抹清涼。這時,躺在溪邊的草地上,享受著人與自然完美的結合:

聽到了,傍晚山間升起的裊裊炊煙;看見了,樹梢花兒開放的細微聲音;摸到了,桃花隨風舞動的芬芳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李白

中秋節·月亮·李白·寫景

獨坐幽篁裡,彈琴復長嘯,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王維

心情·傷心·勵志·愛情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王維

夏天·秋天·文藝·讚美

童孫未解供耕織,也傍桑陰學種瓜。

——范成大

夏天·生活·寫景·古代

與之相應成趣的畫面,便是深邃的碧空下,蒼勁如黛的遠山,其懷抱中的廣闊無垠的玉米地,地頭及田邊的綠樹,田間的玉帶般的飄入青帳深處的公路--但這畫面並不靜止而單調:玉米在相互招手致敬,搖身舞動,大樹在沙沙地輕輕打著拍子作和,更兼滿天的蜻蜓在悠閒地遊弋,偶然間飛鳥的身影從碧空中滑過--這立體的畫面!這唯美的畫卷!

除了蛙鼓,還有一兩聲清脆的蟬鳴點綴其間,還有偶爾星星點點不知名的蟲嘶,還有若有若無的輕風拂葉的沙沙聲,更增添了這鳴奏曲的生動性與活潑性。它們巧妙地配合在一起,一直在田園上空迴盪,迴盪

桃紅復含宿雨,柳綠更帶朝煙。

——王維

桃花·寫景·抒情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陶淵明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辛棄疾

勇敢·堅強·古人·毅力

獨出前門望野田,月明蕎麥花如雪。

——白居易

寫景·詠雪·月亮·抒情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唐杜牧

國學·寫景·古典·抒情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

——李白

感情·情感·愛情·哲理

早晨,東方剛剛泛起魚肚白,一切都霧濛濛的,彷彿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紗,大地還在沉睡,花兒美麗的小臉上滾動著晶瑩的露珠。[咯咯咯--"一隻公雞清脆的叫了幾聲,布穀

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漠漠水田飛白鷺,陰陰夏木囀黃鸝。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3樓:生活達人曉紅

若是在夏天的傍晚出去散步,常常會瞧見鄉下人家在吃晚飯的情景。它們把桌椅飯菜搬到門前,天高地闊的吃起來。天邊的紅霞,向晚的微風,頭上飛過歸巢的鳥兒,都是他們的好友,它們和鄉下人一起,匯成了一幅自然,和諧的自然風景畫。

來到田園,朦朦朧朧地看見蔥綠色,這對我的近視眼有很大的療效。都說鄉下的空氣比城裡的空氣***,今日一親身體驗,果然如此。天漸漸亮了起來,攻公雞喔喔地把正在睡夢中的人們叫醒,似乎在提醒人們要起來幹活了。

看,對面農家屋頂的煙囪上,冒出了一縷縷炊煙,一陣涼爽的微風吹過,使人頓然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還帶著一絲絲稀粥的香味,給人以夢幻的感覺,似乎來到了世外桃源,一個沒有戰爭,沒有喧譁,只有和平而又充滿生機的世界。我們繼續走著,走著……

外婆家的後面有一片竹林,竹林中的竹子又多有茂盛。竹子密得像永遠穿不透的天空,一直沒有盡頭;數也數不清的高聳入雲的山;竹葉落到了地上就變成了翠綠色的地毯。小雞和母雞有時會到竹林裡來覓食,或者是來這裡玩耍。

春天的田園,潮溼的空氣裡盪漾著誘人的小草芳香;田野裡,不時地飄來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滿眼都是嫩綠的麥苗,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地平線,而霞光將它的眷戀留給蒼穹的同時,也留給了大地。太陽快落山時,可天還是很亮。

這時,天上只有幾朵白雲,就像是在大海上行駛的幾艘帆船。這個時候,在樹上和地上的小鳥已經幾乎回巢了,可還有些小鳥在外出覓食。突然,不只是一隻小鳥受了驚嚇,拖著長長的叫聲,飛向遠方。

近處,一棵棵大樹挺直身板抬著頭,密密麻麻的樹葉透過一絲日影,生命特別旺盛。遠看這些樹木就像一名名威武的士兵,保衛者這裡的一花一草。小草碧綠極了,頭上戴著一滴滴露珠,在驕陽似火的陽光下顯得晶瑩剔透閃閃發光。

小草像個高雅的舞蹈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舞姿優美迷人極了。遠處,花兒正在比賽快來瞧瞧!花的種類真多,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不盡。

紅的如火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黃的賽金,美麗極了。陣陣芳香撲鼻而來,一定會令你陶醉其中。

春風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中放牧著白雲。春雨輕灑,草兒發芽,大地一片青青。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

牧羊姑娘那動聽的歌聲在草原上回蕩,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的片片白雲飄落到大地,真是美景如畫呀!

在葫蘆壩靠西的河坎上,有一溜向陽高地,深褐色鬆軟的泥土裡,生長著全壩子上最好的莊稼。排著方陣一樣的.麥田,正在拔節期,綠蔥蔥的,健壯挺拔,一派蓬勃生機。

鄉村的冬季,白雪飄飄。雪落在松樹上,松樹穿上了雪白的外衣,雪落在麥田裡,麥田寶寶蓋上了一層層棉被,雪落在鄉間的小徑上,小徑鋪上了一條長地毯。小孩子們玩得可開心了,在雪地裡堆雪人打雪仗……

夏季過去了,緊接著秋季來了。鄉村的秋季,秋色宜人。秋姑娘來到田野,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

玉米樂開了懷。桂樹楓樹常青樹,帶著蒼鬱和深沉的格調和各具特色的氣質,展示著風采。金子般的黃,瑪瑙般的紅,翡翠般的綠,宛如畫家精心繪製的畫卷。

夏季的鄉村,火辣辣的太陽烤的地面滾談滾燙的。家家戶戶的老人都出來了,坐在陰涼而爽快的地方說說這個,談談這個,個有個的看法,個有個的主張。小孩子們跑到茂盛的大樹下,這時稍大一些的孩子說:

天氣這麼熱,我們就玩剪刀石頭布吧!孩子們齊聲說:好!

笑聲一聲接著一聲,一陣又接著一陣。夏天是個雷雨頻多的季節。有時候,你正舒舒服服的在樹陰下乘涼時,忽然烏雲密佈,天漸漸黑了。

幾聲雷聲過後,豆大的雨不停的下。叭噠叭噠地拍打在窗上。這時,家家戶戶的老老少少都不住的稱讚:

這雨下得可這是時候啊!這雨下得真好,真涼快……

我們直接奔向魚塘,看見藍藍的天,太陽照在水面上,清波盪漾。魚塘四周栽滿了柳樹,一陣風兒吹來柳樹枝在空中翩翩起舞,倒映在河面上,美麗極了。我和爸爸用蚯蚓做成的魚餌套上魚鉤,然後甩起魚竿向魚塘扔去。

突然,有一條魚上鉤了。我立刻拉住魚竿,爸爸看見這條魚力氣很大,就來幫我拉,爸爸的力氣真大!哇!!

這條魚真大!我和爸爸把它放到桶裡,一放進去,這條魚就把水濺了我一頭一臉,弄得我哭笑不得。叔叔們鉤上魚後,叫我和青浩揚小朋友去網魚,把我們兩個累得滿頭打汗,但玩得非常開心。

外婆家最特別的就是那一片田野。田野裡有許多蔬菜,蔬菜長得很多很茂盛。大白菜在空中搖曳著,甩動著它的身子;玉米在風中舞蹈,葉子就是它的裙子;麥子在風中擺動,好像在向朋友們招手;青菜穿上了綠色的外衣,在甩著頭。

到了秋天,豐收了,所有的植物又開始繁衍後代了。

外婆家有一個小院子,小院子裡面有兩棵大樹,大樹的葉子落下來,成了翩翩起舞的蝴蝶;小雞們在四處玩耍,走來走去;或是看見公雞在地上走來走去,高傲極了;母雞帶領著小雞,在院子中覓食;或是夏天的傍晚,在樹陰下乘涼。

外婆家的前面有一條小河,小河像一面平靜的鏡子。小河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兩旁的柳樹;小河真靜啊,靜的讓你看不見它在流動;小河真綠啊,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小河上有鴨子,鵝在遊動,河裡有魚在遊動。

小鴨在唱歌,鵝在挺著高高的脖子,小魚在水下嬉戲,好玩極了。如果有人在附近搗衣,它們就一溜煙得不見了。

田野裡,不時地飄來泥土的芳香。放眼望去,滿眼都是嫩綠的麥苗,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地平線,而霞光將它的眷戀留給蒼穹的同時,也留給了大地。太陽快落山時,可天還是很亮。

這時,天上只有幾朵白雲,就像是在大海上行駛的幾艘帆船。這個時候,在樹上和地上的鳥兒已經幾乎回巢了,可還有些鳥兒在外出覓食。突然,不只是一隻鳥兒受了驚嚇,拖著長長的叫聲,飛向遠方。

4樓:專業的情感引領人

1、走到田園裡,只見油菜個個都挺直了腰桿,已開滿了黃燦燦的花,一人多高的油菜花在柔柔的春風中,搖動著自己的身軀,遠遠望去,如同是一片煙波浩淼的金色海洋。

2、田園的蠶豆花正在爭奇鬥豔,她們那白中透紅的禮服上裝點著一朵黑紫色的蝴蝶結。遙遙看去,宛如是一隻白蝴蝶在一朵黑花蕊中採花粉。

3、田園風光花語香,朦朧醉意心飛揚。如畫美景遊人賞,一縷陽光媚彩妝。

4、走進田園,禾苗在向我問好,河流在和小鳥唱和,禾苗,河,在山的組合下,成了一幅美麗的油畫。

5、山間田園的美景,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6、走進田野,那是一望無際的桑園,在春天雨露的滋潤下,桑樹抽出了新芽,整個桑園就是一望無際的海洋。

7、一條條小河宛如藍色的緞帶纏繞著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遠處一座座造型古樸色彩和諧的小屋,一派美麗動人的田園風光。

8、漫步於鄉間小路,眼前一片金黃,飽滿的稻惠低著頭,把稻杆都壓彎了。露珠掛在稻粒上,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了耀眼的亮光,好似無數顆珍珠。

9、田野裡,風兒把快熟的麥田吹起層層麥浪,沉甸甸的麥穗兒晃來晃去的,放佛向人們展示著她婀娜輕盈的身姿和飽滿的顆粒。

10、當夜幕降臨時,月光把一片銀白灑向大地,給小村披上了銀灰色的外衣,靜謐的鄉村,帶給人們神祕的嚮往,那小河裡的青蛙在不停的鳴叫著,一陣陣,此起彼伏,絲毫沒有一點點倦意,為這銀色的夜晚奏起了歡快的樂曲。

11、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濃重的田野的清香和風兒柔柔地親吻,當那股氣息塞進我的口鼻時,感到是那麼的親切和熟悉,不由得令我感慨萬分,伴著年輪的滑過,往事像一汪清泉一樣,湧上我的心頭。

12、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望著晒穀場上溼潤的稻穀,被頑強的陽光翻來覆去地摩擦,全遍體燥熱發燙,連顏色也變得跟太陽一般,金燦燦的。

13、鄉村的田野,,春夏秋冬,田間地頭,群山荒野,花謝花開,花草的海洋,一片片流光溢彩,魅力四射的美麗的角逐。

14、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每一片嫩綠的草尖上,都掛有一顆晶瑩的露珠,像珍珠一樣,亮閃閃的,聽見腳步聲,它們順勢滑入草叢裡增發了。

15、瓦藍瓦藍的天空中一輪金黃的彎月高掛,幾顆耀眼的星點綴山村夜晚的幽靜,起伏的群山中隱藏著靜默的叢林,響亮的狗吠聲,逐漸喊滅了昏暗的油燈。

16、早晨的山莊田園,伴隨著雞鳴,伴隨著母親的咳聲,炊煙在高高低低的屋頂嫋嫋升起,盤旋,又在風兒的吹拂下,向著四處飄散,順著窪地蔓延。

17、傍晚的田園,夕陽湮紅了山村,炊煙緩緩地蠕動著,像是一幅水墨畫,塗抹著安寧與閒適,炊煙縷縷升起,彎彎的,嫋娜的,像母親低垂的睫毛,把一切心事和夢收藏。

18、鄉村泥凝的小路,讓遠方的遊子時刻牽著田園風光走,一畝高梁,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都是遊子兒時駐足的港灣。

19、鄉村小路陪伴秋的資訊來報曉,家鄉田園山崗上站著,玉米杆頭像,象精明的衛兵,守候著披著華麗盛裝的秋天,一群玩皮的小孩子,在田埂地頭追著跑。

20、鄉間田園的夜,靜謐、安詳,四周一片黑暗,只剩下黑暗中的眼睛,看流螢在夜空閃爍,也夾雜著些許風聲,蟋蟀彈奏著溫柔的曲子。

描寫田園風光的詞句,描寫田園風光的詞句

歸園田居 陶淵明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注釋 歸園田居 回到田園家鄉。歸園田居 共五首,這是第三首。晨興 早起。理 治理。荒穢 雜草叢生。帶月 頂著月亮。荷鋤 扛著鋤頭。道狹 道窄。沾 沾濕。但使 只要讓。願無違 不違反自己的意...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描寫田園風光的文章

慢慢8回憶 去年寒假,我在我家鄉的乙個鄉村裡過了乙個寒假。我生活的鄉村裡有清清的池塘,有高聳直立的山,有草木茂盛的樹林,有勤勞樸實的人.在清清的池塘裡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嬉戲玩耍的魚兒.夏天,荷花開了,一朵朵荷花像出水芙蓉,穿著潔白的衣裳,在水中舞蹈。有的含苞待放的荷花像乙個害羞的小姑娘。陽光照射在...

描寫田園風光古詩句,描寫田園風光的詩句

鹿 柴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影入深林,復照青苔上。漢江臨泛 楚塞三湘接,荊門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郡邑浮前浦,波瀾動遠空。襄陽好風日,留醉與山翁。本詩從大處落筆,狀寫襄陽一帶的壯麗山川,氣勢雄渾,意境空闊,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 一聯,成為千古名句。山居秋瞑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