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白居易的詩中以 江 字開頭的有哪些

時間 2021-07-13 04:02:41

1樓:匿名使用者

雜曲歌辭·憶江南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山寺月中尋桂子,郡亭枕上看潮頭。何日更重遊。

江南憶,其次憶吳宮。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早晚復相逢。

晚望江城寒角動,沙洲夕鳥還。獨在高亭上,西南望遠山。

江樓聞砧(江州作)

江人授衣晚,十月始聞砧。一夕高樓月,萬里故園心。

宿桐廬館,同崔存度醉後作

江海漂漂共旅遊,一尊相勸散窮愁。夜深醒後愁還在,雨滴梧桐山館秋。

酬和元九東川路詩十二首·江上笛

江上何人夜吹笛,聲聲似憶故園春。此時聞者堪頭白,況是多愁少睡人。

贈江客江柳影寒新雨地,塞鴻聲急欲霜天。愁君獨向沙頭宿,水繞蘆花月滿船。

竹枝詞四首

江畔誰人唱竹枝,前聲斷咽後聲遲。怪來調苦緣詞苦,多是通州司馬詩。

寄題楊萬州四望樓

江上新樓名四望,東西南北水茫茫。無由得與君攜手,同憑欄乾一望鄉。

聽夜箏有感

江州去日聽箏夜,白髮新生不願聞。如今格是頭成雪,彈到天明亦任君。

蘇州故吏

江南故吏別來久,今日池邊識我無。不獨使君頭似雪,華亭鶴死白蓮枯。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記得一句:江州司馬青衫溼。

誰知道以亮字開頭的成語嗎,誰知道以亮字開頭的四字成語嗎

遲到千年 東方不亮西方亮 解釋 比喻這裡行不通,別的地方尚有迴旋餘地。開啟天窗說亮話 解釋 比喻無須規避,公開說明。高風亮節 解釋 高風 高尚的品格 亮節 堅貞的節操。形容道德和行為都很高尚。明光爍亮 解釋 指光亮耀眼。明光鋥亮 解釋 指光亮耀眼。同 明光爍亮 清風亮節 解釋 比喻人品格高尚,節操堅...

有誰知道字是秋的成語,有誰知道第四個字是秋的成語?

百歲千秋 多故之秋 多事之秋 獨有千秋 各有千秋 老氣橫秋 落葉知秋 皮裡春秋 萬古千秋 一日三秋 月旦春秋 其他具體的你可以參考 一日三秋 意思是說 由於思念心上人,僅僅過了很短的時間,就認為很長了。 百歲千秋 不知春秋 獨有千秋 多故之秋 多事之秋 富於春秋 各有千秋 黑不溜秋 疾風掃秋葉 老氣...

誰知道一首韓文歌是以阿薩開頭的,誰知道以阿薩開頭的 是一個女歌手唱的 韓文歌 挺快的

喲家?那不一定,我知道的就是銀赫和東海唱的紅了哥哥 以這開頭的我第一反應就是赫海的 紅了oppa 是 oppa oppa 麼?a cha?這個太籠統了 oppa oppa?或者是cleansing cream 烏龜組合 bingo super junior東海和銀赫唱的紅了哥哥 抖音開頭阿薩的韓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