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字行書寫法,張字的行書寫法

時間 2021-07-05 09:14:25

1樓:夢裡心落

【行書起源】

行書是介於楷書與草書之間的一種書體。行書脫胎於隸書,萌生於東漢而成形於魏晉,至東晉趨於成熟。行書較楷書簡約、流暢,較草書易識、易學、實用。

王羲之行書是行書的極至,他被稱為書聖,作品《蘭亭序》被稱為天下第一行書。歷代行書名家輩出,行書風格多樣、個性豐富。

行書風格多樣,就結字來說,各種風格的行書有其個性,又有共性,即他們的行書結字都有基本的規律可尋。其中和諧、變化是統領行書結字規律的最內在規則,如“平正欹側”、“疏密勻豁”等都無不源於和諧、變化的需要。學習掌握好行書基本規律,可以指導我們的欣賞、臨摹、創作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秋 qiū

一年的第三季:~季。~景。~水(喻人的眼睛,多指女子的)。~波(喻美女的眼睛)。三~(a.指秋收、秋耕、秋播;b.指三年)。~高氣爽。

2. 莊稼成熟的時期:麥~。

3. 指一年:千~萬代。

4. 指某個時期(多指不好的)。多事之~。

5. 姓。

6. 一種運動和遊戲用具稱“鞦韆”。

秋的楷書寫法:

3樓:貓貓狗狗我最愛

如圖拓展資料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且見功夫;相比較而言,草書則是藝術性高,但是實用性顯得相對不足。

行書的用筆有以下幾個特點:

[1]點畫以露鋒入紙的寫法居多;

[2]以歟側代替平整;

[3]以簡省的筆畫代替繁複的點畫;

[4]以勾、挑、牽絲來加強點與畫的呼應;

[5]以圓轉代替方折;

書法是中國及深受中國文化影響過的周邊國家和地區特有的一種文字美的藝術表現形式。包括漢字書法、蒙古文書法、阿拉伯書法和英文書法等。其“中國書法”,是中國漢字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

從廣義講,書法是指文字元號的書寫法則。換言之,書法是指按照文字特點及其含義,以其書體筆法、結構和章法書寫,使之成為富有美感的藝術作品。漢字書法為漢族獨創的表現藝術,被譽為:

無言的詩,無行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等。

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中國漢字是勞動人民創造的,開始以圖畫記事,經過幾千年的發展,演變成了當今的文字,又因祖先發明瞭用毛筆書寫,便產生了書法,古往今來,均以毛筆書寫漢字為主,至於其他書寫形式,如硬筆、指書等,其書寫規律與毛筆字相比,並非迥然不同,而是基本相通。

4樓:滇中易人

可以去www.shufazidian.com查,歷代名家書法五體字查詢

張字的行書寫法

5樓:叫我大麗水手

張拼音[zhāng]

部首:弓

結構:左右結構

筆順:橫折、橫、豎折折鉤、撇、橫、豎提、捺釋義:1.開,

2.商店開業

3.拉緊

4.擴大,誇大

5.放縱,無拘束

6.料理,應酬

7.驚惶,慌忙

8.看,望

9.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10.量詞

11.姓。

組詞:1.見雀張羅[jiàn què zhāng luó]比喻設圈套誘騙。

2.火傘高張[huǒ sǎn gāo zhāng]火傘:比喻夏天太陽酪烈;張:。形容夏天烈日當空,十分炎熱。

3.急張拘諸[jí zhāng jū zhū]形容侷促不安、緊張慌亂的樣子。

4.綱舉目張[gāng jǔ mù zhāng]綱:魚網上的總繩;舉:

提起。把大繩子一提起來,一個個網眼就都張開。比喻抓住事物的關鍵,帶動其他環節。

也比喻文章條理分明。

5.范張雞黍[fàn zhāng jī shǔ]範:正規化;張:張劭;雞:禽類;黍:草本植物,指黍子。正規化、張劭一起喝酒食雞。比喻朋友之間含義與深情。

曉字的行書寫法,張字的行書寫法

瀛洲煙雨 曉字的行書寫法如下 曉 xi o 部首 日 筆畫 10 五行 火 五筆 jatq基本解釋 1.天明 曉市。拂曉。2.知道,懂得 曉暢。曉得。3.使人知道清楚 曉示。曉諭。 我是捕魚大亨 禹衛書法行書簡體 蔡雲漢簡體行書書法字型 騰祥伯當行楷 段寧毛筆行書 行書是在隸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

用行書寫奮鬥,用行書寫奮鬥二字

曉龍老師 奮鬥二字的行書寫法如下圖 一 奮拼音 f n 釋義 1.鼓起勁來 振作 振 興 勤 2.搖動 舉起 臂高呼。筆疾書。3.姓。二 鬥拼音 d u d u 釋義 d u 1.對打 毆。戰 2.比賽勝負,爭勝 力。勁。3.使動物之間互爭高下 牛。4.拼合,對準,湊近。5.古同 逗 逗引。d u ...

快樂行書怎樣寫法,快樂二字行書怎樣寫法

瀛洲煙雨 快樂二字行書寫法如下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快樂 ku i l 解釋 比喻人的一種開心 高興的狀態。快樂詮釋 1 快樂是人的需求得到了滿足.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