祟字怎麼組詞,祟是什麼字怎麼組詞

時間 2021-07-22 12:42:49

1樓:

1、崇拜 [ chóng bài ]

尊敬佩服:他很崇拜他的父親。

2、崇敬 [ chóng jìng ]

推崇敬仰

崇尚恭敬的禮節;尊敬

3、崇禮 [ chóng lǐ ]

尊崇禮儀。

尊敬而以禮相待。

4、崇尚 [ chóng shàng ]

尊崇;提倡,常用於表述推崇某種觀念。

5、崇高 [ chóng gāo ]

高尚;至高:在精神、智力或道德上卓越傑出的崇高的犧牲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 祟suì ㄙㄨㄟˋ

◎ 迷信說法指鬼神給人帶來的災禍,借指不正當的行動:作祟。鬼鬼祟祟。邪祟。

組詞:鬼鬼祟祟

造句:然而冬季孕育著一種樸素的美,除了鬼鬼祟祟的松鼠和野貓罕有拜訪者,這就意味著我可以經常在冬天去我的園圃旅居,獨自一人冷靜思考。

典故:祟: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祟 鬼祟 邪祟 禍祟 魑祟 祟書 祟惡 魘祟 厲祟 送祟 埋祟 外祟 延祟 解祟 魔祟

咎祟 詩祟 忌祟 沈祟 驅祟 馬祟 災祟 譴祟 鬼鬼祟祟 邪魔外祟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祟。鬼鬼祟祟。

邪祟。邪魔外祟。

5樓:一曲琵琶舞傾城

鬼鬼祟祟,作祟,禍祟,

祟是什麼字怎麼組詞

6樓:寶格格

祟 suì

迷信說法指鬼神給人帶來的災禍,借指不正當的行動:作祟。鬼鬼祟祟。邪祟。

祟是怎麼組詞 :

邪祟、鬼祟、

禍祟、作祟、

譴祟、忌祟、

魘祟、魔祟、

祟惡、災祟、

沈祟、解祟、

外祟、厲祟、

延祟、咎祟、

送祟、詩祟、

祟書、埋祟、

馬祟、驅祟、

魑祟、鬼鬼祟祟

是字怎麼組詞是什麼,是字怎麼組詞

1 垂頭喪氣 垂頭 耷拉著腦袋 喪氣 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 萎蘼不振的樣子。出自唐 韓愈 送窮文 主人於是垂頭喪氣,上手稱謝。示例 李德才一口回絕說情的事,運濤 走出來。樑斌 紅旗譜 十三。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形容受挫折無精打采的樣子。2 改頭換面 原指人的容貌發生了...

能字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

忙碌枉然 能夠 能幹 能手 能量 能源 能耗 能動 能耐 能否 能人 可能 才能 不能 本能 效能 功能 智慧 技能 萬能 節能 全能 職能 效能 核能 動能 電能 體能 熱能 無能 水能 光能 風能 低能 逞能 校能 只能 豈能 焉能 太陽能 能見度 低能兒 恨不能 正能量 多功能 萬能表 能動性...

字可以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能字怎麼組詞?

米人佔水性聚氨酯樹脂 字的片語有 名字 釋義 人的名稱,稱呼 字幕 釋義 在電影銀幕或電視機熒光屏下方出現的外語對話的譯文或其他解說文字。文字 釋義 記錄思想 交流思想或 承載語言的影象或符號。字型 釋義 文字的表現形式,形態。字帖 釋義 供學習書法的人臨摹的範本,多為名家墨跡的石刻拓本 木刻印本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