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的說多多什麼

時間 2021-07-25 02:41:47

1樓:浸染水墨丹青

請多多指點,有不足之處還望說出

滿意請採納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的說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請您看看我寫的一些拙作,還希望您能多批評指正,不吝指教。

3樓:

麻煩你幫我看看我寫的怎麼樣 指導指導我**寫的不好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謙虛的說請多提寶貴意見和請您()

4樓:牛項母文賦

請您看看我寫的一些拙作,還希望您能多批評指正,不吝指教。

5樓:匿名使用者

請 人說獨自己的作品因謙虛的說請您多提寶貴意見或請您幹什麼用兩個字的 謙語

請別人讀自己寫的東西,應該用什麼謙辭?

6樓:萬家小公舉

指教、雅正、斧正、匡正、糾正。

一、指教(zhǐ jiào):指點,教導,多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

二、雅正(yǎ zhèng):請對方用他高雅的欣賞觀點和水平來指正自己的作品。

用於將自己的作品(比較常見的是書畫或者是文章)贈送給對方時,題寫在作品上。

三、斧正(fǔ zhèng):請別人修改文章的敬詞。

四、匡正 [ kuāng zhèng ]:糾正;改正:~時弊。

五、糾正 [ jiū zhèng ]:改正(缺點、錯誤):~姿勢。~偏差。不良傾向已得到~。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謙辭敬語

臺甫——舊時用於問人的表字大號

臺端——舊時稱對方

鈞諭——書信中稱尊長所說的話。還有鈞裁、鈞安等

貴庚——問人年齡

貴恙——問對方的病況

斧正——請人修改詩文

玉成——成全。例:深望玉成此事

玉體、玉音——指對方身體或言行

違教——指離開某人後未見面(多用於書信)

雅教——稱對方對自己的指教

7樓:夢色十年

請別人讀自己寫的東西,可用的謙辭:垂閱、指教、雅正、斧正、拙作、拙筆、拙著。

垂閱(chuí yuè):某人寫信、檔案等給上級或受尊重者,請其閱讀時所用之詞,以表示對對方的尊重,自己的謙虛。

例句:請您在百忙之中垂閱我的求職材料。

指教(zhǐ jiào):指點,教導,多用作請人提批評意見的套語。

例句:這是我的拙見,請多加指教。

雅正(yǎ zhèng):請對方用他高雅的欣賞觀點和水平來指正自己的作品。用於將自己的作品(比較常見的是書畫或者是文章)贈送給對方時,題寫在作品上。

例句:這是我的一幅新畫,請賢方兄雅正。

斧正(fǔ zhèng):請別人修改文章的敬詞。

例句:這是我的拙作,請您撥忙斧正。

擴充套件資料其他謙辭

寒舍:謙辭,稱自己的家

舍間:謙稱自己的家,也稱“舍下”

舍親:自己的親戚。

家父:謙辭,對別人稱自己的父親

家母:謙辭,對別人稱自己的母親

後學:後進的學者或讀書人,多用作謙辭

過譽:謙辭,過分稱讚

斗膽:形容大膽(形容自己時用作謙詞形)

賞臉:客套話,用於請對方接受自己的要求或贈品託福:客套話,依賴別人的富氣使自己幸運。

借光:客套話,用於請別人給自己方便或向人詢問見教:客套話,指教(我),如“有何見教”

見諒:客套話,表示請人諒解

8樓:錦錦錦歡

應該是說不吝賜教,這個就可以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肯定就要用不吝賜教。你這個詞比較好。

10樓:高樓居士

一閱、斧正、閱示、敬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斧正 雅正 賜教 呈正

12樓:怡泉齋主

簡歷類的應用文體不能用斧正,最好就直截了當地說:請過目、請看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請教你一下,幫我看看我的文章怎麼樣,好不好?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地說:"________."或_______."

14樓:世紀

“請過目。”或”請斧正。“

1.過目

讀音:[ guò mù ]

註釋:看一遍;看一看

造句:1 大家只有聯合起來,才能度過目前的困境。

2 他從小聰穎過人,看書過目不忘。

3 他從小聰穎過人,文學作品不少章節都能過目不忘。

4 李自成雖然聰明過人,過目成誦,但他從不自高自大,放鬆學習。

5 你能一目十行,我就不能過目成誦?

2.斧正

讀音:[ fǔ zhèng ]

註釋:敬辭,請人修改文章,也作斧政

造句:1 你待段堡主把信看完之後,幫我問問信件妥否,若有需要修改的,還請他斧正。

2 剛才作詩的也是青州一個才子,姓許名威,字**,默默品咂一番道:露沾海棠枝,風搖楊柳絲,確實意境更美,多謝子林兄斧正。

3 筆者學疏才淺,敬請各位專家、學者斧正。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地說:“請您多提寶貴意見”或“請您 ”

15樓:侍蒙

請不吝賜教!我學問尚淺,真是現醜了 呵呵求採納

請在橫線上填寫敬辭、謙辭。 1.邀請朋友到家中做客,你可以說:“我在家裡____您的到來。” 2.

16樓:匿名使用者

1.恭候

2.賜教,斧正

3.高壽

17樓:司徒小貓

1、恭候 2、 多多指教,多多批評。3貴庚,高壽

18樓:小眼睛

恭候 指教。 賜教。 高速。

19樓:匿名使用者

恭候。指教,提點。高壽。

20樓:匿名使用者

貴安,看吧,您好》:-<√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地說 「請您多提寶貴意見」或「請您」

侍蒙 請不吝賜教!我學問尚淺,真是現醜了 呵呵求採納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的說什麼? 請您看看我寫的一些拙作,還希望您能多批評指正,不吝指教。 麻煩你幫我看看我寫的怎麼樣 指導指導我 寫的不好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謙虛的說請多提寶貴意見和請您 牛項母文賦 請您看看我寫的一些拙作,還希望您能多批評指...

請人閱讀我的作品應謙虛的說什麼,請人閱讀我的作品應謙虛的說什麼 30

請批評指正。如果寫贈言,就是請xx雅正,請xx正之 斧正 等等,很多說法的。 你給偶記住 請觀賞我的傑作 優美的作文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應謙虛的說什麼? 請您看看我寫的一些拙作,還希望您能多批評指正,不吝指教。 麻煩你幫我看看我寫的怎麼樣 指導指導我 寫的不好 請人閱讀自己的作品謙虛的說請多提寶貴意...

請別人吃飯時,我就自己吃自己的,不和他們說話,或者就是玩手機。這樣是不是很不好啊,對別人不禮貌

這樣太沒禮貌的,會讓別人覺得你太高傲,不要老是低頭玩手機,盡量跟他們多溝通。 尼奧羅薩便利店 如果是普通朋友隨便聊一聊比較熱的話題,生活狀況,要是很要好的朋友就多關心一下最近狀況傾聽他們訴苦,如果心情不好也可以像他們訴訴苦什麼的。 歐陽葳 有一句話叫 沒人愛你,因為你不愛別人。所以你自顧自,會引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