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觀滄海這詩的體裁看,它是一首什麼體什麼詩

時間 2021-07-13 15:11:3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樂府詩中的魏晉樂府

樂府是國家設立的採集民歌、主管**的機關。漢代初設,並開始大規模採集民歌。這些採集的民歌稱為樂府詩,也稱樂府。

之後歷代文人也摹仿樂府詩的曲調進行創作。從漢代開始,樂府詩綿延了近千年,湧現了許多傳誦不絕的名篇。

樂府詩分為兩漢樂府、魏晉樂府、南北朝樂府、唐代新樂府。

兩漢樂府是陌上桑林裡的民間吟唱;

魏晉樂府是文人創作,雅量高致;

南朝樂府軟媚嬌柔;

北朝樂府粗獷豪放;

唐代新樂府則是大雅之聲。

2樓:匿名使用者

古體四言詩,從表達方式看是一首抒情的寫景詩

3樓:胡扯笑笑生

屬於四言樂府詩

(絕對正確)

觀滄海這首詩的體裁看它是一首什麼體試言詩從表達方式看它是一首什麼寫景詩

4樓:我愛exo全員

從詩的體裁上,觀滄海是一首樂府體四言詩,從表達方式看,它是一首感懷寫景詩.

從觀滄海這詩的體裁看,它是一首什麼體什麼詩

5樓:匿名使用者

《觀滄海》是曹操所著四言樂府詩。

這首詩選自《樂府詩集》《曹操集》,《觀滄海》是後人根據第一句話加的,原文是《步出夏門行》中的第一章。這首詩是在建安十二年(公元207年)曹操北征烏桓得勝回師途中,行軍到海邊,途經碣石山,登山觀海,一時興起所作。

曹操的《觀滄海》,從詩的體裁看,他是一首( )體( )詩,從表達方式看,他是一首( )寫景詩?

6樓:桓興有麴戌

觀滄海,從詩的體裁上看,這是一首樂府體,四言詩,從表達方式上看,是一首感懷寫景詩。

7樓:欽素花駒嫻

他是一首(樂府

)體(四言)詩,從表達方式看,他是一首(感懷

)寫景詩?

8樓:柔桂花扶庚

曹操的《觀滄bai海》,從詩的體du裁看,他是一首(zhi樂dao府

)體(四言

)詩,從表專達方式看,他是一首屬(感懷

)寫景詩?

9樓:易秀榮良風

曹操的《觀滄海》,從詩的體裁看,他是一首(古風或古)體(四言樂府

)詩,從表達方式看,他是一首(抒情

)寫景詩?

“觀滄海”從詩的體裁看,它是一首什麼詩?

10樓:雞扣小哥哥

《觀滄海》這首詩從詩的體裁看,這是

一首古體詩;從表達方式看,這是一首四言寫景詩。

原文:《步出夏門行·觀滄海》

兩漢·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

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譯文:東行登上碣石山,來觀賞那蒼茫的海。海水多麼寬闊浩蕩,山島高高地挺立在海邊。

樹木和百草叢生,十分繁茂,秋風吹動樹木發出悲涼的聲音,海中湧著巨大的海浪。太陽和月亮的執行,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發出的。銀河星光燦爛,好像是從這浩瀚的海洋中產生出來的。

我很高興,就用這首詩歌來表達自己內心的志向。

從體裁來看,觀滄海是一首什麼詩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首(樂府 )體(四言 )詩,從表達方式看,他是一首(感懷 )寫景詩

1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觀滄海》,從詩的體裁看,他是一首(樂府 )體(四言 )詩

1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四言樂府詩

(絕對正確)

從詩的體裁看,觀滄海是一首( )體( )詩,從表達方式看,它是一首( )寫景詩。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詩的體裁上,觀滄海是一首樂府體四言詩,從表達方式看,它是一首感懷寫景詩。

15樓:放飛紫水晶

從詩的體裁看,觀滄海是一首歌行體四言詩,從表達方面看,它是一首抒情寫景詩。

16樓:匿名使用者

《觀滄海》是古體樂府詩,從表達方式看,它是一首抒情寫景詩。

模仿艾青的《我愛這土地》寫一首詩

這是冬天的第一場雪,也是2005年中的第一場雪。早晨六點多鐘,我剛起床,就聽見爸爸說外面下雪啦!我聽後,連忙跑到窗外一看,啊!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 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真美呀!那雪花潔白如...

你寫的最美的一首詩是什么,你寫的最美的一首詩是什麼?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蘇軾 江城子 一瞬的北風,霜染了青絲,晶瑩了眉尖,洋洋灑灑,潑拓開來 大地上,露頭秸稈,搖曳著豐收的妮喃,枕著希望,擁衾而眠,披...

王維坐看雲起時全詩,王維的一首詩中“坐看雲起時”的上一句是什麼?

隨身吧 終南別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王維的這首作品就是一個難得的佳作,整首詩意境非常優美,而且蘊含深刻的哲理。這首詩寫於公元758年之後,此時的王維已是晚年隱居在終南山,一個人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心境十分超脫。他在這首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