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絕對上聯 煙鎖池塘柳,求下聯

時間 2021-07-15 15:53:02

1樓:匿名使用者

汀培錦柱燈

二、湖增錦榭燈

三、炮架鎮江城

四、燕銜泥壘巢

五、茶烹銎壁泉

六、烽銷漠塞餘

七、燈銘水墨樓

八,灰堆鎮海樓

九、燈鋪深圳橋

2樓:

深圳鐵板燒……鏽堵油煙機……

千古絕對“煙鎖池塘柳”有下聯了,快來看能

3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絕對“煙鎖池塘柳”有下聯了,快來看能否成對!

吧友218.28.95.*

上聯:煙鎖池塘柳,

下聯:燕棲東南鍾。

上聯嵌金木水火土五行部首,

下聯有東西南北中五個方位,

成不?不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煙鎖池塘柳

下聯:炮鎮海城樓

下聯:焰錮淬坪槍

偏旁五行而已啦,

5樓:想非非

煙鎖池塘柳

焯鑄洋梅坑

上聯:煙鎖池塘柳,下聯對什麼合適?

6樓:怪獸科普

我認為比較合適的下聯是:桃燃錦江堤,這也是一直以來公認的比較合適的下聯。

“煙鎖池塘柳”是一個千古難對,它的困難之處包含在以下幾個方面:

偏旁部首難對“煙鎖池塘柳”五個字的偏旁為“火”、“金”、“水”、“土”、“木”五行,所以要求的下聯的每一個字的偏旁部首也需要按照這種規律。

目前的主流觀點是五行對五行,但是也有人獨闢蹊徑,採用了“五方”對“五行”的方法,便得到了“冀粟陳獻忠 ”,用“北”、“西”、“東”、“南”、“中”來對上聯的“火”、“金”、“水”、“土”、“木”,也是別有趣味。

平仄格律難對上聯為“平仄平平仄”的規律,由於上聯不是標準的馬蹄格,如果按照二四六分明的規律來對,下聯應該是“皆平皆仄平”,其中皆表示既能是平,也能是仄。

上聯中的詞語詞性是“名動名名名”,所以下聯也需要按照這樣的詞性來對,不過由於“池塘”可以看成一個詞,所以在下聯裡面的第

三、四字也需要組成一個詞語。

如果嚴格來看,“桃燃錦江堤”也不是十分完美,但是已經很不錯了。

意象情景難對“煙鎖池塘柳”,的意境很美,浩渺又迷離的水汽,籠罩住了池塘邊的柳樹,給人一種唯美的感受。

有人對出了炮鎮海城樓,雖然五行的規律要求達到了,但是意境上卻天差地別。

一個是溫婉風情,另一個是豪邁霸氣,讀起來總是差點意思,所以要想對出意境符合的對子也是很困難的。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對聯講究工整、對仗,有詩意、有韻味,所以“霧繞水中荷”再合適不過了。

8樓:民兵孫悟空

煙鎖池塘柳,火銘汴堡槐。

9樓:難掩的喜

可以對情遞雲上君,非常的和諧,很押韻,工整。

10樓:m豬精

下聯:欄堵銅熔溪或者欄堵銅熔溪這兩個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璩湛雨

我來試對一下:

煙鎖池塘柳,

燈河鐵壁鬆。

12樓:晁洋

銀村冰焰封 金木水火土 請評價扶正

上聯 煙鎖池塘柳下聯是什麼,上聯是 煙鎖池塘柳,最好的下聯應該是什麼?

餃子好吃又好看 炮鎮海城樓。這是一個比較公認的答案了,儘管意境不如上聯 炮鎮海城樓,記得紀曉嵐的電視劇裡面有這個,當時印象特別深 上聯是 煙鎖池塘柳,最好的下聯應該是什麼? 1 桃燃錦江堤 據說 年間,某地出土一碑,上刻一對 煙鎖池塘柳,桃燃錦江堤。此對一出,震驚四海。此聯堪稱無可替代的 絕對 對法...

“煙鎖池塘柳”的下聯是什麼,上聯是 煙鎖池塘柳,最好的下聯應該是什麼?

原來是知恩 1 桃燃錦江堤 據說 年間,某地出土一碑,上刻一對 煙鎖池塘柳,桃燃錦江堤。此對一出,震驚四海。此聯堪稱無可替代的 絕對 對法。2 茶煮鑿壁泉 這是個婉約派的下聯,據說是一位姓閻的北京大學教授所對,並曾發表於早年之 羊城晚報 平仄協調,意境優美。尤為可貴者,煙鎖池塘柳 中 五行 悉在左旁...

千古絕對,上聯 畫上荷花和尚畫,唐伯虎的下聯經

唐伯虎,江南四大才子之首,不同於唐伯虎點秋香中的灑脫,現實中的唐唐伯虎卻是苦難不斷,最終妻離子散鬱郁而亡。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幅唐伯虎的作品,在這幅對聯中我們不僅並沒有看到憂傷,更是讀出了一種睿智,一種獨屬文人的灑脫。1 上聯 畫上荷花和尚畫 下聯 書臨漢貼翰林書 上聯是唐伯虎在在一座寺廟所留,乍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