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戀花》這個詞牌名的所有詩詞,以《蝶戀花》為詞牌名的名詩有哪些?

時間 2021-07-08 20:33:01

1樓:蝴蝶飛過

《蝶戀花·花褪殘紅青杏小》   《蝶戀花·記得畫屏初會遇》   《蝶戀花·密州上元》

以《蝶戀花》為詞牌名的名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柳永的、歐陽修的、晏殊的、蘇軾的

有關《蝶戀花》為詞牌名的詞?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不可能那麼全,http://baike.baidu.com/view/74075.htm

晏殊《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

柳永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

蝶戀花·初捻霜紈生悵望

蝶戀花·夢入江南煙水路

蝶戀花·醉別西樓醒不記

蘇軾蝶戀花·花褪殘紅青杏小

蝶戀花·蝶懶鶯慵春過半

蝶戀花·暮春別李公擇

蝶戀花·密州上元

周邦彥蝶戀花·月皎驚烏棲不定

晏殊蝶戀花·六曲闌干偎碧樹

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

張先蝶戀花·移得綠楊栽後院

馮延巳蝶戀花

幾日行雲何處去?忘了歸來,不道春將暮。

百草千花寒食路,香車系在誰家樹?

淚眼倚樓頻獨語。雙燕來時,陌上相逢否?

撩亂春愁如柳絮,依依夢裡無尋處。

歐陽修蝶戀花

畫閣歸來春又晚,燕子雙飛,柳軟桃花淺。

細雨滿天風滿院,愁眉斂盡無人見。

獨倚闌干心緒亂,芳草芊綿,尚憶江南岸。

風月無情人暗換,舊遊如夢空腸斷

蝶戀花庭院深深深幾許? 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4樓:王林安

蝶戀花*****=柳永*****

跪求所有以“蝶戀花”為詞牌名的詞!!!

《蝶戀花》詩詞最有名的句子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是bai人間留不住,du 朱顏辭鏡花辭樹。

1、蝶戀花,詞牌zhi名,原是dao

唐教坊曲,後版用作詞牌,本名“鵲踏枝”

權,又名“**縷”“卷珠簾”“鳳棲梧”“明月生南浦”“細雨吹池沼”“一籮金”“魚水同歡”“轉調蝶戀花”等。

2、以南唐馮延巳《蝶戀花·六曲闌干偎碧樹》(一作晏殊詞)為正體,此體為雙調六十字,前後段各五句四仄韻,另有變體二種。代表作有李煜《蝶戀花·遙夜亭皋閒信步》、柳永《蝶戀花·佇倚危樓風細細》、蘇軾《蝶戀花·春景》等。

3、蝶戀花原是唐教坊曲,後用作詞牌,本名“鵲踏枝”。《樂章集》注“小石調”,趙令畤詞注“商調”,《太平樂府》注“雙調”。馮延巳詞有“楊柳風輕,展盡**縷”句,名“**縷”。

4、趙令畤詞有“不卷珠簾,人在深深院”句,名“卷珠簾”。司馬槱詞有“夜涼明月生南浦”句,名“明月生南浦”。韓淲詞有“細雨吹池沼”句,名“細雨吹池沼”。

賀鑄詞名“鳳棲梧”,李石詞名“一籮金”,衷元吉詞名“魚水同歡”,沈會宗詞名“轉調蝶戀花”。

求一些宋詞詞牌名,求所有的宋詞的詞牌名

沁園春丁酉歲感事 陳人傑誰使神州,百年陸沉,青氈未還。悵晨星殘月,北州豪傑 西風斜日,東帝江山。劉表坐談,深源輕進,機會失之彈指間。傷心事,是年年冰合,在在風寒。說和說戰都難。算未必 江沱堪宴安。嘆封侯心在,鱣鯨失水 平戎策就,虎豹當關。渠自無謀,事猶可做,更剔殘燈抽劍看。麒麟閣,豈中興人物,不畫儒...

詞牌名《浣溪沙》中有哪些頗具意境的詩詞

萬讀木末俟啟易 1.浣溪沙 宿醉離愁慢髻鬟 唐 韓偓宿醉離愁慢髻鬟,六銖衣薄惹輕寒,慵紅悶翠掩青鸞。羅襪況兼金菡萏,雪肌仍是玉琅玕。骨香腰細更沈檀。2.浣溪沙 一曲新詞酒一杯 北宋 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此詞語言圓轉流利...

急求所有詞牌名的意思?急用!急急急

詞牌,就是詞的格式的名稱。詞的格式和律詩不同,律詩只有四種格式,而詞則總共有 兩千多種格式 按欽定詞譜 詞的這些格式稱為詞譜。關於詞牌的 大概有下面三種情況 1 本來是樂曲的名稱。如 菩薩蠻 西江月 風入松 蝶戀花 等 這些有的來自於民間,有的來自於宮廷或官方。2 摘取一首詞中的幾個字作為詞牌。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