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中野鴿和家鴿的故事,伊索寓言中野鴿和家鴿的內容

時間 2021-07-20 14:05:50

1樓:季永慧

野鴿聽了以後十分生氣,它們整天在籠子裡上躥下跳,亂喊亂叫,一點也不老實。於是主人把好多好吃的都餵給野鴿,只給家鴿吃一點,野鴿這才安靜了一點。主人每天都這樣多喂野鴿,少喂家鴿。

過了幾天,主人以為野鴿已經完全服從他了,便放心地清掃起野鴿的籠子,但野鴿卻在主人不注意的時候,全都飛出窗外逃跑了。主人很是生氣,對它們大罵起來:「你們這群忘恩負義的傢伙,我這樣對待你們,你們卻跑了!

」這時乙隻野鴿回過頭來,對他說:「如果你再捕到新的野鴿,你肯定也會像對家鴿那樣對我們。」說完,它們頭也不回的飛走了

伊索寓言中野鴿和家鴿的內容

寓所寓言中(野鴿與家鴿)的故事(要全部)

2樓:廣播劇不過意

伊索寓言《野鴿和家鴿》原文

捕鳥人、野鴿和家鴿

捕鳥人布上網,把幾隻家鴿拴在網裡,然後躲在遠處看著。有些野鴿飛到家鴿旁邊去,一下就被兜在網裡。當捕鳥人跑去捉住野鴿時,野鴿責罵家鴿,說同他們原本是同族,卻不把這詭計預先告訴他們。

家鴿回答說:「對我們來說,維護主人的利益比照顧自己的親族更重要呀。」

這是說,不必指責那些為了愛護自己的主人,而背棄親族情誼的奴僕。

伊索寓言裡有什麼故事,伊索寓言有哪些故事

1 蛇與黃鼠狼打架。蛇和黃鼠狼在一所房子裡打架。同住在房裡的老鼠常常被他們吃掉,現在一見他們在打架,便紛紛跑出來。然而,他們雙方一見到老鼠,便立刻停止了互相的廝殺,一齊朝老鼠撲過去。故事寓意 這故事告訴我們,那些捲入別人互相爭權奪利的人,會不知不覺地成了別人的犧牲品。2 蛇的身體與尾巴。有一天,蛇的...

伊索寓言故事大全,伊索寓言故事大全摘抄

獅子準備殺害一頭大公牛,他打算施展狡計來智取。於是,獅子對公牛說 朋友,你 若願意,我殺一頭羊,設宴招待你。他想趁公牛躺下來吃的時候把他殺死。公牛走到獅子 那兒,只見有許多的銅盆和許多大鐵叉,根本沒看見羊,他一聲不吭地走了。獅子責問他,為什麼無緣無故一聲不響地走了。他回答說 我這麼做是有一定道理的,...

伊索寓言故事強盜和他的母親,伊索寓言的經典故事

我是大勝啊 故事的內容如下 有個小孩在學校裡偷了同學一塊寫字石板,拿回家交給母親。母親不但沒批評,反而還誇他能幹。第二次他偷回家一件大衣,交給母親,母親很滿意,更加誇獎他。隨著歲月的流逝,小孩長成小夥子了,便開始去偷更大的東西。有一次,他被當場捉住,反綁著雙手,被押送到劊子手那裡。他母親跟在後面,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