慫是什麼意思?慫和惡,可以共存在同人身上嗎

時間 2021-07-06 03:14:23

1樓:平淡無奇

哈哈?……慫一般指此人沒有骨氣、軟弱無能的態度。

惡又是另一個極端嘍!惡一般指**無道德、無底線違背起碼的良知者稱為惡。

慫和惡一般不是同一人身上。當然,當一個窮凶極惡之徒遭到高手或者法律震懾時“慫”了下來.好比洩了氣的皮球軟了下來也是存在的喲!

我們正常既不能作惡,也不可以太慫……普普通通、平平淡淡、從從容容就好。??

2樓:

這兩種情況同時存在一個人,身上並不矛盾。慫一般情況下是被比自己強的人欺負的時候變成軟蛋不能保護自己。欺負比自己弱小的便是惡。俗話說的軟的欺負,硬的怕。

3樓:祥龍沖天

慫一般的意思是說一個人比較老實,總被人欺負,也不還擊,惡是指一個經常做壞事,心狠手辣等,一般不可能共同存在一個人身上的,除非那個人偽裝的太完美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慫表現為窩囊,膽小怕事,惡卻是做事不計後果無法無天,看似相對立的,有時候卻是物極必反的,有種壞叫蔫壞,是那種悄悄的壞,不被人察覺,是壞到骨子裡的,平時看似窩囊但是做起壞事來,是致命的讓人防不勝防,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5樓:真的困惑

是可以的,這兩者並不矛盾。

慫是不敢承擔後果,懼怕對方的一種心理,源於內心的自卑感。

惡在世間則沒有統一的說法,我們可以理解為,不受法律法規的束縛,枉顧世間倫常道德觀,已經給他們帶來物質或精神上的損失,即可稱之為惡。

一個人慫,說明他膽小,該自己承擔的卻不敢,再加上ta還惡,那就非常可怕了,意味著闖禍了只會逃避,推給他人來解決,只能說碰到這樣的人,麻煩不斷,如果自己不能自立自強,不能向善,還是遠離這類人吧。不是被ta害死,就是被ta拖垮。

6樓:雨夜寒鴉

這個其實是一個十分普遍的現象,那就是人類社會一直存在的欺軟怕硬,遇到強大的威脅時,集體或者國家也會慫,當他又遇到比他弱小的物件時他又會把在強勢那裡遇到的欺凌加倍施加在那個弱小身上。

7樓:

慫就是老實憨厚,從不惹是生非,做人本本分分,惡就是這個人非常壞,老實欺負別人做壞事,所以是兩個概念,不能用在一個人身上。

8樓:亂碼不可顯示

軟弱和惡當然可以共存了,你以為抗日時期的漢奸是天生想做狗的嗎?對日本人慫,對自己人惡

9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慫和惡是相對立的表現,

慫是害怕的意思,

而惡卻是欺凌霸道,

慫和惡卻在某些人身上,

共同存在,

對熟悉的人會惡形惡狀,

在陌生人或強者面前卻是慫蛋一枚,

也指那些欺軟怕硬的人。

10樓:

我覺得是完全可以共存在一個人身上的。有些人平時雖然看著很慫的樣子,但是當他發現了比他更慫的人後可能就會變成一個惡人!

11樓:

慫是被人欺負被人打罵你卻不還手,叫慫,惡是做壞事,傷害別人叫惡。

12樓:在湯孫湖看高達的蒼狐

慫包是孬種的意思,不可能和惡人掛上鉤,永遠都是使點小壞的狀態。

13樓:劉小妹

有雙面性格的人,就會有這種情況。一方面在家裡人面前很惡毒,在外人面前就慫。主要表現在童年時候的家庭環境。慫就是害怕,不敢做。

14樓:幸運的大成

答案是肯定的,可以。

15樓:

說一個人慫,是說這個人老實窩囊,辦不成大事;說一個人惡,是說這個人**惡壞,是典型壞人。慫和惡一般不會共存在一個人身上,但也不排除特別,也有慫人很壞,表面慫、老實,背地裡卻是**無比。

16樓:死神的完結

可以共用的 相反恰恰越慫的人,最後爆發越能體現惡

17樓:絕症病人

慫的本意很少被人提及了,指的是慫恿別人或者害怕的意思。

現絕大多數,也就是這個字的主要意思是指一種網路自行引申的含義,指的慫包,不果斷,膽小鬼的等等意思,也有方言指的是壞人,比如“哈慫”。

所以慫又壞的人就是有賊心沒賊膽的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答你的問題,慫字的意思是,服輸,認軟。諷刺人軟弱無能。慫與惡可以在一個人身上共存。一個慫人可以是一個品質敗壞的惡人,一個惡人也可以是一個軟弱無能的慫人。

19樓:來自檀幹園不屈不撓的米蘭草

慫和惡大多數都是共存在一個人的身上的,這俗話說惡人無膽

20樓:

慫就是一個人不敢作為,面對很多事情都不敢去面對,不去做些什麼。惡,就是做壞事。一般來說,這兩個性格不會存在於同一個人身上,但是也有例外。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句話,橫的怕擰的,擰的怕不要命的。既然忍無可忍,也就無需再忍啦!

「慫」的意思是什麼,慫是什麼意思

e拍 慫,意思是驚懼。讀音 s ng。具體釋義 1 本義 驚慌。2 驚,驚懼,如慫兢。3 鼓動別人去做某事,如慫恿。4 從旁鼓動,如慫恧。5 網路用語中,該字又被用作 s ng 的訛借字,意思是諷刺人軟弱無能。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的片語 1 慫恿 讀音 s ng y ng。解釋 指從旁勸說鼓動別人去做 ...

回慫,什麼意思啊,慫是什麼意思

蘭州話 哈慫 是壞蛋的意思。哈慫 這個詞原是甘肅,寧夏,陝西特有的常用方言,是目前流行的損人語,大意為壞蛋的意思,哈 就是壞,慫 含有蔑稱的意思,指的是 這個人 主要意思是 壞蛋 討厭 壞人 哈慫 有時候在表達一種親切的責備時也會用到,這種責備並不是帶有貶義的,相反,他反而表達了一種更加親切的意思。...

慫包是什麼,慫包什麼意思

慫包就是指那種懦弱 沒有膽量 膽小怕事的人。它的意思和懦弱類似,都指乙個人做事情沒有膽量,不敢踏出一步,擔驚受怕。有時它也用大親密的關係中,表示對方沒有膽量的可愛,強調是可愛。難點 慫 s ng 驚,驚懼。在網路用語中,有諷刺人軟弱無能的含義。例句 我男朋友是個慫包,他的慫差點害慘了我。擴充套件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