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駿圖出自那位畫家,《八駿圖》是誰的作品

時間 2021-07-20 14:54:10

1樓:o0大

最出名的《八駿圖》是近代畫家徐悲鴻所創作的一幅畫。

郎世寧的八駿圖是八張畫,每張畫一匹馬。徐悲鴻的畫正是通過他的畫得到靈感畫出來的。

還有其他一些人也有八駿圖,不過就沒有這兩人出名了。

2樓:我若盛開

徐悲鴻。八匹馬為:蒙古馬,哈薩克馬,河曲馬,雲南馬,三河馬,伊俐馬,千里馬,汗血寶馬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現代繪畫史上,徐悲鴻的馬獨步畫壇,無人能與之相頡頏。在他個人的藝術成就中,也以畫馬的成就最為卓著。他一生致力於國畫的改革,而體現他國畫改革最高成就的就是他的國畫奔馬。

他非常注重寫生,關於馬的寫生畫稿不下千幅,學過馬的解剖。對馬的骨骼、肌肉、組織瞭如指掌,同時,他還熟悉馬的性格脾氣。在技法上,他以中國的水墨為主要表現手段,又參用西方的透視法、解剖法等,逼真生動地描繪了馬的颯爽英姿。

用筆剛健有力,用墨酣暢淋漓。暈染全部按照馬的形體結構而施加,墨色濃淡有致,既表現廠馬的形體,又不影響墨色的韻味。徐悲鴻的馬是中西融合的產物,這種融合是極為成功的《八駿圖》是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為不可多得的珍品。

   郎世寧《八駿圖》 郎世寧出生於義大利公尺蘭的聖馬塞蘭諾(san marcellino),青年時期隨卡洛科納拉(carlo conara)學習繪畫與建築,並在2023年左右加入了熱那亞耶穌會。剛開始只為義大利的教堂畫壁畫,2023年居往在葡萄牙里斯本及科英布拉。幾年後對中國產生了相當大的興趣,2023年前往中國。

期間曾於澳門學習中文、並以「郎世寧」作為漢名。 其他畫家   另外許多畫家有同題畫,例如:   艾啟蒙,字醒庵,波希公尺亞人。

一七零八年(清康熙四十七年)生,一七四五年(清乾隆十年)來華,與郎世寧(他也有幅《八駿圖》)同為清王朝畫院供奉,擅長於繪製動物花鳥,供職如意館,賜三品銜。一七八零年十月十六日(清乾隆四十五年)卒,享年七十二歲。   艾啟蒙的繪畫與郎世寧一樣,將西洋繪畫技法融入到中國工筆繪畫之中,成為中國清代繪畫史上別具一格的新畫風。

《八駿圖》為其寫實性代表作品。所繪八匹駿馬,與真馬等大,均為中亞等地進貢清王朝的罕見名馬,神形各異,栩栩如生,充分體現了作者高超的寫生技巧。作品為絹本,畫面鈐有御用「乾隆御覽之寶」印章與朝廷重臣的題贊。

其尺幅之大、裝裱之巨且精為畫史所罕見,具有很高的文獻與藝術價值。《八駿圖》原為宮廷御覽之物,現存南京博物院。 徐悲鴻《八駿圖》編輯本段徐悲鴻《八駿圖》   傳世名畫   在中國現代繪畫史上,徐悲鴻的馬獨步畫壇,無人能與之相頡頏。

在他個人的藝術成就中,也以畫馬的成就最為卓著。他一生致力於國畫的改革,而體現他國畫改革最高成就的就是他的國畫奔馬。他非常注重寫生,關於馬的寫生畫稿不下千幅,學過馬的解剖。

對馬的骨骼、肌肉、組織瞭如指掌,同時,他還熟悉馬的性格脾氣。在技法上,他以中國的水墨為主要表現手段,又參用西方的透視法、解剖法等,逼真生動地描繪了馬的颯爽英姿。用筆剛健有力,用墨酣暢淋漓。

暈染全部按照馬的形體結構而施加,墨色濃淡有致,既表現出馬的形體,又不影響墨色的韻味。徐悲鴻的馬是中西融合的產物,這種融合是極為成功的。   《八駿圖》是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為不可多得的珍品。

   另外許多畫家有同題畫,例如:   艾啟蒙,字醒庵,波希公尺亞人。一七零八年(清康熙四十七年)生,一七四五年(清乾隆十年)來華,與郎世寧(他也有幅《八駿圖》)同為清王朝畫院供奉,擅長於繪製動物花鳥,供職如意館,賜三品銜。

一七八零年十月十六日(清乾隆四十五年)卒,享年七十二歲。   艾啟蒙的繪畫與郎世寧一樣,將西洋繪畫技法融入到中國工筆繪畫之中,成為中國清代繪畫史上別具一格的新畫風。《八駿圖》為其寫實性代表作品。

所繪八匹駿馬,與真馬等大,均為中亞等地進貢清王朝的罕見名馬,神形各異,栩栩如生,充分體現了作者高超的寫生技巧。作品為絹本,畫面鈐有御用「乾隆御覽之寶」印章與朝廷重臣的題贊。其尺幅之大、裝裱之巨且精為畫史所罕見,具有很高的文獻與藝術價值。

《八駿圖》原為宮廷御覽之物,現存南京博物院。 任伯年《八駿圖》   任伯年(1840-1896) 八駿圖    作者介紹:任伯年(1840-1896)任頤,號小樓,山陰(今浙江紹興)人。

鶴聲子,仰承家學,為人真率不修邊幅。人物,花鳥仿宋人雙鉤法,賦色濃重,白描傳神,頗近陳洪綬。年未及壯已重大江南北。

後得八大山人畫冊,更悟用筆之法。雖極細之畫,必繫腕中鋒,間作山水,沈思獨往,忽然有得,疾起捉筆,淋漓淳揮灑,氣象萬千。書法亦參書意,奇警異常。

賣書海上,聲譽赫然。與胡公壽並重。 馬晉《八駿圖》   馬晉是北京畫壇傳統派裡融和中西的畫馬名家。

他取法郎世寧步入畫壇之際,正是康有為主張「合中西而成大家者」、「當以郎世寧為太祖」之時。但馬晉在金城、陳師曾引導下,不僅廣泛學習古代院體畫、文人畫傳統,而且博涉書法篆刻,更能以寫生矯正臨摹。在

三、四十年代其工筆寫實畫風成熟之日,已開始在繪景中強化中國味。至

五、六十年代,他更在馬、牛、花鳥畫中完善了自成一家的工筆寫實風格,推出了工寫結合的小寫意面目。馬晉的工筆寫實作品,富於體感和質感,工而不拘,細而不碎,乾淨漂亮,雅俗共賞,與郎世寧的「甚謹甚細而外露巧密」拉開了距離。他的小寫意作品,簡賅生動,有筆有墨,寫中帶工。

此外,他在風箏製作上也有相當高的造詣。曾任中國畫研究會服務社負責人、北京中國畫院畫師。作品有《獵熊的孩子》、《阿洛夫醫生》兩書的插圖等。

顧寶興《八駿圖》   顧寶興別號顧馬。是畫馬畫家戈湘嵐先生第三代傳人,鬍成榮先生入室**。又師從金陵派畫家亞明先生,擅長走獸,虎,馬,龍等。

其代表作品:《百駿圖》、 《八駿圖》、《百虎圖》、《五虎圖》、《三清山晨霧》、《回歸》、《馬上封侯圖》、《忠孝節義圖》。是齋名漢唐精舍,晉元山房,晉唐軒。

其江南朦朧的背景也別有韻姿.   賞他的八駿圖,有塵埃落定的平靜,有風煙俱淨的安詳,有從容俊逸的曠達。像乙個脫下征袍的將士,遠離烽火,放牧南山,吟唱著一曲大江東去。淡然,不是失意的遁隱,不是落魄的逃避。

而是在寥廓的歲月長河裡,他早已征程萬里,經歷過金戈鐵馬、刀光劍影的戰火,用豪情壯志收復了漫漫河山。   八匹駿馬,形態迥異,飄逸靈動,灑脫不羈。他的馬,散漫在柳蔭水岸,有的安於現狀,有的追思過往,有的探看未來。

馬的命運,就像是人的命運,馬的性情,就如同人的性情,馬的姿態,又好似人生的姿態

《八駿圖》是誰的作品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八駿圖》 是沈從文創作的一部以知識分子為描寫物件的都市題材**,首次出版於2023年。

《八駿圖》裡的「八駿」,指的是八位教授,他們有的是物理學家,有的是生物學家、哲學家、史學家、西洋文學史專家等,是20世紀30年代中國高階知識分子的群像。

5樓:亦夢之城

1、《八駿圖》是徐悲鴻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2、歷史記載

《八駿圖》畫的是周穆王遊崑崙山時為之駕車的八匹良馬。有關八駿的名目,各書記載不同。晉王嘉《拾遺記》中記載:

「八駿之名,一曰絕地,二曰翻羽,三曰奔霄,四曰越影,五曰逾暉,六曰超光,七曰騰霧,八曰挾翼」;《穆天子傳》中記載為:驊騮、騄耳、赤驥、白羲、渠黃、逾輪、盜驪、山子(柳宗元的《觀八駿圖說》即採用這種說法)。到柳宗元時代,有許多著名的作家、詩人忽然寫作了不少有關《八駿圖》的詩文。

著名的就有白居易《新樂府》中的《八駿圖》、元稹的五言古詩《八駿圖》、李觀的《周穆王八駿圖序》等等。

3、徐悲鴻簡介

徐悲鴻(1895-1953) 現代畫家、美術教育家。江蘇宜興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徐悲鴻》,八匹英姿勃勃的駿馬飛奔向前,姿態各異,匹匹高在雄健,精神煥發。

八駿圖是誰畫的?八匹馬代表了什麼?

7樓:知識青年

《八駿圖》是徐悲鴻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為不可多得珍品。八駿圖,形神俱足,如此剛勁矯健有剽悍的駿馬,給人自由和力量的象徵,鼓舞人積極向上。

作品顯示了極高的藝術技巧和廣搏的藝術修養,是古為今用、洋為中用的典範。造型獨特,氣勢恢巨集,創造了新穎而獨特的風格,給人以生機和力量,表現了令人振奮的積極精神,馳譽世界,幾近成了現代中國畫的象徵和標誌。

八駿圖中的八匹馬分別叫:

1、絕地,足不踐土,腳不落地,可以騰空而飛;

2、翻羽,可以跑得比飛鳥還快;

3、奔菁,夜行萬里;

4、超光,可以追著太陽飛奔;

5、逾輝,馬毛的色彩燦爛無比,光芒四射;

6、超影,乙個馬身十個影子;

7、騰霧,駕著雲霧而飛奔;

8、挾翼,身上長有翅膀,像大鵬一樣展翅翱翔九萬里。

8樓:浪裡小青魚

《八駿圖》是近代畫家徐悲鴻所創作的一幅畫。《八駿圖》是徐悲鴻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駿圖」中的八匹馬本來傳為周穆王御駕坐騎,謂「王馭八龍之駿」。從毛色看,分為赤驥、盜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華騮、綠耳八駿。

八匹馬的名字:乙個叫絕地,足不踐土,腳不落地,可以騰空而飛;乙個叫翻羽,可以跑得比飛鳥還快;乙個叫奔菁,夜行萬里;乙個叫超光,可以追著太陽飛奔;乙個叫逾輝,馬毛的色彩燦爛無比,光芒四射;乙個叫超影,乙個馬身十個影子。

乙個叫騰霧,駕著雲霧而飛奔;乙個叫挾翼,身上長有翅膀,像大鵬一樣展翅翱翔九萬里。

9樓:我是龍的傳人

1、八駿圖是徐悲鴻畫的。

《八駿圖》是徐悲鴻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在繪畫技法上,是極為成功的中西融合的產物,他以中國的水墨為主要表現手段,又參用西方的透視法、解剖法等,逼真生動地描繪了馬的颯爽英姿。用筆剛健有力,用墨酣暢淋漓。暈染全部按照馬的形體結構而施加,墨色濃淡有致,既表現了馬的形體,又不影響墨色的韻味。

為不可多得的珍品。

2、「八駿圖」中的八匹馬本來傳為周穆王御駕坐騎,謂「王馭八龍之駿」。從毛色看,分為赤驥、盜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華騮、綠耳八駿。 徐悲鴻畫的八匹馬的名字:

乙個叫絕地,足不踐土,腳不落地,可以騰空而飛;乙個叫翻羽,可以跑得比飛鳥還快;乙個叫奔菁,夜行萬里;乙個叫超影,可以追著太陽飛奔;乙個叫逾輝,馬毛的色彩燦爛無比,光芒四射;乙個叫超光,乙個馬身十個影子;乙個叫騰霧,駕著雲霧而飛奔;乙個叫挾翼,身上長有翅膀,像大鵬一樣展翅翱翔九萬里。

八駿圖是哪八匹寶馬,八駿圖中 是哪八匹馬

童無忌 八駿圖 是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為不可多得的珍品。說法有二。一.以馬的毛色命名 赤驥,盜驪,白義,逾輪,山子,渠黃,華騮,綠耳。見 穆天子傳 卷一 二.以速度命名 王馭八龍之駿 一名絕地,足不踐土 二名翻羽,行越飛禽 三名奔宵,夜行萬里 四名超影,逐日而行 五名逾輝,...

徐悲鴻的《駿馬圖》簡介,徐悲鴻八駿圖簡介

駿馬圖 軸,近現代,徐悲鴻繪,紙本,設色,縱109.3cm,橫53cm。在我國美術史上,遠自秦代壁畫 秦始皇陵兵馬俑之時馬已是藝術表現的物件。歷代也有諸多畫馬的名家,曹霸 韓幹 韋堰 李公麟等都以畫馬而名垂百代。徐悲鴻在這些藝術名家的成就面前,更有所發展他賦予馬這一富有靈性的動物以新的情感和新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