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開什麼花,三月裡開的花有哪些?

時間 2021-06-30 12:27:39

1樓:繁華笙歌落

白玉蘭、西洋杜鵑、春鵑、山茶花、貼梗海常、迎春花、連翹、梅花、桃花、蘋果花、李花、杏花、櫻花、春蘭、紫荊、四季海棠、紅花酢漿草、君子蘭、大花蕙蘭、洋繡球、米蘭、紅葉李、碧桃、瓜葉菊、蒲包花、三色堇等。

主要介紹一下以下幾種:

1、梅花,是薔薇科杏屬梅亞屬的植物,寒冬先葉開放,花瓣五片,有白﹑紅、粉紅等多種顏色。花語為“堅強 ,高雅”。一般花期在2~3個月左右。因此在陽春三月,依舊可以看到梅花的身影。

2、迎春花,木犀科落葉灌木花卉植物,因其在百花之中開花最早,花後即迎來百花齊放的春天而得名,它與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統稱為“雪中四友”,是中國名貴花卉之一。

迎春花不僅花色端莊秀麗,氣質非凡,而且具有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強的特點,歷來為人們所喜愛。花期3-5月,可持續50天之久。

3、桃花,屬薔薇科植物。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桃花節盛會。

拓展資料: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象徵熱烈、純潔、高尚。被尊為日本國花。

2樓:葒塵莋秀

三月份主要開桃花,其他還有春鵑、蘭花、四季海棠、瓜葉菊

1、桃花:屬薔薇科,落葉小喬木,高可達6至8米。樹幹灰褐色,粗糙有孔,花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月。

桃花為中國傳統的園林花木,樹態優美,枝幹扶疏,花朵豐腴,色彩豔麗,為早春重要觀花樹種。

2、春鵑:又名映山紅、滿山紅、山躑躅、紅躑躅、山石榴,落葉灌木,高約2米;分枝多,枝細而直。葉互生,長橢圓狀卵形,先端尖,表面深綠色,疏生硬毛,背面淡綠色。

總狀花序,花單生或頂生,漏斗狀,花色多樣,品種繁多。

3、蘭花: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4、四季海棠:根纖維狀;莖直立,肉質,**,基部多分枝,多葉。葉卵形或寬卵形,基部略偏斜,邊緣有鋸齒和睫毛,兩面光亮,綠色,但主脈通常微紅。

原產巴西。  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姿態優美,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

5、瓜葉菊:別稱富貴菊、黃瓜花。多年生草本,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米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3樓:帝都小女子

三月份開的花有:

白玉蘭、紫玉蘭、西洋杜鵑、春鵑、山茶花、貼梗海常、迎春花、連翹、梅花、桃花、蘋果花、李花、杏花、櫻花、春蘭、紫荊、日香桂、四季海棠、紅花酢漿草、君子蘭、大花蕙蘭、洋繡球、米蘭、紅葉李、碧桃、瓜葉菊、金盞菊、蒲包花、三色堇等。

4樓:丹英逸

桃花?,蘋果?花,杏花?

5樓:江雪

★三月花開

◎梅花開了,迎春花開了,桃花也即將開放

“三月裡開桃花窈窕酒醉,醉楊妃戲唐王夜遊月宮”。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櫻花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的“櫻花節”。

◎花中西施 ---杜鵑

到了三月下旬,山邊的杜鵑也會盛開。

◎天下第一香 ---蘭花

“三月蘭花香”

◎鐵筷子

3月開粉紅色花,陰性

◎三月開的花

浦包花、櫻草、瓜葉菊、春蘭、四季海棠、君子蘭、春鵑、蟹爪蓮。

◎月季花也可以在一月到十二月開。

三月裡開的花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白晶菊、臘梅、玉蘭花、風信子

1、白晶菊,是菊科二年生草本花卉。株高15-25釐米。它的葉子是交替的,它的羽毛也**了一兩次。

花序頭狀頂生,盤狀,邊緣舌銀白色,中心管狀花金黃色,明亮的顏色,花徑3-4釐米。株高長到15釐米即可開花,花期從冬末至初夏,3至5月是其盛花期。

2、臘梅,果基近木質化,壇形或倒卵形橢圓形,長2-5釐米,直徑1-2.5釐米,口收縮,附生鑽形披針形。11月至次年3月開花,4月至11月結果。

3、玉蘭花,聚合果圓柱形(在庭園栽培種常因部分心皮不育而彎曲),長12-15釐米,直徑3.5-5釐米;厚的木質毛囊,棕色,有白色的小坑;種子心形,扁平,高9毫米,寬10毫米,紅色的外種皮,黑色的內種皮。花期2-3月(亦常於7-9月再開一次花),果期8-9月。

4、風信子

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在休眠期進行花芽分化,分化適溫25℃左右,分化過程1個月左右。

5、結香

喜溫暖氣候,但亦能耐-20℃以內的冷凍,在北京以南可在室外越冬,只是冬季在-10℃至-20℃的地方,花期要推遲至3月至4月。

7樓:好木木偶

三月裡開的花有蠟梅、桃花、玉蘭花、風信子、勿忘草、刺桐、紅掌、結香、白晶菊。

1、蠟梅耐旱性較強,怕澇,故不宜在低窪地栽培。樹體生長勢強,分枝旺盛,根莖部易生萌櫱。耐修剪,易整形。先花後葉,花期11月~翌年3月,7~8月成熟。

2、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小枝紅褐色或褐綠色,平滑。花單生,有白、粉紅、紅等色,重瓣或半重瓣,花期3-4月。

3、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

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大多在三月開花,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

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

4、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鱗莖卵形,有膜質外皮,皮膜顏色與花色成正相關,未開花時形如大蒜,原產地中海沿岸及小亞細亞一帶。秋季生根,早春新芽出土,3月開花,5月下旬果熟,6月上旬地上部分枯萎而進入休眠。

5、迎春花的開放代表著春天的來臨,它的花期通常在每年的2-4月,花朵開放之時很有氣質,顯得端莊秀麗,十分美觀。

8樓:iam神之寵兒

有迎春花

、桃花、紫玉蘭、杏花、連翹

1、迎春花

迎春花枝條披垂,冬末至早春先花後葉,花色金黃,葉叢翠綠。在園林綠化中宜配置在湖邊、溪畔、橋頭、牆隅,或在草坪、林緣、坡地,房屋周圍也可栽植,可供早春觀花,花期2-4月。

2、桃花

桃花是中國傳統的園林花木,其樹態優美,枝幹扶疏,花朵豐腴,色彩豔麗,為早春重要觀花樹種之一,多數桃花品種以長果枝為開花、結果之主要部位,但“壽星桃”等少數品種則多在短果枝、中果枝上開花、結果。華東、華中一帶多於3月中下旬開花,6~9月果熟。

3、紫玉蘭

紫玉蘭是著名的早春觀賞花木,早春開花時,滿樹紫紅色花朵,幽姿淑態,別具風情,適用於古典園林中廳前院後配植,也可孤植或散植於小庭院內,花期3-4月,果期8-9月。

4、杏花

杏是中國著名的觀賞樹木,其花色又紅又白,胭脂萬點,花繁姿嬌,佔盡春風。杏可配植於庭前、牆隅、道路旁、水邊,也可群植、片植于山坡、水畔。同時杏還是沙漠及荒山造木樹種,花期3-4月,果期6-7月。

5、連翹

連翹樹姿優美、生長旺盛。早春先葉開花,且花期長、花量多,盛開時滿枝金黃,芬芳四溢,令人賞心悅目,是早春優良觀花灌木,可以做成花籬、花叢、花壇等,在綠化美化城市方面應用廣泛,花期3-4月,果期7-9月。

9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櫻花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豔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復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復瓣類多半不結果。

2.迎春花

迎春花與梅花、水仙和山茶花統稱為“雪中四友”,是中國常見的花卉之一。迎春花不僅花色端莊秀麗,氣質非凡,具有不畏寒威,不擇風土,適應性強的特點,歷來為人們所喜愛。迎春花栽培歷史1000餘年,唐代白居易詩《代迎春花召劉郎中》以及宋代韓琦《中書東廳迎春》和明代周文華撰《汝南圃史》均有記載,迎春花現在為河南省鶴壁市的市花。

3.桃花

桃花,即桃樹盛開的花朵,屬薔薇科植物。葉橢圓狀披針形,核果近球形,主要分果桃和花桃兩大類。桃花原產於中國中部、北部,現已在世界溫帶國家及地區廣泛種植,其繁殖以嫁接為主。

桃花可製成桃花丸、桃花茶等食品。其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是文學創作的常用素材。此外,桃花中元素有疏通經絡、滋潤**的藥用價值。

其花語及代表意義為:愛情的俘虜。每年3~6月份,各地會以桃花為媒,舉辦不同的桃花節盛會。

4.三色堇

較耐寒,喜涼爽,喜陽光,在晝溫15-25℃、夜溫3-5℃的條件下發育良好。忌高溫和積水,耐寒抗霜,晝溫若連續在30℃以上,則花芽消失,或不形成花瓣;晝溫持續25℃時,只開花不結實,即使結實,種子也發育不良。根系可耐-15℃低溫,但低於-5℃葉片受凍邊緣變黃。

日照長短比光照強度對開花的影響大,日照不良,開花不佳。喜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中性壤土或粘壤土,ph為5.4~7.4。為多年生花卉,常作二年生栽培。

5. 月季花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

10樓:胥曉瑤白蓓

★三月花開

◎梅花開了,迎春花開了,桃花也即將開放

“三月裡開桃花窈窕酒醉,醉楊妃戲唐王夜遊月宮”。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櫻花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的“櫻花節”。

◎花中西施

---杜鵑

到了三月下旬,山邊的杜鵑也會盛開。

◎天下第一香

---蘭花

“三月蘭花香”

◎鐵筷子

3月開粉紅色花,陰性

◎三月開的花

浦包花、櫻草、瓜葉菊、春蘭、四季海棠、君子蘭、春鵑、蟹爪蓮。

◎月季花也可以在一月到十二月開。

★花期最長與最短的花

世界上壽命最短的花是小麥花,只開5~30分鐘;壽命最長的花是熱帶一種蘭花,大約80天左右。

比如棉花一朵花開放1天就凋謝了,另一朵花再開,所以一株棉花能開幾個月。桃花、杏花開15天;丁香、紫荊開1個月;茄子、番茄開3~4個月;扶桑、月季、開半年多;一些熱帶植物如“可可”等則是終年開花。

四月裡有什麼花,四月裡開什麼花

陌上花開 四月盛開的花朵有牡丹 杜鵑 櫻花 桃花 李花 梨花 君子蘭 海棠 紫荊花 玫瑰等等。牡丹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花大而香,故又有 國色天香 之稱。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 6朵,花冠漏斗形,...

一月什麼花,二月什麼花,三月什麼花

毓語海 一月開梅花,迎春花,水仙,馬蹄蓮,晚菊。二目開蘭花,杏花 晁以 一月花令 蘭慧芬。迎春初放。二月花令 桃始夭。杏花出。梨花溶。三月花令 楊花入水。海棠睡。丁香結。四月花令 牡丹王。芍藥相於階。杜鵑歸。請問一月什麼花開,二月什麼花開,三月什麼花開,四月什麼花開,五月什麼花開,六月什麼花開,七月...

三月什麼花紅十里,三月什麼花連十里

三月桃花紅十里。出自 花名歌 花名歌 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蘭花盆裡裝。三月桃花連十里,四月薔薇靠短牆。五月石榴紅似火,六月荷花滿池塘。七月梔子頭上戴,八月丹桂滿枝黃。九月菊花初開放,十月芙蓉正上妝。十一月水仙供上案,十二月臘梅雪裡藏。十二個月每一天都是乙個希望,無論是達官貴人,或是平民百姓,希望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