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經中描述的地理狀況到底是中國還是美洲

時間 2021-07-01 00:39:54

1樓:漫閱科技

一些自bai然地理現象的記載與描述。du例如關zhi於華山的險峻,《山海經》記錄為dao:“太版華之山,削成四方權,其高五千仞,其廣十里,鳥獸莫居”。

(《山海經·西山經》)如此果斷地抓著華山最重要的特徵,形象地反映出華山的地理面貌。又如關於河流季節變化,對教水記述入下:“教山……教水出焉。

西流注於河,是永冬幹而夏流,實惟幹河。”(《山海經·北次三經》)教水是一條注入黃河、冬幹夏流的季節河。“小鹹之山,無草木,冬夏有雪。

”(《山海經·北山經》)這些記載都是對自然界科學觀察的結果,有一定的地理意義。

山海經 大荒東經,《山海經》中的夔

東海中有流波山,入海七千里。其上有獸,狀如牛,蒼身而無角,一足,出入水則必風雨,其光如日月,其聲如雷,其名曰夔。黃帝得之,以其皮為鼓,橛以雷獸之骨,聲聞五百里,以威天下。譯文 夔牛是古時代神獸,古時生於東海流波山,形狀似牛,全身都是灰色的,沒有長角,只長了乙隻腳,每次出現都會有狂風暴雨。它身上還閃耀...

山海經是佛學經還是道學經,《山海經》中的“五藏山經”中的5個山經關於植物分別記載的內容是什麼?

黑暗四奧 上古時期是夏朝以前三皇五帝的年代,屬於傳說時代,也是中國神話的起源階段。根據考古學的研究成果,華夏先民以部落為團體,崇拜的神仙是自然萬物,比如風神 雨神 雷神 火神和水神。祭祀的物件是部落先祖和圖騰。在上古時代,地位最高的神仙是天神 地神和農神。上古神仙原本沒有姓名,但有些專家認為 天神為...

阿長與山海經中我是怎樣的人,阿長與山海經中我是乙個怎樣的人

雪絨 一樓寫的很好,支援!不過樓主的要求是,文中的,我,是怎麼乙個人。說的有點跑題了,全是長媽媽的描述。感覺文中的 我 是乙個乖巧懂事,充滿好奇心的乙個孩子。 千秋梵暖 我是乙個具有同情心 柔軟又童真率性的孩子。阿長與山海經 中的 阿長 是乙個怎樣的人? 中國 首先,她是一位隱忍的人,看課文1,2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