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找一下讀書筆記名人名言,我記 讀書筆記 需要 名人名言

時間 2021-07-25 05:39:11

1樓:day小蘑菇

一、讀書筆記標題

二、下面寫書名、作者、全書字數、出版社等資料以及你的閱讀日期。(假期佈置的是讀一本傳記)

三、介紹一下整本書,比如是傳主的人生,或者作者寫這本書的特色。可參看目錄、序言或簡介等資料。

四、重點寫你看過的內容,做些摘錄,寫寫感受。(最吸引你的地方詳寫)補充:抄錄原文讀書筆記就是照抄書刊文獻中與自己學習、研究有關的精彩語句、段落等作為日後應用的原始材料。

摘抄原文要寫上分類題目,在引文後面註明出處。

摘錄的後面,最好對摘錄內容進行點評、比較、分析等。

舉個例吧,就很多同學都應該有的《名人傳》。

我記‘讀書筆記’需要‘名人名言’

2樓:

●青年時種下什麼,老年時就收穫什麼.

——易卜生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托爾斯泰

●人的美德的榮譽比他的財富的榮譽不知大多少倍.

——達·芬奇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雷鋒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

——哥白尼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高爾基

●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雨果

●人們常覺得準備的階段是在浪費時間,只有當真正機會來臨,而自己沒有能力把握的時候,才能覺悟自己平時沒有準備才是浪費了時間.

——羅曼.羅蘭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快的引路人一樣.

——高爾基

●任何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無法可想的事是沒有的.

——愛迪生

●如果你希望成功,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當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愛迪生

●如果是玫瑰,它總會開花的.

——歌德

●如果我比笛卡爾看得遠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們的肩上的緣故.

——牛頓

●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

——華羅庚

●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劉向

●生活便是尋求新的知識.

——門捷列夫

●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大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

——盧梭

●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高爾基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左拉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羅曼·羅蘭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裴多菲

●時間,就象海棉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魯迅

●時間是偉大的作者,她能寫出未來的結局.

——卓別林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

——赫胥黎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

——韓愈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 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 易 卜生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 列夫·托爾斯泰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 愛因斯坦

芸芸眾生,孰不愛生?愛生之極,進而愛群. —— 秋瑾

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 郭小川

充滿著歡樂與鬥爭精神的人們,永遠帶著歡樂,歡迎雷霆與陽光. —— 赫胥黎

生活就是戰鬥. ——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 —— 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 —— 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 郭小川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 馮學峰

東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 布萊克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 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著! —— 朗費羅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 屠格涅夫

不要慨嘆生活底痛苦!---慨嘆是弱者. —— 高爾基

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者的藉口. —— 羅曼·羅蘭

我們唯一不會改正的缺點是軟弱. —— 拉羅什福科

私心勝者,可以滅公. —— 林逋

讀書筆記名人名言怎麼填?

3樓:

1、活得快樂的最重要因素是人生有事幹、有人可去愛,以及生命中有所冀望。——約瑟夫·艾迪生

2、把你的名字刻在人們的心裡,而不是刻在大理石上。——約瑟夫·艾迪生

2、你能在浪費時間中獲得樂趣,就不是浪費時間。 ----羅素

3、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決定著一切。---卡爾-榮格

4、寂寞是一種心的疾病,單獨是一種**。---《奧修談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5、往外張望的人在做夢,向內審視的人才是清醒的。---卡爾-榮格

6、學習去變得缺德吧,從你舊生命的灰燼上,建立起一個新的自我。---歐文-亞隆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目標,也比漫無目的的徘徊的人走得快。---萊辛

7、人生有兩大悲劇:一個是沒有得到你心愛的東西,另一個是得到了你心愛的東西。---西格蒙德-佛洛伊德

8、你能為其他人做的最大的善事,不是分享你的財富,而是讓對方展現出自我。---本傑明-迪斯雷利

9、人的難題不在於他想採取何種行動,而在於他想成為何種人。---威廉-詹姆斯

10、好的人生是一種過程,而不是一種靜止的狀態,它是一個方向,而不是一個終點。---卡爾-羅傑斯

11、一個人畢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時代起就已形成的性格。---卡爾-榮格

4樓:衛蘇秦

比如,屈原寫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名人名言讀書筆記100字

5樓:射手單純純

我的底線很清楚,就是我不會沒辦法。在這個世界裡活下來,你必須要有火眼金睛。

—— 王晶

勇敢的去做吧!即使碰的頭破血流,也不枉走一遭。人生的境遇又有誰能預料?我們不能改變命運,只需享受當下奮鬥的每一刻。

—— 白冰

生命是一場漫長又短暫的旅程。最要緊的自省是不願再虛度,最美好的領悟是終於知道愛比被愛還重要。

—— 秋微

體操這個東西太說不準了,不像別的專案,但就算你有這個絕對的實力,一旦到了那一場比賽的時候,仍有可能因一個小失誤就拿不到冠軍。

伴隨運動員的不只是鮮花、喝彩、關注、光環。更多的是傷病和每天對於自己身體的恢復所做的,只有自己最清楚。

一次的失敗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今天的失誤會給明天的成功奠定基礎!

讀書筆記的摘抄,要有文章的題目、作者、好詞好句好段、讀後的心靈感悟和最喜歡的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讀書筆記名人名言怎麼填,幫我找一下讀書筆記名人名言

1 活得快樂的最重要因素是人生有事幹 有人可去愛,以及生命中有所冀望。約瑟夫 艾迪生 2 把你的名字刻在人們的心裡,而不是刻在大理石上。約瑟夫 艾迪生 2 你能在浪費時間中獲得樂趣,就不是浪費時間。羅素 3 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而不是事物本身如何,決定著一切。卡爾 榮格 4 寂寞是一種心的疾病,單獨...

《名人傳》讀書筆記,《名人傳》讀書筆記十篇

名人傳 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 羅蘭的 貝多芬傳 米開朗琪羅傳 和 托爾斯泰傳 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 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

名人傳 海底兩萬裡讀書筆記,名人傳 海底兩萬裡讀書筆記200字 20篇

w唯2你 讀完 名人傳 這本書,我感到名人的精神是震撼人們的心靈的。這本書裡 的英雄,不是走遍天下無敵手的江湖豪傑,也不是功蓋千秋的大偉人,這裡面的 英雄具有一種內在的強大的生命力,使他們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貝多芬出身貧寒,他很小就輟學。他的一生坎坷不平,他勇敢的與命運作鬥 爭。他孤獨的活著,他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