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李商隱的七律詩呀急求,急 李商隱的七律詩。需要越多越好。

時間 2021-07-15 20:06:44

1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凌》

[ 唐 ]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

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惟見長江天際流。

那是李白的額啊,大哥……

誰知道李商隱的七律詩呀!!!!急求!!!~~

2樓:歲寒三友

李商隱好象沒有詩句含“下揚州”的,古詩中有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廣陵》

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李商隱的七律很多,著名的如《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 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再如《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 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 青鳥殷勤為探看。

急:李商隱的七律詩。需要越多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無 題

唐·李商隱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鳳尾香羅薄幾重,碧文圓頂夜深縫。扇裁月魄羞難掩,車走雷聲語未通。

曾是寂寥金燼暗,斷無訊息石榴紅。斑騅只系垂楊岸,何處西南任好風。

重帷深下莫愁堂,臥後清宵細細長。神女生涯原是夢,小姑居處本無郎。

風波不信菱枝弱,月露誰教桂葉香。直道相思了無益,未妨惆悵是清狂。

4樓:匿名使用者

夜雨寄北

君問歸期未有期,

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

卻話巴山夜雨時。

無題昨夜星辰昨夜風,

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暖酒,

分曹射覆蠟燈紅。

(未完~

5樓:匿名使用者

李商隱的詩多了去了 有600餘首

求3個題目相同作者卻不相同的詩!!!!!!!!急求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周 庾信《梅花》

當年臘月半,已覺梅花闌。不信今春晚,俱來雪裡看。樹動懸回冰落,枝高出手寒。早知覓不答見,真悔著衣單。

唐 來鵠 《梅花》

枝枝倚檻照池冰,粉薄香殘恨不勝。佔得早芳何所利,與他霜雪助威稜。

唐 羅鄴 《梅花》

繁如瑞雪壓枝開,越嶺吳溪免用栽。卻是五侯家未識,春風不放過江來。

7樓:匿名使用者

】 年代:【唐】 體裁:【七律】 類別:【閨情】

誰知道武漢的三本?急,誰知道武漢的三本?急!!!

基本上三本都是一些大學的二級學院,說白了,就是一家家企業 企業是要賺錢的,便宜不到哪兒去.三本本科專業學費基本上在10000以上,專科7500左右,有的熱門專業,學費還會更高.你說的 收費相對低點的 八千或以下的 在市區的 三本院校,在武漢應該沒有 武漢三本學校很多,這些學校的共同特點是學費普遍較高...

誰知道炒飯怎麼做啊?(急求)

1.香菜蟹肉飯材料 香菜1 3杯 含葉 蟹肉1 2杯蒜味花生2大匙白公尺1杯調味料 鹽1大匙酒1 2大匙糖1 3大匙胡椒粉1小匙香油2小匙做法 1 將香菜洗淨浸泡在水中10分鐘,撈起瀝乾水分,香菜葉一一摘下,香菜莖切末備用。2 將公尺洗淨瀝乾水分,加入1杯水浸泡15分鐘,再加入調味料拌 勻,蟹肉與香...

誰知道瀋陽這幾個學校的位址??急求

1全部遼寧省實驗中學位址是 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黃河南大街89 號 郵編 110031 瀋陽120中學位址是 遼寧省瀋陽市皇姑區恆山路34號 郵編 110036 瀋陽20中學位址是 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北五馬路41號 郵編 110002 瀋陽4中東校區位址是 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滑翔路1號瀋陽5中位址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