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字組詞有哪些,“還”字組詞有哪些?

時間 2021-06-04 18:18:37

1樓:平常心新號

骨肉團圓 骨肉:比喻父母兄**女等親人。指親人離而復聚。

花團錦簇 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精誠團結 精誠:真誠。一心一意,團結一致。

滿腹疑團 疑團:許多弄不清的問題。形容心裡充滿了疑問。

漆黑一團 形容一片黑暗,沒有一點光明。也形容對事情一無所知。

秋風團扇 秋風起後,扇子就用不到了。舊時比喻不再受男子寵愛的女子。

一團和氣 本指態度和靄可親。現也指互相之間只講和氣,不講原則。

一團漆黑 形容一片黑暗,沒有一點光明。也形容對事情一無所知。

疑團滿腹 疑團:許多弄不清的問題。形容心裡充滿了疑問。

疑團莫釋 心裡有很多疑問,沒有解開。

抱成一團 保持一致,行動起來像一個人。形容關係極為親密。

成團打塊 比喻聚整合群。

簇錦團花 簇:聚成團。錦:有花紋的絲織品。形容五色繽紛,繁華豔麗的景象。

慌作一團 形容極為慌張。

慌做一團 形容極為慌張。同“慌作一團”。

黑漆一團 ①指墨團。②形容非常黑暗,沒有一點光明。或對人對事一無所知。

錦簇花團 錦:有文彩的絲織品;簇:叢聚。形容五彩繽紛,十分鮮豔多彩的景象。也形容文章辭藻華麗。

錦團花簇 形容五色繽紛,十分華麗。

亂作一團 混雜在一起,形容極為混亂。

......

2樓:溫浩壤

團練 團粒 團礦 團聚 團結 糰粉 團拜 湯糰 師團 社團 氣團 **

“還”字組詞有哪些?

3樓:dangerous期待

組詞:送還 還是 還有 還書 奉還 以還 還擊 往還讀音:hái   huán

筆順:橫、 撇、 豎、 點、 點、 橫折折撇、 捺釋義:[ hái ]

1依然,仍然:這本書~沒有看完。

2更加:今天比昨天~冷。

3再,又:鍛鍊身體,~要注意休息。

4尚,勉強過得去:身體~好。

5尚且:他~搬不動,何況我呢?

[ huán ]

1回到原處或恢復原狀:~鄉。~俗。衣錦~鄉。返老~童。

2回報別人對自己的行動。~手。~擊。以眼~眼。以牙~牙。

3償付:歸~。償~。~本。原物奉~。

4古同“環”,環繞。

5姓。造句:

1那小女孩撕了她哥哥的書,他哥哥一報還一報,也撕了她的書。

2以小致大,謂之拋磚引玉;不知所貴,謂之買櫝還珠。

3如果郭樹清還有什麼錦囊妙計,眼下他是不會說出來的。

4我們要以心傳心,堅決向敵人討還血債!

5把拳頭收回來是為了更有力地還擊。

曉字組詞有哪些,「還」字組詞有哪些?

1 通曉 t ng xi o意思 透徹地了解。2 分曉 f n xi o意思 事情的底細或結果 多用於 見 後 3 破曉 p xi o意思 天 剛亮。4 曉風殘月 xi o f ng c n yu 意思 拂曉風起,殘月將落。常形容冷落淒涼的意境。也指歌妓的清唱。5 曉以利害 xi o y l h i...

扎字組詞有哪些,慧字組詞有哪些

虎畫美學研究 扎字組詞 扎手 紮實 掙扎 紮根 紮營 扎堆 扎眼 扎針 扎花 屯紮 扎掙 捆紮 馬紮 駐紮 扎煞 扎染 結紮 綁紮 包紮 扎古 不扎 扎記 扎子 搊扎 抓扎 扎翰 周扎 扎括 扎作 扎鉤 扎霧 扎心 扎縛 抄扎 扎蹭 甲扎 扎顧 扎彩 縛扎 黷扎 包紮,捆紮,紮實,紮根,扎針,扎花,...

遙字組詞有哪些,以字組詞有哪些

天蠍 遙的組詞有哪些 遙測 遙祝 遙想 遙控 遙感 遙遙 遙祠 遙心 遙羨 遙語 遙攝 遙青 遠遙 遙嫋 遙胄 遙空 遙度 遙蕩 遙送 飄遙 遙識 遙情 遙指 遙輦 遙冶 遙曳 遙夕 遙岑 遙眼 遙紀 遙碧 遙睇 遙授 遙企 超遙 遙夜 遙漢 遙睹 遙知 遙矚 遙跡 遙念 遙緘 遙思 遙看 遙統 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