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20世紀的畫家那幾個是學歐洲文藝復興時期至現實主義時期

時間 2021-07-19 06:12:4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問那麼多遍啊哈哈,你的表達有點不明確,所以大家可能不知道怎麼回答。

你的意思是不是:20世紀的畫家,都有誰 是學習借鑑了 從文藝復興到現實主義這段時期的畫家?但是要知道年代跨越久遠,哪有母與子的關係呢?

或是師徒關係呢? 只能是20世紀的畫家借鑑了前人的某一些繪畫語言表現方法或理論等等。不可能是純粹的師徒關係。

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會鈔不會抄了。

梵谷就一直想學習現實主義的公尺勒,他的畫中很多地方都有公尺勒的影子,還有仿公尺勒的作品。比如《播種的人》《午睡》他就很崇拜公尺勒。

安格爾的畫和他的所有的理論都是學習文藝復興時期的繪畫,尤其崇拜拉斐爾,他說:「只有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才是真正的藝術。」有點偏激。

馬蒂斯把梵谷,高更和塞尚的一些元素結合起來,創立野獸派

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有 美國懷斯一家 三代都是知名畫家

義大利的卡爾塔繪畫運動被史密斯等人看成是建築藝術的後現代主義在繪畫領域的翻版。馬里亞尼是這一運動有影響的藝術家之一。他推崇拉斐爾、提香、奎多·列尼及達維特等人的古典藝術,力求創造既博學,又浪漫優美的作品。

他的畫具有古典式的高雅和細膩之感,同時,又顯示出一種令人費解、曖昧模糊的神秘意味。古代和現代、理性和反理性矛盾地結合在一體。古典的感覺被一種與之不同的「句法」所展現,從而獲得一種新的異質化的效果。

馬里亞尼力圖向觀眾證明,在後現代的社會中,古典藝術的傳統能同觀念藝術和諧共存。

居住在法國的匈牙利畫家瑟爾納斯的作品明顯地汲取了卡拉瓦喬的風格。強烈的明暗光影的對照、簡樸單純的色彩、情緒化的環境等手法,均出自於卡拉瓦喬的繪畫。

美國畫家坦西的創作經常是一種具有強烈解構意味的對傳統繪畫的戲擬(parody)。與很多現代藝術家否認自己與前輩大師及其他藝術家相聯絡的做法不同的是,坦西常刻意強調這種聯絡。這種聯絡的結果是生成了與模仿引用的原型有著本質區別的新的意味。

他的《魯艾之源》挪用了庫爾貝的同名畫。

英國畫家歐文登是典型的後現代主義風景畫家。他景仰英國傳統的畫家、裝飾師和建築師。他的繪畫圖式和色彩的組合顯示出對英國浪漫主義繪畫傳統的延續和引用,但是進行了觀念、形式和材料的轉換,使之兼具古代繪畫和當代繪畫的復合感覺,從而證實了在風景畫的領域中,繪畫傳統和現代觀念相融合的可能。

蘇格蘭畫家維日尼威斯基則通過對文藝復興前期繪畫創造性的改造,而獲得了屬於自我的古典感覺。

在西方後現代主義繪畫中,美國畫家費謝爾的作品占有乙個特殊的位置。最初他從事抽象畫的創作,70年代中葉開始轉向具象。他戲稱轉變的原因之一是厭倦了作為乙個抽象畫家而無法調整變換畫筆的尺寸。

費謝爾喜愛古典大師喬托、公尺開朗基羅、維公尺爾的圖畫,也喜愛20世紀的博納爾、貝克曼的作品。現代主義否定繪畫的敘事性,費謝爾卻刻意強調前現代繪畫的敘事特徵,這種強調用的是當代的手法。與傳統繪畫相差別的是,他以非邏輯的、模糊的方式**諸如道德、倫理、心理、性、愛情等方面的問題。

他的畫以曖昧化的社會寓意和心理暗示而引人入勝。以色列畫家阿利卡也曾經進行過抽象繪畫的創作。60年代中葉他在**了卡拉瓦喬和17世紀義大利的繪畫展覽會之後,開始放棄現代主義。

他的畫引用了古典繪畫寫實造型原則及義大利溼壁畫區域性作畫、一氣呵成的技巧。他沒有學院式地複製古代的繪畫,而是以一種獨特的抽象化的結構方式和新的理念,展示出與古典繪畫相同而又不同的新的意義。

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有哪些

3樓:恏乄亖

1、達·芬奇(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

(2023年4月15日-2023年5月2日),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最負盛名的美術家、雕塑家、建築家、地理學家、工程師、科學家、科學巨匠、文藝理論家、大哲學家、詩人、**家、和發明家。正因為他是乙個全才,所以他也被稱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人物」。他生於佛羅倫斯郊區的芬奇鎮,卒於法國。

壁畫《最後的晚餐》、祭壇畫《岩間聖母》和肖像畫《蒙娜麗莎》是他一生的三大傑作。這三幅作品是達·芬奇為世界藝術寶庫留下的珍品中的珍品,是歐洲藝術的拱頂之石。

2、拉斐爾·桑西(raphael cenci)

(1483—1520)義大利畫家。2023年4月6日生於烏爾比諾,2023年4月6日卒於羅馬。原名拉法埃洛·聖喬奧。

他的一系列聖母畫像,和中世紀畫家所畫的同類題材不同,都以母性的溫情和青春健美而體現了人文主義思想。其中最有名的是《帶金鶯的聖母》(藏佛羅倫斯烏菲齊美術館)、《草地上的聖母》(藏維也納美術史博物館)和《花園中的聖母》( 藏於羅浮宮博物館)。代表作為《卡斯蒂廖內像》和《披紗女子像》。

3、公尺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bo that rorty)

(1475-1564),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繪畫家、雕塑家和建築師,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代表作《酒神巴庫斯》、《哀悼**》、《大衛》、《摩西》、《被縛的奴隸》、《垂死的奴隸》、聖洛倫佐教堂裡的美第奇家族陵墓群雕和《末日審判》。

拓展資料:

文藝復興(renaissance)是指發生在14世紀到17世紀的一場反映新興資產階級要求的歐洲思想文化運動。

「文藝復興」的概念在14-17世紀時已被義大利的人文主義作家和學者所使用。當時的人們認為,文藝在希臘、羅馬古典時代曾高度繁榮,但在中世紀「黑暗時代」卻衰敗湮沒,直到14世紀後才獲得「再生」與「復興」,因此稱為「文藝復興」。

文藝復興最先在義大利各城市興起,以後擴充套件到西歐各國,於16世紀達到頂峰,帶來一段科學與藝術革命時期,揭開了近代歐洲歷史的序幕,被認為是中古時代和近代的分界。文藝復興是西歐近代三大思想解放運動(文藝復興、宗教改革與啟蒙運動)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出名的有三個

分別是 達文西(《蒙娜.麗莎》),公尺開朗基羅(《大衛》),貝尼尼曾當然還有許多

比如:凡·埃克兄弟(《根特祭壇畫》),荷爾拜因(《邁爾像》),多那太羅(《格太梅拉達騎馬像》), 桑德羅·波提切利(《維納斯的誕生》), 拉斐爾(《大公的聖母》),馬薩喬(《逐出樂園》)

19世紀歐洲畫家有哪些

5樓:9點說史

有馬奈、莫奈、雷諾瓦、德加、西斯萊、畢沙羅等。

1、愛德華·馬奈

愛德華·馬奈(édouard manet,1832.01.23 - 1883.04.30)是19世紀印象主義的奠基人之一,2023年出生於法國巴黎。

他從未參加過印象派的展覽,但他深具革新精神的藝術創作態度,卻深深影響了莫奈、塞尚、梵谷等新興畫家,進而將繪畫帶入現代主義的道路上。

受到日本浮世繪及西班牙畫風的影響,馬奈大膽採用鮮明色彩,捨棄傳統繪畫的中間色調,將繪畫從追求立體空間的傳統束縛中解放出來,朝二維的平面創作邁出革命性的一大步。

2023年11月5日,他的《春天》在美國紐約佳士得拍賣行拍得3320萬美元。

2、克勞德·莫奈

克勞德·莫奈(claude monet,2023年11月14日-2023年12月5日),法國畫家,被譽為「印象派領導者」,是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創始人之一。

莫奈是法國最重要的畫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論和實踐大部分都有他的推廣。莫奈擅長光與影的實驗與表現技法。他最重要的風格是改變了陰影和輪廓線的畫法,在莫奈的畫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確的陰影,也看不到突顯或平塗式的輪廓線。

光和影的色彩描繪是莫奈繪畫的最大特色。

3、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瓦

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1841—1919)印象派重要畫家。2023年生於法國haute-vienne的小鎮裡蒙(limoges),後來隨家搬遷到巴黎。印象畫派成員之一。

以油畫著稱,亦作雕塑和版畫。

早年當過徒工,畫過陶瓷、扇子、窗簾等。曾從學院派畫家格萊爾(charles gabriel gleyre, 1806—1874)學畫,後受德拉克洛瓦和庫爾貝的影響,對魯本斯及法國18世紀繪畫有較深的研究。

在創作上能把傳統畫法與印象主義方法相結合,以鮮麗透明的色彩表現陽光與空氣的顫動和明朗的氣氛,獨具風格。作品有《包廂》、《遊船上的午餐》、《小瑪高脫像》、《煎餅磨房的舞會》等。

4、埃德加·德加

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1834—1917)印象派重要畫家。他出身於金融資本家的家庭,他的祖父是個畫家,因此他從小就生長在乙個非常關心藝術的家庭中。

中學畢業後,德加報考了美術學校,他在義大利學習義大利的藝術,特別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與此同時,他又在讓-奧古斯特·多公尺尼克·安格爾(jean-suguste dominique ingres,1780-1867)的一位得意門生路易·拉莫特(louis lamott)的畫室裡學畫。

5、西斯萊

西斯萊(alfred sisley,1839—1899),法國畫家。主要畫風景畫,曾多次參加印象主義繪畫展覽。

早期代表作《木料場》、《楓丹白露河邊》、《聖馬丁運河》等表明他對色彩感覺特別敏銳,筆觸輕快而有變化,特別善於運用微妙的色彩關係,表現具有詩意 的自然景色。

後期因受新印象主義影響,作畫多採用點彩技法,作品有重在表現物象實體感的傾向,但缺乏內在詩意。作品還有《魯弗申的雪》("snow at louveciennes",見插圖)、《馬爾港的洪水》、《洪水氾濫中的小舟》等。

6樓:凌峰汽貿

印象派的代表畫家有馬奈、莫奈、雷諾瓦、德加、西斯萊、畢沙羅等。在印象派之後,塞尚、高更和凡·高都認為繪畫不能僅僅像印象主義那樣去模仿自然光中的客觀世界,而應該更多地表現畫家對客觀事物的主觀感受,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後印象主義」三劍客。

印象派是19世紀中葉歐洲藝術從現實主義向現代主義過渡的重要階段,印象派畫家以創新的姿態登上法國畫壇,其鋒芒針對陳陳相因的古典畫派和矯揉造作的浪漫主義。

印象派畫家吸收了寫實主義繪畫的營養,在繪畫中開始對室外自然光的研究和表現。根據「物體的色彩是由光的照射而產生,物體的固有色是不存在的」這一當時最新的光學理論,印象派畫家認為,景物在不同的光照條件下有不同的顏色。

印象派畫家倡導走出畫室、去戶外寫生,力求真實地刻畫自然,直接描繪陽光下的風景和日常生活,摒棄16世紀以來狹隘的褐色調。

十八世紀的歐洲有何大事,14世紀 18世紀,歐洲歷史上發生的重大事件有哪些

猥瑣 18世紀處於英國革命和法國大革命的中間,俄羅斯正步入自己的 年代,法國革命的熱潮洶湧澎湃,波拿馬拿破崙開始展露頭角。這段時間歐洲最主要的戰爭是俄羅斯打敗瑞典,取得了波羅的海出海口。同時也與普魯士 奧地利一起,瓜分了波蘭。文藝復興 宗教改革 地理大發現 航海大冒險 資產階級革命 法國大革命 拿破...

求背景是19世紀或更早的歐洲劇集

羅馬 熱血斯巴達 還有乙個叫梅林傳奇 建議看第一集試試 不喜歡就放 不過有的劇還是需要回味體驗的 不過如果沒有感覺 放棄好了 求背景為19世紀美劇或者英劇。penny dreadful 低俗怪談是19世紀無誤,有個不錯的西班牙劇gran hotel 浮華飯店也是19世紀初葉的。樓上說的,風中的女王是...

3 為什麼說凱恩斯經濟學是20世紀30年代大蕭條的產物是國家

凱恩斯經濟學 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的必然產物第一次世界大戰前,國家壟斷資本主義開始出現。在大戰其間,這種國家壟斷資本主義迅速發展,並帶有非常時期的軍事性質。面對著迅速發展的國家壟斷資本主義,統治階級和統治集團希望一種新經濟學,要反對自由放任主義,主張國家干預主義 要講 乙隻看得見的手 的作用,不要只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