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兒口大食四方,女兒口大食窮郎,口大吃四方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22 08:09:46

1樓:我的天哪鬱悶啊

別聽信這些迷信的俗話,過去對女性的審美是以櫻桃小口,笑不露齒,四排大臉,小腳,為美,所以看不慣女性的大嘴。現在是嘴大**,下巴要尖,你沒看現在影星們都在爭著做削骨術整形嗎。還有不少女名人都大嘴呢,趙薇、**、李冰冰等等,國外的名人大嘴那是多了去了。

時代不同了,男兒口大未必吃四方,女兒更比男兒強!

2樓:

男兒志在四方,女兒嫁人了事

3樓:甄方鄭雁芙

在古代,女子的生活方式和現在是不一樣的。不是有句“女子無才便是德”麼。古代的女子基本足不出戶的,更談不上“四方了”,對於她們來說“郎”就是“四方”,就是“一輩子依託”。

因此用“女兒口大食窮郎”,不能是“女兒口大食四方”。

4樓:貳熙湯欣合

呵,這個從現實社會講,男外女內,男兒立業女管家。男兒嘴大食四方,男兒腳大走四方。正是對男兒來講,也是立業中常見的事。女兒最大呢,那就等於男兒掙錢=

一,女兒吃=

二。要是這樣繼續下去,只剩下悲哀了。

口大吃四方是什麼意思

5樓:曉依說歷史

俗語:“男人嘴大吃四方,女人嘴大吃家當”,啥意思有何講究

6樓:甲古論今

俗語“男人嘴大吃四方,女人嘴大吃家當”,古人對人性的真實披露

7樓:青龍殺月

男兒口大食四方 女兒口大食窮郎,這裡的口大.不是指外觀的意思,是指能食這方面.男人能食就食盡天下的美食.

女人能食就會把男人(老公)的錢食得山窮水盡的意思。就是說女人“大食”絕不是好事。也是舊社會的一種對女性的不公平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純屬個人喜好問題吧,姚某還是大嘴美女呢,喜歡她的人大有人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男兒口大吃四方,女兒口大吃窮郎

相書語。是說:男人口大是福相,志在四方,衣食無憂。而女人口大則是敗相,不旺夫君,反而帶敗夫家的家運。

“男兒斷掌值千金,女兒斷掌值一蚊”、“男人口大食四方,女人口大食窮郎”。【斷掌的命運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放棄自己,堅持!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天天開心,謝謝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要自己爭取、沒有上天安排的命運…我還是雙手斷掌呢…

風水師為什麼說女人口大食窮郎嘴巴大的

12樓:****

女人口大食窮郎來、本來也自

容易理解。直觀bai的詮釋就是敗du

夫相。那一個zhi男人娶了大口婆就會dao越過越窮。但是現實上並不是這麼簡單、多數大口的女性結了婚之後、家業不會變窮、有的還越變越富裕。

一些在社會上成功的女性;比如才女、富女、女強人、女藝人、女**幾乎都是大嘴巴的、至少是口不小的。口小的女性多數撐不了大場面。現實上看、女人口大吃窮郎這一句經典、在窮與不窮上有點不太適應時代了。

男兒口大食四方有什麼特點

13樓:

別聽信這些迷信的俗話,過去對女性的審美是以櫻桃小口,笑不露齒,四排大臉,小腳,為美,所以看不慣女性的大嘴。現在是嘴大**,下巴要尖,你沒看現在影星們都在爭著做削骨術嗎。還有不少女名人都大嘴呢,趙薇、**、李冰冰等等,國外的名人大嘴那是多了去了。

時代不同了,男兒口大未必吃四方,女兒更比男兒強!

男兒口大食四方,女兒口大食窮郎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古代,女子的生活方式和現在是不一樣的。不是有句“女子無才便是德”麼。古代的女子基本足不出戶的,更談不上“四方了”,對於她們來說“郎”就是“四方”,就是“一輩子依託”。

因此用“女兒口大食窮郎”,不能是“女兒口大食四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男兒口大食四方,女兒口大食窮郎。」不知道大家有否聽說過這一句話呢?這是在古時候民間流傳下來的,定有它一定的道理存在。

在相學角度來分析「口大」,相信必定能令大家對面相學興趣加深。為甚麼說男女之口大會有這麼大的分別呢?男的會「食四方」那麼有氣勢,女的卻「食窮郎」那麼嚴重,其實這又是古人對女性的一種不甚公平的看待方式,用正確的現代相學來分析,卻會有另一個不盡相同的答案呢。

男性口大,性格主動和豪邁,但會過於粗魯、草率行事,慾望和慾念都很強,是個衝動派的行動型人物。

這樣子的大口兒落在女性臉上,又如何呢?當然,古時人都會覺得很不自然和很不合理了,以當時的男性社會來說又如何能容得下這種性格的女子呢?但現代又如何?

現代郤不同了,因為現今的女性已獲得跟男性比齊的地位,有口大的性格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反而能成為大姐大、女強人的機會比一般女性為高。不信嗎?可留意電視機上的女性強者便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舊時,大部分女人生存依賴男人,男主外女主內,男人養家餬口,如果自己的女人很能吃(也不一定就針對吃喝,大手大腳花錢也一樣),賺錢不多的男人是無法養活這樣的女人的。所以說,很會花錢又沒有賺錢能力的女人,容易使情郎變窮。另外,我認為男人口大有兩個意思,一個是說男的什麼都能夠吃下去,隨遇而安、不挑食好養活;再就是能說會道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的口大沒人要,男的口大把人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o(∩_∩)o哈哈~男兒口大有霸氣,女兒口大有晦氣

人家都說男兒口大吃四方,女兒口大吃窮郎。閣下的口隨人不是很大但是很會吃,小弟的口袋雖然不是沒錢,

19樓:南方怪石

這兩句話是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都聽過的俗語,對於是不是這樣,是這個理無從見證,但感覺有種支援稱讚的感覺,也有種男女不平等的見證,男人口大吃四方,不是讚美也是讚美,因為口大者從五官講不是相貌的讚美,但對一個男人來講,只要刻苦耐勞能屈能升,不論相貌如何去到那裡能幹活就不愁穿吃,對女人口大吃窮郎,其實是對女人天生口大丑貌加以諷刺,更加扁低的不平等的一種言論,我不如說男口大吃四方,女口大吃八方這樣才,適合平今的男女平等論。

人家都說男兒口大吃四方,女兒口大吃窮郎。閣下的口隨人不是很大但是很會吃,小弟的口袋雖然不是沒錢

南方怪石 這兩句話是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都聽過的俗語,對於是不是這樣,是這個理無從見證,但感覺有種支援稱讚的感覺,也有種男女不平等的見證,男人口大吃四方,不是讚美也是讚美,因為口大者從五官講不是相貌的讚美,但對一個男人來講,只要刻苦耐勞能屈能升,不論相貌如何去到那裡能幹活就不愁穿吃,對女人口大吃窮郎...

嘴大吃四方是什麼意思,口大吃四方是什麼意思

幸運的我是魔鬼 意思是本事大,為創家立業能跑遍五湖四海。男人最大吃四方 這裡的嘴大說的是男人在外能說會道,為人處世大方,在朋友間吃的開,酒桌上吃喝交流,往往更有助於男人在外的事業,做什麼都省心,這就是嘴大吃四方。女人嘴大吃家當 講的是女人花錢如水,不會理財,有一分用一分,不會發家。古代的女人特別是在...

嘴大的人吃四方,是什麼意思,男人嘴大吃四方,什麼意思?

曉依說歷史 俗語 男人嘴大吃四方,女人嘴大吃家當 啥意思有何講究 常春藤心理 相學的一種通俗說法,男子嘴大吃四方,女子嘴大敗家當。並無科學根據,但是強調了男人要闖世界,承擔責任的社會傾向。 這裡的嘴大是比喻本事大.男人嘴大吃四方是說男人本事大,為創家立業能跑遍五湖四海.女人嘴大吃婆家是說女人主要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