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在第二的成語,全部,第二個字是指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7-23 14:07:33

1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寸指測淵 以一寸之指而測深淵。

比喻淺學不能探明深理。

髮指眥裂 髮指:頭髮直豎;眥裂:眼眶裂開。頭髮向上豎,眼瞼全張開。形容非常憤怒。

戟指怒目 指著人,瞪著眼。形容大怒時斥責人的神態。

目指氣使 目指:動一下眼睛來指物;氣使:用噓氣聲支使人。用眼神和氣色指使人。形容驕橫傲慢的樣子。

屈指可數 形容數目很少,扳著手指頭就能數過來。

十指連心 十個指頭連著心。表示身體的每個小部分都跟心有不可分的關係。比喻親人跟自身休慼相關。

2樓:可愛的大婕妤

目指氣使

【讀音】:mù zhǐ qì shǐ

【解釋】:目指:動一下眼睛來指物;氣使:用噓氣聲支使人。用眼神和氣色指使人。形容驕橫傲慢的樣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彈指頃、以指撓沸、以指測河、十指連心、髮指眥裂、噬指棄薪、如指諸掌、寸指測淵、屈指可數、彈指之間、惜指失掌、戟指嚼舌、戟指怒目、旁指曲諭、染指於鼎、染指垂涎、點指劃腳、點指畫字、點指莋腳、目指氣使、頤指氣使、頤指風使、食指大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十指連心

屈指可數

頤指氣使

以指撓沸

成語,第二個字是魚的,第二個字是魚的成語

白魚入舟 比喻用兵必勝的徵兆。鮑魚之肆 賣鹹魚的店。比喻壞人成堆的地方。沉魚落雁 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池魚籠鳥 池裡的魚,籠裡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池魚之殃 比喻受牽連而遭到的禍害。蟲魚之學 指繁瑣的考據訂正。得魚忘筌 筌 捕魚用的竹器。捕到了魚,忘掉了筌。比...

什麼第二個然的成語,第二個字是然的成語有哪些

井然有序,黯然失色,黯然神傷,傲然屹立,毅然決然,不以為然,春意盎然,悍然不顧 吧。恍然大悟 嫣然一笑。啞然失笑 豁然開朗 憤然躍起 戛然而止截然不同 井然有序 恍然大悟 怦然心動 驀然回首 依然如故 悠然自得猛然衝去安然無恙 渾然一體 肅然起敬 煥然一新 怡然自得蕩然無存。第二個字是然的成語有哪些...

第二個字是天的詞語,第二個字是天的二字詞語

哀天叫地 哀 悲哀。悲哀地呼天喊地。形容悲痛至極。悲天憫人 悲天 哀嘆時世 憫人 憐惜眾人。指哀嘆時世的艱難,憐惜人們的痛苦。冰天雪地 形容冰雪漫天蓋地。冰天雪窯 到處是冰和雪。指嚴寒地區。補天浴日 這是指女媧煉五色石補天和羲和給太陽洗澡兩個神話故事。後用來比喻人有戰勝自然的能力。也形容偉大的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