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親家我怎麼稱呼,兄弟的親家怎麼稱呼?

時間 2021-07-17 14:25:47

1樓:愛的未知一二

哥哥的親家,我們自然也是叫親家,因為很多哥哥的親戚或者說跟哥哥有關係的,我們就跟著哥哥叫就可以了。

那麼你介紹的話,你就可以說是孩子的叔叔,這樣子的話稱呼人家一下子就懂,就說明你是親家這邊的弟弟。

跟親家之間其實也算非常親密的,有些時候我們可以叫得更親切一點,就是說親家公和親家母。這樣的話人家覺得你也是非常懂禮貌,尊敬他們家的人。

2樓:斷線風箏

看你多大了 如果你30多40來歲了 近乎點說你就直接說親家或者親家母 都行 這樣感覺你們是一家人 親切 如果你們那講究的多一點 你就看具體和他們差多少歲 如果10來歲 就叫大姐 大哥都行 如果差的多一點 叫阿姨 叫叔都行

你如果自稱的話 介紹你自己時候你就說我是xx的妹妹或者弟弟都行

3樓:頤美

叫親家爺爺,親家奶奶,你可以直接報自己的姓名。

4樓:金左金右

隨意稱呼就可以了。不必過於認真。

5樓:哆啦a夢

叫親家伯,或者親家大哥

6樓:冰典不韋

一般跟孩子叫:外公外婆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加個親家在前面沒錯。

妹妹,叫親家妹

哥哥,親家哥

爸爸,親家公

媽媽,親家母

這樣叫不會亂了輩份。

8樓:中國天啟

不好說一個地方一種稱呼

兄弟的親家怎麼稱呼?

9樓:雁南飛

兄弟的親家稱呼也是親家。可以稱呼大哥大嫂,如果比你年齡小,可以稱呼弟弟弟妹。

10樓:樵夫劉海哥哥

兄弟你親家你應該叫他叔和大爺就可以了,大娘他媽就可以了,其他的都用著在家。

11樓:魚娘玄星館

直接稱呼對方的名字如果對方年齡比你比較大啲你就稱呼哥哥或者是姐姐。叔叔或者是阿姨之類的。

12樓:擺渡人灬度人

那你們當地有什麼講究沒有,如果沒有的話應該就是那樣。

13樓:洪武刻字胡不歸

如果他比你大,你就叫他伯伯或者叔叔,(阿姨或者嬸)

14樓:

你們是兄弟,稱呼都是一樣的,你怎麼稱呼他就怎麼稱呼。

15樓:琴韻博達

兄弟的親家怎麼稱呼?兄弟的親家也是你的親家,一樣的稱呼就稱呼親家就行

16樓:活著魂有靈人

弟弟的親家怎麼稱呼,弟弟的親家也稱為親家。因為你和你兄弟視平輩。

對親家如何稱呼

17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一、親家稱呼大全

1、直呼”親家”、“親家公”“親家母”

2、姓+哥(姐),比如“張哥”、“李姐”“趙哥”“王姐”

3.對方孩子的名字+媽媽(爸爸),稱為xx媽媽、x爸爸

4、自家孩子的姓名+阿姨(叔叔),稱為xx阿姨、x叔叔

5、如果比較熟絡了可以直接稱籲“老張”“老李”

二、親家對親家怎樣稱呼

親家,就是姻親,你嫁我娶的姻親屬關係。親家的父母怎樣稱呼,得看輩分。聯姻的父母互稱,叫親家公,親家母。

聯姻的本人就叫岳父岳母或老丈人、丈母孃,在生活方面隨對方叫爸媽。姻親的其他成員應隨著輩分叫叔叔、嬸嬸或大伯、大娘就行。

這個問題有更多的其他稱呼的,有些地區會稱呼為哥哥嫂子或者弟弟弟妹,也有叫濤濤媽,妮妮爸的,還有就叫孩子姥爺姥姥,孩子爺爺奶奶的。

三、親家之間應該怎麼樣相處

人與人之間要很好的相處保持適當的距離是關鍵,和兒女親家關係過於親密弊大於利。

一、因為現在的兒女親家不一定都是門當戶對的(以前媒人介紹的基本上為門當戶對,現在主要是自由戀愛),那麼親家雙方的三觀會有或多或少的差異,過於親密的話容易在一些事情上由於處理方式的不同發生摩擦,甚至衝突。這時自家的孩子會夾在中間很為難。其實家事沒有什麼是非對錯,幫自己的父母吧又怕對方對你有怨言,幫對方吧又怕自己的父母傷心難過。

真的很難受。

二、生活難免有磕磕碰碰。當自己的女兒與婆婆家或者是自己的兒子與老丈人家有不愉快的時候,自己的女兒或是兒子都想找自己的父母做情感上的支援。如果與親家關係過於親密,會從心理上暗示自己的孩子自己和親家是一路的,於是孩子找不到應有的情感支援,情感上會很孤獨,很傷心難過。

18樓:

這咋稱呼都可以的,有的稱親家母,親家公的,還有直接叫名字的,還有用大小稱呼的,叫大哥大姐的,一個地一種稱呼吧,這個挺隨便的,

19樓:

比你大就叫“哥、嫂子”

比你小就叫“×老弟、弟妹”

有些就按當地的叫法就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姓啥就稱啥哥兄姐妹,比如姓李就稱李哥哥李兄李姐姐妹妹。

21樓:

比自己大稱呼哥,嫂子。

小就稱弟,弟妹。

我該怎麼處理和親家的關係,怎樣和親家相處比較好?

媯星藍和璧 婆傻呀給 跟要錢往家摟兩才家其都外自給做工作怪腦都簡單想辦思想植入思維否則永遠跟彆扭告訴 咱兩輩給我錢全留給咱或其全外都應該給孩錢 我看啊 不用理他們 管好你老婆就行了,你是給你老婆過的,不是給他們親戚過 的 況炎彬 你之前太愛面子,有求必應,現在突然想斷,對你老婆和她的家人來說無疑是個...

親家公的父母怎麼稱呼呢,我(男),親妹妹老公的父母我該怎麼稱呼?

魚娘玄星館 你可以稱之為親家,很多人都是親家親家這樣叫的,可以稱呼別人為什麼姐姐哥哥之類的,也是可以。 巴尋巧 親家公的父母你就可以趁他們,如果他比你的父母年紀大的話,就可以成為叔叔阿姨或者是嗯,伯父伯母。 霽熠 親家公的父母,就是你孩子的爺爺奶奶,應該算是你的長輩了,要麼叫叔嬸,要麼隨孩子叫爺爺奶...

哥哥的男朋友應該怎麼稱呼,我該怎麼稱呼哥哥的男朋友呢?

你哥哥的男朋友?叫嫂子 直接叫名字就好 等熟了後你看情況咯。 三年不鳴 哥哥的男朋友可以這麼稱呼,在哥哥稱呼對方的後面補個哥字,比如,阿強,你就叫他阿強哥。 當然也叫哥哥。或者叫其姓名,暱稱再加 哥哥 二字,例如 小明哥哥 不用煩惱,問問你的哥哥怎麼叫他也可以。 是男性朋友還是男朋友,第一個都統稱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