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 佛教有本命佛一說嗎

時間 2021-06-26 21:57:52

1樓:

阿彌陀佛,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道教吸收漢族民間流行的記年方法,並提出“本命”的說法,稱一個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商家借佛斂財。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2樓:潛川如斯

嚴格的說,佛教無本命佛一說,通讀佛經皆無記載,可見是中國本土文化產生的。考慮到佛教傳入中國已經兩千多年了,與中華文化有所融合,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佛法因時而化,藉助本土文化予以傳播,是方便機巧。

佛菩薩的雕像,其實也是佛菩薩為堅定佛**、信眾們的信心的示現,這些只是形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恭恭敬敬、誠心誠意才是最關鍵的,所謂“心誠則靈”就是這個意思。

我們常人,對自己木有信心,所以就需要有外在的東西(譬如雕像啊、佛珠啊、吊墜掛件啊之類的)來增強;如果真正做到了心中有佛,有沒有雕像都不重要了,因為睜眼閉眼、心內心外都是佛。

因此,民間雖有本命佛一說,那也是對治我們眾生的分別心而設立的方便法門,其實佛佛相通、佛佛相同,本質上是沒有任何區別的。

3樓:青竹遺風

印度不用屬相生肖計年,沒有本命之說,無本命,哪有什麼本命佛?是後來人臆造的,也是商家宣傳營利的手段。

我請了一個黑曜石本命佛不知是真是假

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那都是商家為了賺錢編造出來的。

黑曜石只是一種常見的黑色寶石,其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基本對身體無害。

凡事都要一心向善,幸福自然也會與你相伴的。

5樓:8萬4千法門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

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

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來供奉的,真正恭敬誠心的供奉會有福報的,給自己積德。

寺院裡怎麼供奉佛菩薩像,你就那樣供奉。那是佛像,不是本命佛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道教吸收漢族民間流行的記年方法,並提出“本命”的說法,稱一個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 。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如何給本命佛開光?一定要親自去寺廟佛前請高僧麼?

6樓:引經據典正法

自己供奉的佛菩薩像不用開光,你誤解了開光的意思

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祖師大德高僧告訴我們,也不要為為自己利益隨意佩戴佛菩薩像。

但既然做成了佛菩薩像,佛菩薩像是用來供奉的,真正恭敬誠心的供奉會有福報的,給自己積德。

寺院裡怎麼供奉佛菩薩像,你就那樣供奉。那是佛像,不是本命佛

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道教吸收漢族民間流行的記年方法,並提出“本命”的說法,稱一個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商家借佛斂財。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7樓:匿名使用者

由正規寺廟大德高僧們一起開光加持,為本命佛瞻禮、禮敬、供養、讚歎、誦經等。不一定要親自去的,比如末學表哥本命年,末學就在東臺觀音禪寺為他請了本命佛,**說本命佛可以送人的,我表哥戴上後以前一些不順的事情也變順了。

8樓:才明珠卻捷

本命佛怎麼開光才好呢?本命佛的開光是佛教意義上的注入物件特殊的靈性。由大德高僧舉行法會進行與佛的感知,將佛的靈性引到開光物體上的佛教形式。

一般本命佛的開光,都是由大德高僧主持,眾**唸誦**,隨著陣陣的鐘聲撞擊。開光法會正式開始。開光法師經過佛教開光三個步驟後,將吉照堂開光法會開光後的開光物件再放置於偏殿之中加持七天七夜,使得本命佛的靈氣靈力更加充足,所以吉照堂開光後的本命佛具有化解財運、健康、愛情難題,使得緣主逢凶化吉,從官仕途高升,從商廣納財祿,得安康吉慶人生的功效,所以請本命佛大家一定要請吉照堂本命佛。

本命佛怎麼開光和本命佛的開光方法很多人問,對於普通人來講大部分是不清楚的,我們都清楚,本命佛是具有轉運旺運,開運化煞和助姻緣等作用的。長期佩戴可以家庭和睦,財運順暢以及平安健康等功效,但是這些都是建立的開光的基礎上的,沒開光的本命佛是隻是裝飾作用,並沒有這些功效。

下面為大家全面分析本命佛正宗的開光方法和本命佛怎麼開光。

1.去寺院進行開光

2.找法師來家裡開光

3.奉請開光好的本命佛

奉請開光好的本命佛都在吉照堂本命佛進行奉請。吉照堂本命佛是佛教開光加持最嚴格遵守《開光儀軌》的,儀式的所在地是著名的佛教場所,參加開光儀式的法師是持有正規戒牒並且受具足戒。主法之人則應該是有較高的修為成就的法師,一般為寺院的住持。

法師們在給本命佛開光的時候,是通過自身的修為以及願力等來消除本命佛原有的對持有者不好的磁場,加之於特殊的靈力。並且祈禱諸佛菩薩保佑其主,使之成為自身帶有靈性的能夠保佑持有者的聖物。

我在背上紋了千手觀音,我查了一下是我的本命佛,求大神跟我說說有沒有什麼影響

9樓:愛裂空座

第一,如果你來紋的不是全

自身像,而是半身像或者頭像的話,不如法。

第二,佛菩薩像紋在身上不恭敬。雖然佛菩薩已經證果,不會怪罪你,但是你這樣做也是有損自己的福報的。所以你能做的,至少要斷淫。

否則最好洗掉,然後請一尊千手觀音的像放在家裡供養比較好,不開光也可以供養,不會像網上亂說被附體啥的。

10樓:引經據典正法

連衣服上都不能印佛菩薩像,羅漢像,更別說紋到身上了,身上更汙穢,所做事也汙穢,想都想得到了。不要聽紋身師亂說,既然信佛就要聽佛經和祖師大德怎麼說。千萬不要紋佛菩薩像和羅漢像,最好也別紋鬼神。

你見過有出家人跑去紋佛菩薩像嗎?自己想想都知道了。

無論男女,都不應把佛像當做飾物或護身符來佩戴。佛像的作用是讓我們藉助這個“像”對佛陀產生恭敬、供養之心。恭敬三寶、斷惡修善,精進修學,才能趨吉避凶。

佛像宜虔誠恭敬供奉,不要隨意戴在身上。

諸位現在有這個本子,這個地方在三十二面註解,倒數第二行最後一句,我念給你聽。「又不許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墮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這一句。

現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薩的半身像,還有地方供佛菩薩一個頭,供在那個地方造罪業,這個果報一定在地獄。供佛的半身像,已經罪業就不輕了,墮落生死沒有功德。所以畫菩薩的形像,也要畫完整的,也要畫全身像,不可以畫半身像,無論是坐著的像、站著的像都要全身,這要特別注意!

我們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沒有問題,佛菩薩像決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說哪一個人像造一個腦袋,其他都沒有了。這在我們風俗習慣裡頭最不吉祥,腦袋被人砍下來了,哪可以這麼作法?

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這麼一句,特別提醒諸位同修。

索達吉堪布答:不可以,有非常大的過失!衣服是用來遮體取暖的,而佛菩薩及經咒是要恭敬頂戴的,世尊說過:

“末世五百年,我現文字相,作意彼為我,爾時當恭敬。” 將文字印成的《心經》穿在身上當裝飾,可能只有不懂因果的人才敢這樣做。現在這種現象比較普遍,許多廠家為了賺錢,就琢磨現代人求保佑的心理,投其所好,將佛菩薩像、《心經》、咒輪等做成工藝品,或者印在衣服上。

以前也有人供養我印《心經》的杯子、筆筒,這些我都不敢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如果這種趨勢不改,以後會不會將《心經》印在褲子上也不好說!

11樓:火鉗韓根

人家請菩薩都有講究,豈能胡亂紋,你去紋的時候連紋身師都不會答應吧?望三思

戴本命佛轉運是迷信,戴上本命佛真的轉運那是巧合與本命佛無關,誰相信戴本命佛真的轉運只是誰心裡那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沒有所謂的本命佛之說。所謂的本命佛之說,是無良商家為了借佛發財,利用一些人對佛教的不瞭解,而惡意炒作出來的。真正的佛教徒應該正知、正信。

13樓:活的魂有靈人

人的命天註定。命運不是你自己決定的,帶什麼佛也不管你。

14樓:8萬4千法門

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道教吸收漢族民間流行的記年方法,並提出“本命”的說法,稱一個人的出生年六十甲子干支之年,叫本命元辰,本命年。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商家借佛斂財。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十二屬相各自的本命佛是什麼?

15樓:引經據典正法

不要聽民間傳說隨意佩戴佛菩薩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薩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誠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惡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經和祖師大德的講解來,不要亂聽亂學,佛教也沒有本命佛的說法。

修行是修內心,佛像也是為了啟發我們的內心。若行為處事都憶念三寶、謹慎因果,精進修學,那才是真正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生肖都有對應的本命佛,它的佩戴也不分時間,不管是不是本命年,都可以佩戴翡翠本命佛,也就是說,翡翠本命佛可以終生佩戴。本命佛象徵一個人的好運,佩戴翡翠本命佛對自己今後的情緒、生活等多方面都能產生好的影響。有的翡翠本命佛能開運,能驅除不好的運氣。

生肖鼠的本命佛:千手觀音

肖牛、虎的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生肖兔的本命佛:文殊菩薩

生肖龍、蛇的本命佛:普賢菩薩

生肖馬的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生肖羊、猴的本命佛:大日如來

生肖雞的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生肖狗、豬的本命佛:阿彌陀佛

現在濫竽充數的商家太多,如果想要奉請好的本命佛,還是要去正規的地方才行。一般未開光的本命佛是起不到旺財的效果的,想要轉運旺運保平安,就要開光。開光應該選擇歷史悠久的寺院,像這種靈氣深處,自然開光出來的本命佛也具有十足的靈性。

正心宮開光本命佛是經過正宗道教寺院開光(可z/以/x/加/g/師/s/傅/f/微/0/信/0),修道法事來加持開光,使得本命佛開光之後靈性十足,多數緣主對於正心宮的肯定,也證明了開光本命佛的靈性。

佛教有輪迴一說,那我想問我生之前我是誰,我亡之後誰是我

譚露柘 欲知前世因,今身受者是。要知後世果,今身作者是。 你生之前,還是你 你亡之後,也是你 佛家講究因果報應 講究輪迴 做善事 好事 積攢的福德 享受的還是來世的你做惡事 壞事 早下的業障 受果報的也是將來的你你何苦去苦苦思考 前世和來世 何不好好想想 如何做好今世 人若不修 以法修 法是培育本命...

人真的有運氣這一說法嗎?人真的有運氣這一說嗎

運氣是命運的一小段。如果把人生劃分一下,大概可以分成順流逆流兩部分,運氣就是順流那部分。其次,運氣是時間段。常言道,時來天地皆用力,運去英雄不自由。就是說在有運氣的時間段,你順風順水,天地都幫你的忙,過了這段時間,你就有天大本事,也掙脫不了天地的牢籠。最後,運氣可以培養。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

你們相信風水學這一說嗎,真的有風水這一說麼

齊家網 風水學肯定是真的,這點是不用懷疑的,中國的風水學博大精深,已經有流傳了幾千年的歷史了。對於一些遭受過假風水師 毒害 的人,也許會面對著糟糕的風水效果自問 世界有無真風水 風水包羅永珍,和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那麼什麼樣的風水才是真的風水呢?只有和道教 醫學等學問相結合的風水才是真正的風水。道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