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燈中陰陽風水祕術內容,《鬼吹燈》中《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內容?

時間 2021-07-02 07: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俗語鬼吹燈

傳說人的身上有三盞油燈,一盞在頭上頂著,另兩盞在肩膀上。說是人身上的陽火,晚上走夜路的時候,如果有人叫你的名字,千萬不要向兩邊張望,若給吹滅了,便給鬼招了魂。“鬼吹燈”雖是一種民間俗語,但現實生活中玩弄這種把戲的人卻大有人在。

鬼吹燈暗指小把戲,小聰明等。據說是盜墓時,需要點一盞燈。如果鬼不讓你盜墓,就會把燈吹滅。

是一種活人和死人之間的協議。用現在科學的話來說,就是點一盞燈看看氧氣夠不夠,如果不夠,下去了就是送死。古人不懂,就認為是鬼在作怪。

遠古的文明,失落的寶藏,神祕莫測的古墓,沒有什麼比這些元素更能吸引觀眾的眼球了,現在世界上正在興起一股“古墓經濟”,美國商業大片《盜墓迷城》《奪寶奇兵》,經典電玩遊戲《古墓麗影》,無不獲得巨大的商業成功,這些虛擬出來的“古墓”,使人們在舒適的電影院或者家中,跟隨著電影或者遊戲中的主人公驚心動魄,波瀾壯闊的大冒險,體驗前所未有的刺激。

山鬼吹燈滅,廚人語夜闌。――唐·杜甫《移居公安山館》

恐怖靈異**《鬼吹燈》

盜墓者的經歷。作者天下霸唱,原名張牧野,就是這樣一個系列形式的文字冒險故事,三位當代“摸金校尉”(盜墓賊),利用風水祕術,解讀天下大山大川的脈搏,尋找那些失落在大地上的一處處龍樓寶殿,沙漠、雪山、森林、峽谷、急流、草原、鮮為人知的神祕動植物,危機四伏的陷阱,步步驚心,環環緊=

我覺得呼吸困難,手足俱廢,右手的衝鋒槍說什麼也舉不起來。身後

鬼吹燈 第九卷

我聽明叔所說的內容,竟是和藏地魔國有關,當即便全神貫注起來,九層寶塔我曾經見過,就是用方木加夯土砌的墓塔,那是塔藏的雛形,魔國的什麼公主倒沒聽過,也許明叔的情報有誤,也說不定就是“鬼母”一類的人物,若說殭屍裡最凶的莫過於湘

鐵棒喇嘛臉色突變,只叫得一聲不好,隨即向後

**《鬼吹燈》的特別名詞

粽子:發生"屍變"的屍體

倒鬥:盜墓

元良:對盜墓同行的尊稱

龍樓寶殿:超大型古墓

精絕古國:塔克拉瑪干沙漠中消失多年的城邦

屍香魔芋:傳說中守護所羅門寶藏的魔鬼花,人接近會因產生幻覺從而自相殘殺

雮塵珠:商代第三十二代君主武丁在崩塌的山峰中找到的一隻染滿**浸的玉石眼球,傳說具有神祕力量。

**《鬼吹燈》作者資料

真名:張牧野

網上筆名:本物天下霸唱

出版筆名:天下霸唱

出生年月:1978

身高:177cm

體重:70kg

星座:水瓶座

原籍:天津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地、人、鬼、神、佛、魔、畜、懾,鎮,遁、物、化、陰、陽、空。

天有二十四宿,日有二十四時,年有二十四節氣,故風水也有二十四向,二十四位,哪二十四?其為:天皇、天罡、天官、天苑、天市、天廚、天槲、天漢、天壘、天輔,天廄、天鬼、天乙、少微、天漢、天關、天帝、南極、天馬、天屏、太乙、太微。

“陰陽鏡”是唐代中期傳下來的古物,那是一塊磨損的比較嚴重的銅鏡,不是正圓形,而是鑄成三角形,象徵天地人三才,正為陽,反為陰,背後鑄有四個篆字“升官(棺)發財”,使用的時候,用紅線繩懸吊在半空,正面對著陽光,背面的篆字對準棺口。相傳“陰陽鏡”專門用來開啟暴露在墳丘封土之外的棺,唐代盜墓之風最盛,有詩云:“骷髏半出地,白骨下縱橫。

”描述的就是唐代盜墓賊席捲過後,荒墳野地中剩餘的悽慘情景,在那一時期,職業盜墓賊最多,行事手段也是各有各法,最流行的倒斗方式,不是打盜洞進入地宮,而是光天化日之下,直接大鏟破墳,挖開封土,用繩索把棺槨從地宮之中拖拽出來,在外邊開棺,盡取墓中主人的全部服飾,隨後便棄屍骨於荒郊野外,“陰陽鏡”就是那個時代的盜墓賊手所使用的一件必備工具,並不是摸金校尉的獨門傳統用具。 摸金符”漆黑透明,在火光映照下閃著潤澤的光芒,前端鋒利尖銳,錐圍形的下端,鑲嵌著數萜金線,帛成“透地紋”的樣式,符身攜刻有“摸金”兩個古篆字,拿在手中,感覺到一絲絲的涼意,極具質感。“摸金符”,用川山甲最鋒利的抓子,先浸溝在x臘中七七四十九日,還要埋在龍樓百米深的地下,借取地脈靈氣八百天。

龍生九子各不相同贔屭、椒圖,各為其一,另外還有狻猊、八夏、狴犴、螭吻、睚眥、饕餮、蒲牢。椒圖=古書中記載,椒圖好閉,有鎮宅僻邪之意,最重要的原因是它背上的短碑,就像是現代建築儀式中的奠基

鬼吹燈中《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為什麼會成殘卷

3樓:輕靈觸動

原因:此書奪天地之祕,恐損陽壽,便毀去陰陽術的那半本,剩下的半本傳給了摸金校尉的徒弟陰陽眼孫國輔,連摸金校尉的親生子孫都沒得傳授。

**原文:

當著四個**的面,張三爺把《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扯去一半,只留下風水祕術半冊,而將陰陽祕術的半冊在火盆中焚化為灰燼。眾人大惑不解,向師傅詢問究竟,這天書何等奧妙,為何竟要燒燬了?從此世上豈不再沒有周天古卦?

張三爺笑道:“旱地裡種田,水路上跑船,人頭頂不長果子,這都是天理天道,世間興衰造化向來有些定數,可誰能窺破其中之謎?只能說洪荒或有仙了,反正不是咱們世俗中人應該知道的,這天機雖然幽深微妙,但留在世上卻必然禍人不淺,只有燒燬了祭天才是正理。

”隨即把剩餘的半部殘書,傳給了陰陽眼孫國輔,囑咐道,“摸金校尉的風水祕術,神妙無方,探盡了南北中三大龍脈,留此半卷殘書在世上,將來或許還能有它的用武之地,你要好生收存,萬勿失落。”

詳細解釋:

摸金祕術的根源在於《易》,生生變化之道為《易》,所以《易》中只言生,而不言克,那又如何能“生”?

所謂“生”,一是指存活,二是指興旺。張三爺曾在西周古墓中,窺得周天古卦,發現機數奧妙無窮,加上他一生屢逢奇遇,學了許多本事在身,於是寫了這部《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

把世上的陰陽分曉,、風水形勢之理都給闡述盡了,也即是說,發源於後漢的摸金之術,傳到張三爺這代,就達到了一個空前的巔峰。

但天地間的事物發展規律,是有起有落,有興必有衰,張三爺通曉古卦,自然明白這層道理。這就好比是日到中天,光照萬物,但過了正午,日光就會越來越暗淡,逐漸落入西山;到了陰曆十五,滿月當空,但接下來就會由盈轉虧。

天道中的造化變移這理,簡單點說就是物極必反,事物發展到一定的階段,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那如何才能控制衰退?唯有抱殘守缺而已。這就是張三爺毀去半卷《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的原因。

4樓:葉隱

原來金算盤一直非常好奇,為什麼師傅把,《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毀去一半,只把殘書傳給了陰陽眼孫國輔,想要在出山之前問個清楚,因為這事肯定不是像張三爺當時說的那麼簡單。

張三爺正在喝茶,聽金算盤問及此節,沒有立刻回答,反而問金算盤是如何看的。

金算盤半開玩笑地說,師傅您這脾氣,**太瞭解了,從來喜歡的都是俊爽的名流、草莽的豪傑,最不喜歡的就是那些假文酸醋的道學先生,想必是陰陽眼這假道學不招師傅待見,所以只給了他半本殘書,讓他回家整天守著殘書發愁,想破了腦袋他也想不出另外半部書中的奧妙。

張三爺生性豁達,與金算盤的關係又非比尋常,對他沒什麼可隱瞞的,就直言說:“其實為師我也是一派道學心腸,只不過從不肯講道學。但說實話,你這師弟陰陽眼孫國輔,確實不適合做摸金校尉,《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是我畢生心血所在,當天毀去一半,只留半卷殘書給他,那也是不希望咱們摸金的手藝就此絕了。

”原來其中的道理,張三爺先前已經說過了,如今又詳加說明,摸金祕術的根源在於《易》,生生變化之道為《易》,所以《易》中只言生,而不言克,那又如何能“生”?

所謂“生”,一是指存活,二是指興旺。張三爺曾在西周古墓中,窺得周天古卦,發現機數奧妙無窮,加上他一生屢逢奇遇,學了許多本事在身,於是寫了這部《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把世上的陰陽分曉,、風水形勢之理都給闡述盡了,也即是說,發源於後漢的摸金之術,傳到張三爺這代,就達到了一個空前的巔峰。

但天地間的事物發展規律,是有起有落,有興必有衰,張三爺通曉古卦,自然明白這層道理。這就好比是日到中天,光照萬物,但過了正午,日光就會越來越暗淡,逐漸落入西山;到了陰曆十五,滿月當空,但接下來就會由盈轉虧。

天道中的造化變移這理,簡單點說就是物極必反,事物發展到一定的階段,就會走向另一個極端,那如何才能控制衰退?唯有抱殘守缺而已。這就是張三爺毀去半卷《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的原因。

摸金祕術雖是起於後漢,實則是在周代即有雛形,幾千年來又由歷代摸金校尉逐步完善,在最早的古風水術中,漸漸融合了天星風水、禪宗風水、八宅明鏡、江西形勢宗風水……產生了集諸家風水大成於一體的尋龍訣和分金寶穴。

等到了《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出世,其中包羅更廣,連風水祕術發祥的根源——周天古卦都有了,窮究天地萬物,實可稱為鬼神難測之術,再也沒有任何進貨的餘地了,就了物極必反之兆,從此之後,摸金祕術只能逐漸式微沒落。

所以張三爺毀了其中陰陽術半部,只給後人留下殘缺不全的半本《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以便讓今後的摸金校尉,還能有振興前行的餘地,以免由生轉克,受造化所妒,斷絕了摸金的字號。

說個最淺顯的例子,摸金校尉是專門盜墓的,如果世上沒有了古墓,那摸金校尉也就不存在了,這一代人把古墓都挖絕盜空了,今後豈不是隻有就此斷絕香火,再無摸金一脈的傳承了?

張三鏈子知道盜墓是件玩命的勾當,把《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的殘書傳給金算盤等人不妥,於是就特意留給了陰陽眼孫國輔,讓他將摸金校尉的風水祕術流傳後世,或許將來還能有中興之期。

咳,以上為鬼吹燈2原文解釋,大概意思就是摸金傳人張三鏈子害怕摸金一脈太過興盛,挖光了所有古墓,會由盛轉衰,直至沒落。也就是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太過厲害,怕應了物極必反的理,以免由生轉克,受造化所妒,斷絕了摸金的字號。所以毀了半卷。

5樓:欲話姻緣恐斷腸

胡八一的爺爺上廁所,撕了一些,擦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被抄家後只有半捲了

鬼吹燈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究竟什麼是“尋龍點穴”

7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龍就是山脈。因山脈蜿蜒起伏如傳說中的龍。風水術中龍即指山脈。尋龍就是根據一定的方法尋找合適的山脈。點穴,就是確定具體位置。

鬼吹燈之聖泉尋蹤 中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聖泉尋蹤是鬼吹燈這部作品的同人作品,模仿寫的,鬼吹燈正版你沒看過麼,

十六字陰陽風水祕術出處是在鬼吹燈裡

鬼吹燈中的鬼洞裡到底有什麼,鬼吹燈裡眼球 獻王和精絕國的秘密到底是什麼

鬼洞中的東西 首先應對鬼洞的形成進行推測,根據書中闡述,鬼洞中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異常恐怖,能夠引起人類血液中鐵分子的流失,進而引起血液輸氧功能的喪失,最終造 體因缺氧而死。同時帶有遺傳性質。 鬼吹燈中的鬼洞裡有鬼洞族。鬼洞族,是來自地底的鬼洞族。精絕女王便是鬼洞族,來自地下黑暗世界的他們將眼球奉為圖...

鬼吹燈中的順口溜什麼意思

如夢如幻丨丶 鬼吹燈中的順口溜逐句翻譯 發丘印,摸金符,搬山卸嶺尋龍決 譯文 發丘天官有發丘印,摸金校尉有摸金符,搬山道人和卸嶺力士都在找龍穴。人點燭,鬼吹燈,勘輿倒鬥覓星峰 譯文 摸金校尉點的燭會被厲鬼吹滅,而倒鬥也要覓星峰,懂風水。水銀班,養明器,龍樓寶殿去無數 譯文 把死人頭頂開洞,再往裡倒水...

《鬼吹燈》中的摸金校尉是什麼意思?

盜墓的,是自古流傳下來的一種職業。鬼吹燈裡摸金校尉代表的什麼意思 歷史上有沒有 關於摸金校尉是盜墓4大門派中唯一一門看風水的門派中,作者天下霸唱曾經澄清過像 雞鳴燈滅不摸金 這樣的規矩,是他自己編的,至於其他的很多規矩如 墓室只准進一次,方不可再進 和風水相關的說法都是道聽途說。歷史上在曹操之後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