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銅葵花》,青銅是個怎樣的孩子 結合事例來談談

時間 2021-06-19 02: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1、青銅 :孝順,懂事,乖巧,聰明絕頂,善良,乙個讓人摸不透心裡的啞巴,自尊心強,有責任感,會保護妹妹葵花

2、事例

葵花和青銅成為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粗茶淡飯的生活中,一家人為了撫養葵花用盡了心力,而青銅更是在沉默中無微不至地呵護著葵花,幾乎為她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為了葵花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的上學夢想;

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甚至在寒冷的冬天賣掉了自己腳上的蘆花鞋;為了葵花晚上寫作業,聰明的青銅捉來螢火蟲做了十盞南瓜花燈;為了讓葵花看馬戲,青銅頂著葵花默默地站立了乙個晚上;為了避免葵花挨罵,青銅勇敢地代妹妹受過;為了葵花報幕時的美麗,青銅心靈手巧地做了一串閃亮的冰項鍊。

擴充套件資料

主題思想

青銅與葵花是關於成長的寓言,象徵成長歷程中相伴相生的兩面:快樂與苦難大麥地美麗的水鄉風光、廣闊的田地、農家的牲畜動物、家人的關愛,伴隨他們快樂地成長苦難同時也伴隨著他們,兩人都遭遇人生中的大不幸,青銅成了啞巴,葵花失去父母,兩人都很孤獨。不僅如此,他們還遭遇了貧窮、水災和蝗災。

貧窮的青銅和葵花只能乙個人上學,葵花表演時沒有項鍊、晚上沒有燈光做作業;水災沖毀了他們唯一的住所,他們無家可歸;蝗災破壞了他們賴以生活的莊稼,他們不得不忍受飢餓。

樂觀、關愛與堅韌是苦難的最好救贖,陽光的葵花與清冷的青銅相遇,一切苦難迎刃而解青銅放棄上學的機會讓葵花上學,冒雪賣蘆花鞋為葵花攢錢照相,製作冰項鍊幫助葵花表演節目,捉螢火蟲為葵花照明寫作業;而葵花勤勞聰慧、善解人意,給家人帶來溫暖成長如此。

人生亦是如此大麥地這片土地給予大麥地人如詩畫般的田園風光,也帶給他們無數的災難他們貧窮而飢餓,或失去親人,或遭遇疾病,或變得一無所有,但他們歷經苦難依然樂觀而堅韌地生存即使沒有錢上學、沒有房子居住,沒有錢治病,青銅的奶奶總是慈愛地看著青銅和葵花,青銅的爸爸媽媽總是勤勞耕作,青銅一家總是歡聲笑語。

2樓:夏荷憶

青銅,桀驁不馴的鄉野少年,大麥地人口中的「啞巴青銅」.也許,是因為青銅與旁人的身體條件有所不同——青銅是個啞巴,才使得從他處事待人的方式與常人不同,才使得他的脾性在別人眼中是所謂的 古怪 的.

3樓:or你弄

青銅是乙個懂事,誠實守信,陽光,勇敢的男孩

4樓:聆雒

青銅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命運對於他而言,也是不幸的。

六歲那年,因為村子裡的一場大火,劫後餘生的青銅失去了語言能力,從此變成了乙個啞巴。在村子裡他沒有朋友,只有他的家人和牛。但是青銅卻又是乙個極頂聰明的啞巴,又是乙個行為古怪的啞巴。

他表達喜怒哀樂的方式與同齡人有所不同。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覺得很心疼青銅這個小男孩,本來同齡人可以找到同伴,每天嘻嘻哈哈,玩耍打鬧,但是青銅確永遠是自己,他的朋友是大河裡潺潺的流水,樹上的鳥兒,他理解他們的安靜,當然他們也能讀懂青銅的喜怒哀樂。

青銅的身上,有著不屬於這個年齡的懂事,悉心。我想,青銅身上的善良是與生俱來的,因為奶奶爸爸媽媽都是無比善良的人。別人相中了青銅家做的蘆花鞋,青銅乾脆將自己腳上的脫下來送給了人家,在數九寒天自己光著腳跑回了船上,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我很喜歡亦舒的一句話:做人凡事要靜,靜靜地來,靜靜地去,靜靜的努力,靜靜的收穫,切忌喧嘩。我覺得用在青銅身上很合適。

青銅葵花中,青銅是個怎樣的人,要具體

5樓:

葵花:善良,孝順,懂事,乖巧,聰明,靈巧,喪失了爸爸,樂於助人,秀氣,與青銅在一起同甘共苦,乙個惹人喜愛的女孩。

葵花,乙個地地道道的城市女孩,卻因為「文革」跟著爸爸來到了陌生的大麥地,過上了乙個農村孩子的生活。可想而知,她當時的無奈和不適。雪上加霜的是:

葵花,從乙個生活在父母懷中幸福的女孩變成乙個無依無靠的孤兒,被別家收養。

她不會幹農活,但是她認真去做;她吃不慣野菜和糙公尺,但她從不抱怨;她分不清草和麥苗,但是她還是學著放牛。面對一件件的難事,葵花努力適應,一點點地學。

《青銅葵花》是當代作家曹文軒創作的長篇**,2023年4月首次出版。

該**主要講述了主人公葵花的命運,她先是和她的父親在幹校生活,父親不幸遇難後,又被另一位主人公青銅一家領養,並和青銅一起長大,12歲那年命運又將這個女孩召回城市。

青銅從此便常常望著蘆蕩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那座城市的方向。該**敘事簡潔流暢,文字純淨唯美,意境高雅清遠,情感真摯深沉。

擴充套件資料

主題思想

青銅與葵花是關於成長的寓言,象徵成長歷程中相伴相生的兩面:快樂與苦難大麥地美麗的水鄉風光、廣闊的田地、農家的牲畜動物、家人的關愛,伴隨他們快樂地成長苦難同時也伴隨著他們,兩人都遭遇人生中的大不幸,青銅成了啞巴,葵花失去父母,兩人都很孤獨。

不僅如此,他們還遭遇了貧窮、水災和蝗災。貧窮的青銅和葵花只能乙個人上學,葵花表演時沒有項鍊、晚上沒有燈光做作業;水災沖毀了他們唯一的住所,他們無家可歸;蝗災破壞了他們賴以生活的莊稼,他們不得不忍受飢餓。

樂觀、關愛與堅韌是苦難的最好救贖,陽光的葵花與清冷的青銅相遇,一切苦難迎刃而解青銅放棄上學的機會讓葵花上學,冒雪賣蘆花鞋為葵花攢錢照相,製作冰項鍊幫助葵花表演節目,捉螢火蟲為葵花照明寫作業。

而葵花勤勞聰慧、善解人意,給家人帶來溫暖成長如此,人生亦是如此大麥地這片土地給予大麥地人如詩畫般的田園風光,也帶給他們無數的災難他們貧窮而飢餓,或失去親人,或遭遇疾病,或變得一無所有,但他們歷經苦難依然樂觀而堅韌地生存即使沒有錢上學、沒有房子居住,沒有錢治病,青銅的奶奶總是慈愛地看著青銅和葵花,青銅的爸爸媽媽總是勤勞耕作,青銅一家總是歡聲笑語。

在曹文軒看來,不管時代如何變遷,苦難是人生中的必然和必需,因為人們在苦難中成長,存在即是快樂和艱辛,快樂的時候享受快樂,苦難的時候用樂觀關愛之心、堅韌之態迎接苦難,心靈和精神由此昇華,變得更加美好而強大,正如啞巴青銅最後叫出了「葵花」,葵花回歸了城市

6樓:吉稷宋堂

葵花啊...

...這個女孩在每個人的心中是看法不一樣的。如果是比較流行的人呢,會認為這個女孩好落伍,好傻啊;如果是真正由自己內心空間的人呢,會覺得好羨慕葵花有這樣乙個家庭,雖然窮苦卻溫馨。

姓名:葵花

簡介:葵花來自城市,她爸爸是藝術家,最喜歡向日葵,所以給女兒取名叫葵花。他們來到大麥地,可爸爸卻不幸落水身亡,她就被青銅一家收養。

雖然日子清苦,但她很快樂,最後,還是被爸爸的同事接走了。葵花很善良

、乖巧,令人喜歡。

姓名:青銅

簡介:青銅在一次大火中說不出了話,便成了啞巴。自從葵花被他們家收養以後,青銅對妹妹葵花特別好。他是個聰明的啞巴,想方設法讓妹妹上學,給妹妹串冰項鍊。

姓名:葵花的奶奶

簡介:葵花的奶奶很乾淨,她的針線活很好,年輕的時候還長在大戶人家裡。奶奶兩隻耳朵上都有耳環,耳環上都有淡綠色的玉墜。

奶奶的手指上,有一枚金戒指,奶奶的手腕上還有乙隻玉鐲。她很愛葵花,為她縫棉衣。奶奶還為這個家做了許多,奶奶在暴雨過後當掉耳環,讓家裡蓋茅草屋。

在鬧荒過載的時候,奶奶當掉戒指為家裡買一小袋公尺。臨走前給葵花留乙隻玉鐲當嫁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主要寫了乙個男孩和乙個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銅,女孩叫葵花。乙個特別的機緣讓城市女孩葵花和農村男孩青銅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

葵花十二歲那年,命運又將她召回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蘆葦蕩的盡頭,遙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青銅器是怎樣製造出來的,為什麼在商代青銅器沒有廣泛用於農業生

一 青銅器的製作方法如下 1 範鑄法 範鑄法較早,應用的最普遍,範鑄法又稱模鑄法,先以泥制模,雕塑各種圖案 銘文,陰乾後在經燒製,使其成為母模,然後再以母模製泥範,同樣陰乾燒製成陶範,熔化合金,將合金澆注入陶範範腔裡成器,脫範後再經清理 打磨加工後即為青銅成品.2 失蠟法 失蠟法是一種青銅等金屬器物...

長信宮燈到底是怎樣的一件青銅器

沉默軍團 長信宮燈是漢代青銅鎏金燈具之一,前172年鑄造。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一級文物。由考古學工作者白榮金在1968年對滿城漢墓中竇綰墓 今河北省保定市滿城縣西南約1.5公里的山崖上 的發掘作業中發現。現藏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石家莊市河北省歷史博物館 滿城漢墓 展區。考古學家在宮燈燈身上辨識出 陽信家 ...

曹沖是怎樣的孩子,曹沖是乙個怎樣的孩子

mr周建良 說實在的,每當我讀到 魏書 鄧哀王衝 總是有些感慨,曹沖,乙個聰慧異常的孩子!可惜他只活了十三歲。曹沖稱象 智救庫吏的故事眾所都知,我不想多說。只說一點吧,就是曹沖死後,曹操痛哭,曹丕假惺惺來安慰,沒想到曹操大怒 此我之不幸,而汝曹之大幸也 由此可見,若曹沖不死,王位根本就沒有曹丕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