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今天給你發這首詩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2 23:5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表白的意思。

1.但是你應該看他是什麼人,如果是海王,他可能給好多人發,如果是個單純的人,可能就給你發。

2.喜歡一個人應該大膽直接說,發這種曖昧詩的人大概率他只是撒網。

2樓:汝悟才感謝

意思是,他思念

遠方的愛人,他

盼望與你相會。

3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出自唐代張九齡的《望月懷遠 / 望月懷古》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

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

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

《望月懷遠》是一首月夜懷念遠人的詩,是作者在離鄉時,望月而思念遠方親人而寫的。

起句“海上生明月”意境雄渾闊大,是千古佳句。它和謝靈運的“池塘生春草”,謝靈運的“明月照積雪”,謝朓的“大江流日夜”以及作者自己的“孤鴻海上來”等名句一樣,看起來平淡無奇,沒有一個奇特的字眼,沒有一分點染的色彩,脫口而出,卻自然具有一種高華渾融的氣象。這一句完全是景,點明題中的“望月”。

第二句“天涯共此時”,即由景入情,轉入“懷遠”。前乎此的有謝莊《月賦》中的“隔千里兮共明月”,後乎此的有蘇軾《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詞中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都是寫月的名句,其旨意也大抵相同,但由於各人以不同的表現方法,表現在不同的體裁中,謝莊是賦,蘇軾是詞,張九齡是詩,相體裁衣,各極其妙。這兩句把詩題的情景,一起就全部收攝,卻又毫不費力,仍是張九齡作古詩時渾成自然的風格。

頷聯“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直抒對遠方友人的思念之情。“情人”,多情的人,有懷遠之情的人。

這裡指詩人自己。“遙夜”,長夜。“竟夕”,通宵。

詩人思念遠方的友人,以至於徹夜難眠,埋怨長夜漫漫。

頸聯“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承接頷聯,具體描繪了徹夜難眠的情境。“憐”,愛憐。

“滋”,沾溼。上句寫詩人徘徊於室內。吹滅蠟燭,更加愛憐灑滿一地的銀色月光。

下句寫流連於庭院中。夜色已深,更感到露水也沾溼了身上的衣裳。這就把徹夜難眠的形象傳神的描繪出來。

尾聯“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這月光飽含我滿腔的心意,可是又怎麼贈送給你呢?

還是睡罷!睡了也許能在夢中與你歡聚。”“不堪”兩句,構思奇妙,意境幽清,沒有深摯情感和切身體會,恐怕是寫不出來的。

這裡詩人暗用晉陸機“照之有餘輝,攬之不盈手”兩句詩意,翻古為新,悠悠托出不盡情思。詩至此戛然而止,只覺餘韻嫋嫋,令人回味不已。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此佳人,不做anrsd,可惜了

有人發了一首詩給我,我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求解釋

5樓:我是一隻鴕鳥蛋

**一下 你們為啥認為作者是男的呢?

卿qīng

1. 古代高階官名:三公九~。

~相。 2. 古代對人敬稱,如稱荀子為“荀卿”。

3. 自中國唐代開始,君主稱臣民。 4.

古代上級稱下級、長輩稱晚輩。 5. 古代夫妻互稱:

~~。~~我我(形容男女間非常親暱)。 6.

姓。卿也可以是指男的吧 ,第三局佳人無所往,不是佳人何所往。我覺得佳人是指自己,說自己“居無定所,遊蕩四方”。

"我是如此的思念你,然而你卻遲遲不歸,縱然如此,我也從不後悔對你用情如斯。美麗的人兒居無定所,遊蕩四方,苦的是我獨自一人浸在這寒夜之中,清清冷冷。—— 幽幽茶香蜜” 我同意他的意思。

君明清夜寒,你應該知道孤獨的夜是多麼的寒冷寂寞。(我的文采沒茶香密好)君,第二人稱吧。

藏頭沒看出來

晗 〈動〉

(1)天將明。

晗,欲明也。——《集韻》[1]

第二句“晗念深不悔”。天快亮了,我一點也不後悔想你的牽腸掛肚。說藏頭解釋為“思晗佳君”有點不太通。“晗”是天快亮的意思,動詞。

——如果第三句是“佳人何所往”,說作者是男的我就明白了。

也可能是我想多了 求解釋

補充:又想了想第三句,意思應該是“我(佳人)想要去找你,而又無處可去”。決然如此了,哈哈。

完整的——“想念你而你卻沒有歸來。天快亮了,我絕不後悔對你一夜的思念。我想要去找你,又不知你身在何方(或者又不知該如何去找)。

你應該知道這孤獨的夜是多麼的寒冷寂寞啊!”

寫完睡覺

6樓:勇者九

思晗,佳君(或佳明)!是你們的名字吧?藏頭詩,暗示希望兩個人要在一起。

7樓:我叫小

深深地思念你,你卻不再回來,

我滿含幽怨,卻不後悔那曾經的纏綿。

現在我無依無靠,前途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夜裡寂寞更勝,只覺得你如天上的明月那樣遙遠美好。但夜風卻吹的我身心皆寒。

最完美的了採啦我吧.......

8樓:日求寸進

藏頭詩:思晗佳君。

不過寫得實在是不怎麼樣。不押韻不說,整體意思也不夠流暢。前兩句還能說的過去。後面瞎湊的吧 呵呵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靠難得的才子呀。這這

如果說真是原創的話可是太好了。因為這是一個男子懷念女子的詩。古體名詩名詞中,常用女子懷念男子作題,與傳統的女子地位和當時文化社會環境有關就不多說了。

只說很少這樣的,並且做的好的。

這首詩可能藏頭思晗佳君。意思是在夜晚明月清風的寒潮中,女友不在身邊,思念遠方沒有歸來的女朋友。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的吧,好亂,但我猜應該是一個人深夜思念情人的詩

11樓:幽幽茶香蜜

我是如此的思念你,然而你卻遲遲不歸,縱然如此,我也從不後悔對你用情如斯。美麗的人兒居無定所,遊蕩四方,苦的是我獨自一人浸在這寒夜之中,清清冷冷。

我也覺得是自己寫的,簡而言之,就是思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思卿卿不歸,

晗念深不悔。

佳人無所往,

君明清夜寒。

這應該是一首寫得不好的“藏頭詩”(連押韻都沒有)。因為不知您的姓名,所以無法判斷是藏頭還是斜藏之類的(似乎藏頭?),還是請您自己根據姓名來判斷所藏的內容吧。

至於表達什麼意思,那就見仁見智了,樓上已有多種解釋,就不湊熱鬧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思念你,但是你沒有回來。我深深地念著你,沒有絲毫悔恨。

窈窕佳人不知去了**,我(男)在夜裡因為沒有你很寒冷!

樓主這就是對方對你很思念,向你表白~~!我說實話,表拍我:這首詩不押韻的說~~

14樓:你好嗨先女

思念你卻不回來,每每念你致深卻也不悔對你的愛,你之美人沒有安定住所或你卻沒有與我交往,我深明白只能夜深人靜時獨自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思君戀君,忘我隨去,奈何身不遂心,空往孤心對流去 。

吾心非汝心,所感兩相異,日暮歸途窮,欲告亦無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想你了唄!

當一個男生給你發如下詩句,是什麼意思?

17樓:

想愛不能愛.

一個男人會發這樣的詩句我真的很驚訝.

18樓:春風秋殺

我認為未必。這首詩有點曖昧的成份,有點想古時人們說的:不能同年同月生,但願同年同月死。又好像在說相逢恨晚。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你大?喜歡你?可能

20樓:

應該是覺得和你有緣無份吧

請問大家的意思,如果有人給你發這個,是什麼意思 我看見

或許是因為沒話說說了,然後又不好意思不回覆,所以就只能打這個咯,純屬個人習慣 為什麼沒有人給我發,好吧,他們連句號都懶得發了,但我覺得可能是省略號的在此省略。微信朋友圈裡面提到了我是什麼意思?這是因為有好友在他的好友圈內 了你,將他所發布的該條朋友圈提到了你。簡單說就是好友該條朋友圈提到了你,希望你...

如果有人給你寫情書怎麼辦,當別人給你寫情書的時候怎麼辦?

最好是把情書還回去,說聲謝謝,這叫婉拒 希鴻雲 收著,不回信就對了。如果他還寫的話,你就給他回你真正的想法的信,說你想好好學習,要他放棄。 你收了,但不回,人家就知道你的意思了。 拒絕他,畢竟你們還在學習階段,不適合去弄成年人的感情! 小心你的人頭 我也收到了情書 同感 好肉麻55 要拒絕他們 告訴...

如果有人給你說你太讓人喜歡了甜美範應如何回答

來自重陽宮才貌雙全的雲天河 如果有人對我說你太讓人喜歡了。如果我也喜歡這個人,我會回答 真的嗎?你也一樣 如果我不是很喜歡這個人,我會回答 謝謝,你真會說話 但我不會被誇一句之後喜形於色,忘乎所以,被一句好話搞得飄飄悠悠暈暈乎乎。當然也不會因為一句不中聽的話,就去生氣或者暴跳如雷,也不會與人分辨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