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字的形近字你知道嗎

時間 2021-06-25 11:43:14

1樓:唔仔喲

“狗”的形近字如下:

1、犳 【zhuó 】古書上說的一種獸,像豹,沒有花紋。

2、狍 【páo】鹿一類的動物,比鹿小,毛夏季慄紅色,冬季棕褐色,雄的有分枝狀的角。肉可食。

3、狥 【xùn】 同“徇”。

4、玽 【gǒu】似玉的美石。 玉名。

5、袧 【gōu】古代喪服兩側的褶縐。

6、岣 【gǒu】岣嶁山名,在中國湖南省。衡山七十二峰之一,亦用以代指衡山。

7、苟 【gǒu】姑且,暫且:苟安。苟延殘喘。苟且。

8、詢 (詢)【xún 】問,徵求意見:詢問。詢察。查詢。質詢。諮詢。詢事考言。

9、鉤 【gōu】同“鉤”

10、夠 【gòu 】滿足一定的限度:夠用。夠數。夠本。足夠。能夠。膩,厭煩:聽夠了。

11、購 (購)【gòu 】買:購買。購置。購銷。收購。採購。 懸賞徵求:懸購。購募(懸賞募求)。

12、枸 【jǔ 】〔枸櫞〕常綠小喬木或大灌木,有短刺。果實長圓形,黃色,有香氣,果皮可入藥或提製芳香油;

13、豿 【gǒu 】古同“狗”。

14、佝 【gōu 】〔佝僂〕由於缺乏維生素d引起鈣、磷代謝障礙導致的骨骼發育不良。俗稱“小兒軟骨病”。

15、呴 【xǔ 】慢慢呼氣:“吹呴呼吸,吐故納新。”

2樓:zhifenliu時代

拘,駒,狗,枸,佝,鉤,猴,狗,貓。

“狗”字的形近字有哪些,狗字的形近字你知道嗎

原來是知恩 1 岣 g u 1 釋義 岣是一個漢字,一般有兩種意思,一是指山巔,二是指位於湖南衡山的一座山峰。2 組詞 岣縷 g u l 衡山七十二峰之一,在湖南衡山縣西。岣嵧 g u li 山貌。岣嶁 g u l u 山名。衡山的主峰,在湖南。也指衡山。2 苟 g u 1 釋義 姑且 暫且 安。草...

荒字的形近字,請字的形近字

小貝貝老師 荒字的形近字 謊 塃 蓅 讀音 hu ng 基本釋義 1.荒地 生 熟 開 2.荒蕪 地都 了。3.荒涼 郊。島。4.荒歉 年。5.嚴重缺乏 糧 水 6.不合情理 謬。誕。謊 讀音 hu ng 部首 訁 筆畫 11 五筆 yayq 基本釋義 1.假話 不真實的話 彌天大 2.假的 不真實...

德字的形近字,請字的形近字

珈樂 德字的形近字 徳。徳,古同 德,含義是直視 所行之路 的方向,遵循本性 本心,順乎自然,便是德 本心初,本性善,本我無,便成德。舍欲之得 得德。徳 拼音 d du 部首 彳,部外筆畫 11,總筆畫 14 五筆86 98 tfln 倉頡 xhojw筆順編號 33212252214544 筆順讀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