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是心的成語瘋狂猜成語,第四個字是心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時間 2021-06-03 19:26:59

1樓:劍王牙

求此案啊啊啊

暗室虧心 在暗中做見不得人的虧心事。

暗室欺心 在黑暗的屋子裡昧著良心做壞事。指偷偷地做壞事。

白首之心 老年時的壯志。

白水鑑心 白水:清水;鑑:照。清澈的水能照見人的心。形容人心像明淨的水一樣純潔。

包藏禍心 包藏:隱藏,包含;禍心:害人之心。心裡懷著害人的惡意。

碧血丹心 滿腔正義的熱血,一顆赤誠的紅心。形容十分忠誠堅定。

別具匠心 匠心:巧妙的心思。指在技巧和藝術方面具有與眾不同的巧妙構思。

別有用心 用心:居心,打算。心中另有算計。指言論或行動另有不可告人的企圖。

不臣之心 不臣:不守臣子的本分,封建社會中不忠君。意指不忠君的思想。後也指犯上作亂的野心。

不得人心 心:心願,願望。得不到群眾的支援擁護;得不到眾人的好評。

惻隱之心 惻隱:對別人的不幸表示同情。形容對人寄予同情。

成算在心 心中早已經算計好了如何應付的辦法。

赤膽忠心 赤:比喻真純。形容十分忠誠。

赤子之心 赤子:初生的嬰兒。比喻人心地純潔善良。

出以公心 指考慮事情以國家和集體的利益為出發點。

怵目驚心 看見某種嚴重情況,心裡感到震驚。

觸目驚心 看見某種嚴重情況,心裡感到震驚。

觸目慟心 慟:極悲哀;大哭。看到眼前景物而引起內心悲傷。

船到江心補漏遲 船到江心才補漏洞。比喻補救不及時,對事情毫無幫助。

促膝談心 促:靠近;促膝:膝碰膝,坐得很近。形容親密地談心裡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漫不經心 十指連心 佛口蛇心 刻骨銘心 狗肺狼心 略跡原心

結尾的成語,最後一個字第四個字是心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安入我心

苦口婆心 利慾薰心 刻骨銘心 獨具匠心 收買人心 震撼人心 勠力同心 觸目驚心 包藏禍心 大快人心 人面獸心 萬箭穿心 漫不經心

看圖猜成語4個回字一個增和心

4樓:匿名使用者

釋回增美bai

解題過程

:四個回,四du諧音釋,增照鏡子zhi也就是愛美,dao答案專就是釋回增美。

成語拼音:

屬shì huí zēng měi

成語解釋:指去除邪僻,增加美善。回,指邪僻。

成語出處:章炳麟《代議然否論》:“承五十葉平等之緒風,雖東胡入主,猶不能恣情滑亂,而反除江左世奴之制,為之釋回增美,是震旦所以卓絕矣。”

擴充套件資料常用程度:生僻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釋回增美作謂語、定語;用於勸誡人。

成語結構:聯合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例子:章炳麟《代議然否論》:“為之釋回增美,是震旦所以卓絕矣。”

5樓:精神佈道者

【回心轉意】

【解釋】:心、意:心思;回、**掉轉。重新考慮,改變原來的想法和態度。

【出自】:宋·朱熹《朱子語類·訓門人·五》。

6樓:匿名使用者

釋回增美

去除邪僻,增加美善!

7樓:sky灬小籠包

釋回增美

解釋:出自《禮記·禮器》,解釋為指去除邪僻,增加美善。

第四個字是是快的成語瘋狂猜成語

8樓:sky灬小籠包

拍手稱快 快:痛快。拍掌叫好。多指正義得到伸張或事情的結局使人感到滿意。

親痛仇快 做事不要使自己人痛心,使敵人高興。指某種舉坳只利於敵人,不利於自己。

勝任愉快 勝任:能力足以擔任。指有能力擔當某項任務或工作,而且能很好地完成。

手疾眼快 形容機靈敏捷。

先睹為快 睹:看見。以能儘先看到為快樂。形容盼望殷切。

9樓:匿名使用者

快結尾的成語:

先覩為快、拍手稱快、人心大快、手疾眼快、先睹為快、性急口快、沈著痛快、手急眼快、

眼尖手快、一吐為快、嘴尖舌頭快、眼急手快、眼明手快、嘴直心快、沉著痛快、心直嘴快、

親痛仇快、說時遲,那時快、眼疾手快、舌尖口快、眼捷手快、勝任愉快、心直口快、

沉著痛快、口直心快、置之死地而後快

看圖猜成語第三個字是心字的成語

10樓:劍王牙

別出心裁 別:另外;心裁:心中的設計、籌劃。另有一種構思或設計。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膽大心小 形容辦事果斷,考慮周密。

膽大心粗 做事膽子在,但心粗。考慮不周全。

膽大心細 形容辦事果斷,考慮周密。

膽破心寒 形容由於恐懼而伏帖的樣子。

膽戰心寒 戰:發抖。形容害怕之極。

膽戰心驚 戰:通“顫”,發抖。形容十分害怕。

動人心魄 魄:迷信者指依附人形體而存在的精神。形容使人感動或令人震驚。

動人心絃 把心比作琴,撥動了心中的琴絃。形容事物激動人心。

獨出心裁 原指詩文的構思有獨到的地方。後泛指想出的辦法與眾不同。

兒女心腸 年輕男女的柔情。亦指感情豐富、助人為樂的心性。

耳軟心活 比喻自己沒有一點主見,就是相信別人的話。

耳聽心受 用耳朵聽,並記在心裡。

髮短心長 發短:指年老;心長:智謀深。頭髮稀少,心計很多。形容年老而智謀高。

費盡心機 心機:計謀。挖空心思,想盡辦法。

福至心靈 福:幸運。意思是人運氣來了,心也變得靈巧了。

腹誹心謗 心懷不滿,暗中發洩。

鬼迷心竅 鬼怪迷惑住心竅。指對問題認識不清。

壞人心術 使人意志消沉、萎靡不振的居心。

計上心來 計:計策、計謀。心裡突然有了計策。

猜成語四個回字一個增字一面鏡子裡有增字旁邊有一顆紅心,是什麼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猜成語四個回字一個增字一面鏡子裡有增字旁邊有一顆紅心,是回心轉意。

12樓:凝冰女

回心轉意。

漢語詞典/回心轉意

名稱:回心轉意

拼音:huí xīn zhuǎn yì

正音:轉;不能讀作“zhuàn”。

辨形:意;不能寫作“義”。

解釋:心、意:心思;回、**掉轉。重新考慮,改變原來的想法和態度。

出處:宋·朱熹《朱子語類·訓門人·五》:“且人一日間,此心是起多少私意,起多少計較,都不會略略回心轉意去看。

”元·高則誠《琵琶記》第三十一出:“怕你爹爹也有回心轉意時節;且更寧耐看如何?”

示例:元˙無名氏《瘸李氏詩酒玩江亭》:“不問**,尋將他來,勸的他回心轉意。”

經過我的一番勸說,他終於回心轉意。

也作:心回意轉

用法:用於消除嫌怨;恢復感情;重歸於好。也作“意轉心回”。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聯合式。

近義詞:棄舊圖新、洗心革面、一改故轍

反義詞:執迷不悟、一意孤行、義無反顧

例句: 希望你能回心轉意;和他重歸於好。

專 輯:回心轉意

歌 手:侯強

語 言:國語**1cd

公 司:京文唱片

日 期:2004.03.28

歷程信報訊楊瀾主管的陽光文化昨天正式推出了手下大將--新人侯強的首張**《回心轉意》。

侯強來自內蒙古草原,在瀋陽追逐和完善了多年的**夢想後,他來到北京,簽約陽光文化之全資子公司京文娛樂、世紀京文,成為公司旗下的**製作人兼歌手。

他的這張**《回心轉意》由和騰文化超強陣容傾力打造,由中國**家音像出版社出版,海津音像發行****全國發行。侯強十年磨一劍,**中集詞、曲、編、唱、製作於一身。

侯強本人還是一位演奏天才,世界著名吉他大師保羅來中國演出時,邀侯強同臺獻藝,演出結束後,保羅先生搜尋他的中文詞彙,只選擇了一個字“牛”!

陽光文化集團主席楊瀾女士對於手下這位**愛將非常欣賞,在政協會議期間,她聽了那首《回心轉意》,稱讚到:“歌曲的旋律非常好,感覺很不錯。”

13樓:97樂於助人

心有餘悸

成語意思:悸:因害怕而心跳得厲害。

危險的事情雖然過去了,回想起來心裡還害怕。【出處】孫犁《奮勇地前進、戰鬥—在一次座談會上的發言》:“如果他第一次在路上遇到的只是井繩,他就不會心有餘悸了。”

14樓:精神佈道者

【回心轉意】

【解釋】:心、意:心思;回、**掉轉。重新考慮,改變原來的想法和態度。

【出自】:宋·朱熹《朱子語類·訓門人·五》。

15樓:匿名使用者

釋回增美

指去除不好的東西,使之變得更美。

周圍全部都是心字.猜一個四字成語

16樓:紅河溪

裡面中間是一個數字,周圍全部都是心字.猜一個四字成語【成語】: 心中有數

【拼音】: xīn zhōng yǒu shù【解釋】: 對情況和問題有基本的瞭解,處理事情有一定把握。

【出處】: 《莊子·天道》:“不徐不疾,得之於手而應於心,口不能言,有數存焉於其間。”

【舉例造句】: 春玲要先同儒春談一次,摸摸他的底,心中有數,為她去和老東山交鋒做準備。 ★馮德英《迎春花》第八章

【拼音**】: xzys

【近義詞】: 知己知彼、胸有成竹

【反義詞】: 心中無數、一無所知

【歇後語】: 一肚子加減乘除;胸口掛算盤

【燈謎】: 怵;核算;腹算;翻譯電碼不查書【用法】: 作謂語、賓語;指心裡有底

【英文】: know what's what

第四個字是龍的成語,「龍」在第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託鳳攀龍 解釋 猶言攀龍附鳳。比喻依附帝王 權貴。炮鳳烹龍 解釋 形容豪奢珍奇的餚饌。指一種餚饌名。擲杖成龍 傳說東漢費長房見一老翁掛著一把壺賣藥,然後就跳進壺裡去。第二天,費去拜訪他,和他一起入壺,但見房屋華麗,酒菜也很好。費於是向老翁學道,後來騎著老翁所給的竹杖回家,投杖於葛陂,變成一條龍。事見...

字是目成語,第四個字是目成語

科學普及交流 第四個字是目成語 金篦刮目 戟指怒目 以耳為目 屬人耳目 荊榛滿目 瘡痍彌目 賃耳傭目 驚心怵目 驚世駭目 爽心悅目 驚心眩目 稗耳販目 驚耳駭目 避人眼目 鮮豔奪目 劌心怵目 有何面目 驚心奪目 直眉怒目 金剛怒目 獰髯張目 掩人耳目 夫妻反目 遊心寓目 橫眉豎目 駭心動目 橫眉瞪目...

字是勢成語,第四個字是勢成語

抱法處勢 比喻把法和勢結合起來,用勢來保證法的推行。兵無常勢 常 不變 勢 形勢。用兵無一成不變的形勢。用以說明辦事要因時 因地制宜,具體問題要用具體辦法去解決。乘時乘勢 舊指人應趁著機會 時勢,做一番事業。大張聲勢 大造聲勢,擴大影響。鼎足之勢 比喻三方面並立的局面。趨炎附勢 趨 奔走 炎 熱,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