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想你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我想你了”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學院派魚多多

1、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

出自宋代晏幾道的《思遠人·紅葉黃花秋意晚》

紅葉黃花秋意晚,千里念行客。飛雲過盡,歸鴻無信,何處寄書得。

淚彈不盡臨窗滴。就硯旋研墨。漸寫到別來,此情深處,紅箋為無色。

釋義:林葉轉紅,**開遍,又是晚秋時節,我不禁想念起千里之外的遊子來了。天邊的雲彩不斷向遠處飄去,歸來的大雁也沒有捎來他的訊息,不知道遊子的去處,能往何處寄書呢?

我越失望越思念,傷心得臨窗揮淚,淚流不止,滴到硯臺上,就用它研墨寫信吧。點點滴滴,一直寫到離別後,情到深處,淚水更是一發不可收,滴到信箋上,竟然把紅箋的顏色給染褪了。

2、雁盡書難寄,愁多夢不成。

出自唐代沈如筠的《閨怨二首·其一》

雁盡書難寄,愁多夢不成。

願隨孤月影,流照伏波營。

釋義:大雁都已飛走了,書信再難寄出。愁緒多得讓人難以入眠。多希望能追隨那無處不在的月影,將光輝照射到你的軍營。

3、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出自唐代李白的《長相思·其二》

日色慾盡花含煙,月明欲素愁不眠。趙瑟初停鳳凰柱,蜀琴欲奏鴛鴦弦。

此曲有意無人傳,願隨春風寄燕然。憶君迢迢隔青天,昔日橫波目,今作流淚泉。

不信妾斷腸,歸來看取明鏡前。

釋義:夕陽西下暮色朦朧,花蕊籠罩輕煙,月華如練,我思念著情郎終夜不眠。柱上雕飾鳳凰的趙瑟,我剛剛停奏,心想再彈奏蜀琴,又怕觸動鴛鴦弦。

這飽含情意的曲調,可惜無人傳遞,但願它隨著春風,送到遙遠的燕然。憶情郎呵、情郎他迢迢隔在天那邊,當年遞送秋波的雙眼,而今成了流淚的源泉。您若不信賤妾懷思肝腸欲斷,請歸來看看明鏡前我的容顏!

4、斜月照簾帷,憶君和夢稀。

出自五代毛熙震的《菩薩蠻·梨花滿院飄香雪》

梨花滿院飄香雪,高樓夜靜風箏咽。斜月照簾帷,憶君和夢稀。

小窗燈影背,燕語驚愁態。屏掩斷香飛,行雲山外歸。

釋義:滿院的梨花如飄香的白雪,高樓的靜夜裡,簷下的箏片在風中嗚咽。彎月斜照簾帷,我思念的郎君,近來夢中也難相會。

小窗上映出幽暗的燈影,樑間的燕叫聲,驚斷了我的愁夢。屏風旁斷斷續續的香菸嫋嫋飛動,彷彿我剛剛夢到的行雲,正從巫山飄回家中。

5、君是南山遺愛守,我為劍外思歸客。

出自宋代蘇軾的《滿江紅·寄鄂州朱使君壽昌》

江漢西來,高樓下、蒲萄深碧。猶自帶、岷峨雪浪,錦江春色。君是南山遺愛守,我為劍外思歸客。對此間、風物豈無情,殷勤說。

江表傳,君休讀。狂處士,真堪惜。空洲對鸚鵡,葦花蕭瑟。不獨笑書生爭底事,曹公黃祖俱飄忽。願使君、還賦謫仙詩,追黃鶴。

釋義:長江、漢江從西方奔流直下,在黃鶴樓望去,浩淼的江水如葡萄般碧綠澄澈。江水相通,好像都帶著岷山和峨嵋山融化的雪水浪花,這便是錦江的春色。

你是在陝州留有愛民美譽的通判,我卻是思鄉未歸的浪子。面對這裡的景色怎能沒有感情,我將會殷切的述說。

你千萬不要讀《江表傳》,禰衡真是令人同情,深感痛惜。只能空對鸚鵡洲,葦花依舊蕭瑟。書生何苦與這種人糾纏,權勢人物如曹操與黃祖也都已一閃過去。

希望使君能像李白一樣潛心作詩,趕追崔顥的名作《黃鶴樓》詩。

2樓:海蔘燉黃瓜

一、無題

晏殊      宋

油壁香車不再逢,峽雲無跡任西東。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幾日寂寥傷酒後,一番蕭瑟禁菸中。

魚書欲寄何由達,水遠山長處處同。

譯文:她坐的美麗的車子再也見不到了,蹤影象巫山的雲不知飄去何方,梨花和明月相映的院子、風飄柳絮的池塘鉤起無盡的回憶,寒食節煙火不生一片蕭瑟的氣氛更增加心中的傷感,只好酗酒度過寂寞的時光,想寄封情書吧,可往哪寄呢?山長水遠的找不到方向啊——就象此刻的心

二、明月夜留別

李冶      唐

離人無語月無聲,明月有光人有情。

別後相思人似月,雲間水上到層城。

譯文:在即將離別的時刻,我們就像明月一樣默默無言。此時萬籟俱寂,月光撒滿了大地,我們的內心就像月光一樣充滿著柔情。

離別後,我就像月光普照天南地北一樣,對你的思念之情也追蹤到任何一個地方——不管是天涯海角還是海陲邊塞。

三、賦得自君之出矣

張九齡      唐

自君之出矣,不復理殘機。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譯文:自從你離開家鄉遠行,我再不去動破舊織機。

想念你猶如天邊圓月,一夜一夜減弱了光輝。

四、如意娘

武則天      唐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

不信比來長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

譯文:相思過度,以致魂不守舍,恍惚迷離中竟將紅色看成綠色。思念後果,身體憔悴,精神恍惚。 如果你不相信我近來因思念你而流淚。那就開箱看看我石榴裙上的斑斑淚痕吧。

五、無題

李商隱      唐

颯颯東風細雨來,芙蓉塘外有輕雷。

金蟾齧鎖燒香入,玉虎牽絲汲井回。

賈氏窺簾韓掾少,宓妃留枕魏王才。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譯文:東風颯颯,陣陣細雨隨風飄散紛飛,荷花塘外的那邊,傳來了聲聲輕雷。

有鎖紐的金蟾香爐,香菸繚繞飄逸,狀似玉虎的轆轤,牽引繩索汲井水。

賈女隔簾窺韓壽,是愛他年輕貌美,魏王夢見甄氏留枕,賦詩比作宓妃。

呵,我這顆心不再與春花一同萌發;免得使我寸寸相思,都化成了菸灰。

3樓:

1、《無題·油壁香車不再逢》 宋代 晏殊

油壁香車不再逢,峽雲無跡任西東。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幾日寂寥傷酒後,一番蕭瑟禁菸中。

魚書欲寄何由達,水遠山長處處同。

2、《明月夜留別》 唐代 李冶

離人無語月無聲,明月有光人有情。

別後相思人似月,雲間水上到層城。

3、《賦得自君之出矣》  唐代 張九齡

自君之出矣,不復理殘機。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4、《如意娘》 唐代 武則天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

不信比來長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

5、《行行重行行》漢代 佚名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

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

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複道,努力加餐飯。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度米文庫

關於“我想你了”的詩句有哪些?

5樓:梅花八工作室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衣帶漸寬終不悔

版,為伊消得人憔悴.

十年權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四局如滿月,夜夜減清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離愁漸遠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妾似胥山長在眼,郎如石佛本無心。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千金縱買相如賦,脈脈此情誰訴。

形容想你的詩句有哪些?

6樓:秋秋秋興興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行行重行行》兩漢:佚名

釋義:只因為想你使我都變老了,又是一年很快地到了年關。

棄捐勿複道,努力加餐飯。——《行行重行行》兩漢:佚名

釋義:還有許多心裡話都不說了,只願你多保重切莫受飢寒。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行行重行行》兩漢:佚名

釋義:彼此分離的時間越長越久,衣服越發寬大人越發消瘦。

春心莫共花爭發,一寸相思一寸灰! ——《無題·颯颯東風細雨來》唐代:李商隱

釋義:呵,我這顆心不再與春花一同萌發;免得使我寸寸相思,都化成了菸灰。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如意娘》唐代:武則天

釋義:相思過度,以致魂不守舍,恍惚迷離中竟將紅色看成綠色。思念後果,身體憔悴,精神恍惚。

不信比來長下淚,開箱驗取石榴裙。——《如意娘》唐代:武則天

釋義:如果你不相信我近來因思念你而流淚。那就開箱看看我石榴裙上的斑斑淚痕吧。

幾日寂寥傷酒後,一番蕭瑟禁菸中。——《無題·油壁香車不再逢》宋代:晏殊

釋義:唉,往事如煙,我喝著酒打發走一天又一天,是那麼的傷懷寂寞;眼前淒涼的寒食節,怎不令我加倍地思念你的芳蹤。

魚書欲寄何由達,水遠山長處處同。——《無題·油壁香車不再逢》宋代:晏殊

釋義:我的心,你知道麼?想寄封信兒告訴你,這層層的山,道道的水,又怎能到得了你的手中?

思君如滿月,夜夜減清輝。——《賦得自君之出矣》 唐代:張九齡

釋義:想念你猶如天邊圓月,一夜一夜減弱了光輝。

別後相思人似月,雲間水上到層城。——《明月夜留別》唐代:李冶

釋義:離別後,我就像月光普照天南地北一樣,對你的思念之情也追蹤到任何一個地方,不管是天涯海角還是海陲邊塞。

古時候,有哪些詩詞在唯美的表達“我想你”?

7樓:溜溜猴是我

在古人眼裡,我想你這個詞會有很多優雅的表達。古人常把思念、思念、盤年的情懷放在詩中抒發愛意。接下來,我想分享一些我最喜歡的古詩。

《詩經》中,窈窕淑女,寤寐求之。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輾轉反側。

它表達了她在青春年華里思念愛人的痛苦感覺,但她卻時不時地看不到對方比較痛苦。

司馬相如《鳳求凰》有一美人兮, 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 思之如狂。有位俊秀漂亮的女子啊,我見了她的容貌就難以忘懷。

我如果一天見不到她啊,心中牽念得像是要發狂一般。李清照《一剪梅》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我們兩個人呀,患著一樣的相思,卻兩地分離,牽動著各自的憂愁。這相思的愁苦實在無法排遣,剛剛離開了微蹙的眉梢,卻又隱隱地湧上了心頭。

唐寅《一剪梅》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唐寅這首詞以女子口吻,表現離別相思之情。從早晨到晚上一直在看著天色雲霞,行走時想念你啊,坐著時也是想念你。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這句話是吳越王對自己的王妃寫的信,田間的小花已經開了,你可以一邊賞花,一邊慢慢的回來,雖然是讓妻子回家,但是也表達了對妻子的思念和深沉內斂的愛,現在也有很多人作為情詩來表達!

8樓:你的益達

有一美人兮, 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 思之如狂。

9樓:匿名使用者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10樓:龍爭o虎鬥蝗

我們常說自信的女孩就是一種美!

11樓:淺淺一笑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12樓:非模式

現在的問題都這麼清新脫俗了嗎?

關於“假期感想”的詩句有哪些,關於“我的假期生活”的詩句有哪些?

偉大的小波 1.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王安石 元日 陣陣轟鳴的爆竹聲中,舊的一年已經過去 和暖的春風吹來了新年,人們歡樂地暢飲著新釀的屠蘇酒。2.一年將盡夜,萬里未歸人。戴叔倫 除夜宿石頭驛 今夜是一年中的最後一個夜晚,我還在萬里之外作客飄零未能迴轉家門。3.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

詩句關於雪的詩句有哪些,關於雪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雪的詩句有哪些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唐代 岑參。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難著 一作 猶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台東...

關於“相伴”的詩句有哪些,關於 陪伴 的詩句有哪些

金牛咲 關於 相伴 的詩句包括 1 唐代竇鞏 襄陽寒食寄宇文籍 原文 煙水初銷見萬家,東風吹柳萬條斜。大堤欲上誰相伴,馬踏春泥半是花。譯文 水面上薄煙散去,遠遠望見岸邊許多戶人家,在這美麗的春天,卻沒有人陪伴我。只有我一人在河堤上獨自縱馬遊覽,馬蹄踏著路上的泥裡有一半裹著花瓣。2 宋代葛天民 迎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