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給別人機會為話題擬作文題目,以給別人一個機會為話題擬作文題目 10

時間 2021-06-01 07:05:38

1樓:匿名使用者

給我一個重來一次的機會 記得有這樣一句名言:“機遇只偏愛那些有準備的頭腦.”可是人的一生中要是每件事都能按部就班從不出錯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就經歷過許許多多這樣讓我後悔莫及的事情.假如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 我將在課堂上認真聽講,做好筆記,按時完成作業,不再等到考試時手忙腳亂.我將善待身邊每一個關心我的人,甚至是我的“敵人”.

因為我再也不害怕孤軍奮戰.我將…… 我將…… 但是這些重來的機會都是零了,我知道,我失去的太多太多了.只能說一句:

給我重來一次的機會,這句話是我永遠都不要再說出的那句話!給我一個傾訴的機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非常羨慕祥林嫂那樣的絮叨.用力滲透到過去鏽際斑斑的記憶裡:

往日的喜悲,成敗,笑與哭,樂與痛.無不牽動著自己的每一根神經,總想把這些傾灌給心儀的人.因為此,到處碰壁-----因著沒有一個真心想傾聽的人.

偶爾,自我陶醉在網路中的羅列中,思來想去,心是口非地自語著,夢想著,幻覺著總有一天會猛然間出現那麼一個人,來一起分享我的過去和將來.然而,夢總是夢,永遠不是現實.猛回頭,來去的路上總是形影單隻,是思想的孤單,隱藏著那些沉重的記憶.

實際是,即使有想打探別人的思想的人,是否是處於獵奇心理.如若因為此,我何苦再次傾訴,來玷辱自己的心靈深處那一抹純淨?時常時常地反思自己的靈魂是否真的已經扭曲定型,細心解刨並未發現齷齪病灶啊!

可是,生命給予每個人的機遇並非一樣,而自己的造化是因為什麼造成的.時常後悔過去沒有把握好每次的進步機遇,沒有掂量好自己的分量,到了無能力承重自己的時候才醒悟過去的糊塗.儘管仍在心是口非,還是希望有個人來傾聽.

期盼著分擔心憂的人……

2樓:海外家園

機會對於每個人都很重要,上天公平嗎?是也不是,天生的無法改變,後天的就把握在每個人自已手上。時刻準備著,當機會來臨時,你就可以緊緊抓住它,並達成你的心願。

機會會等你還是你等機會呢,機會等你也是你準備好了,你等機會仍是因你的努力已具備擁有這次機會的能力與智慧,可以大膽而自信的等待著它的到來。 機會很多時候就那麼一次,如時間般不可重複,錯過了一次是不是就再也沒有機會做想做的事了。有些是有些不是,如感情錯過了就很難再開始,隨時間環境的變遷,情感的種子沒有適合它的土壤好好成長,它早已不太可能開花結果了,除非特殊情況發生,因發生的機率太少所以這可以稱之為奇蹟的發生了。

就如人的多年形成的性格般本不易改變,特殊的環境與遭遇及重大變遷能讓某些人洗新革面,脫胎換骨,渙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