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客人 很多的成語,形容客人多的成語

時間 2021-06-17 15:03:33

1樓:沒沒往事隨風

絡繹不絕

人山人海

熙熙攘攘

比肩接踵,

賓客盈門,

車水馬龍

2樓:德眾

絡繹不絕

人山人海 坐無虛席,

滿滿登登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

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比肩接踵,

賓客盈門, 人來客往

形容客人多的成語

3樓:

滿滿登登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比肩接踵, 賓客盈門絡繹不絕 人山人海 坐無虛席

4樓:申宵蓋致萱

門庭若市

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比肩接踵,

賓客盈門,

人來客往

蜂擁而至

高朋滿座

顧客盈門

5樓:斂芮歡

高朋滿座 濟濟一堂 絡繹不絕 賓客如流 賓客盈門 座無虛設

賓客滿門 賓客如雲 賓從如雲 賓至如歸 賓朋滿座

6樓:北上南下一路行

絡繹不絕

人山人海 坐無虛席,

滿滿登登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

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比肩接踵,

賓客盈門, 人來客往

蜂擁而至

高朋滿座

顧客盈門

7樓:戀人創

高朋滿座

gāo péng mǎn zuò

[釋義] 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語出] 唐·王勃《滕王閣序》:“十旬休假,勝友如雲;千里逢迎,高朋滿座。”

[近義] 賓客盈門

[用法] 補充式;作謂語;形容賓客很多

[例句] 邕~,聞粲至,倒履迎之。(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回)

形容客人很多的成語.

8樓:美秀時尚

絡繹不絕

人山人海 坐無虛席,

滿滿登登

前呼後擁

門庭若市

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比肩接踵,

賓客盈門, 人來客往

蜂擁而至

高朋滿座

顧客盈門

9樓:仙履依昔

賓朋滿座 座:坐位。賓客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朋友很多車馬盈門 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

臣門如市 舊時形容居高位、掌大權的人賓客極多。

高朋滿座 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履舄交錯 鞋子雜亂地放在一起。形容賓客很多。

車填馬隘 指車馬填塞門庭道路。形容賓客眾多。

泣血稽顙 稽顙:古代一種跪拜禮儀,屈膝下跪,以額觸地。指懷著十分沉痛的心情向前來致哀的賓客哭拜並致以謝忱。

車馬填門 〖解釋〗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同“車馬盈門”。

形容美女很多的成語

10樓:是大的小

用以上那些太俗套了 試試這些: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捧心西子 文過飾非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玉貌花容 裝點門面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

沉魚落雁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閉月羞花 婀娜多姿 粉妝玉琢 紅飛翠舞 美如冠玉 捧心西子 宛轉蛾眉 文章星斗 鮮眉亮眼 信言不美 衣冠楚楚 玉貌花容 粉妝玉琢 粉裝玉琢 紅飛翠舞 玉貌花容 裝潢門面 傾國傾城 如花似玉 花枝招展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齒白脣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硃脣皓齒

11樓:嗯吶

形容美女很多的成語有:美豔如雲,美女如雲,佳麗三千,靚女如雲 ,群芳爭豔。

1.美豔如雲【měi yàn rú yún】    形容美女很多,雲來去輕盈,用來形容美女的姿態美好可愛。 “雲” 是指 晴朗的天空中的白雲;又指數量之多。

2.美女如雲【měi nǚ rú yún】   天上的雲都是成片成片的連綿不絕,第一個意思就是指美女很多。古時形容美女,常用“雲髻霧鬟”。

這是誇美女的髮式的,是指美女所梳的髮髻狀如雲霧 。

3.佳麗三千 【jiā lì sān qiān】形容美女多,美人肖;佳麗:俊美;秀麗。

出處:《楚辭·九章·抽思》:“好姱佳麗兮,牉獨處此異域。

” 王逸 注:“容貌說美,有俊德也。”

4.靚女如雲【liàng nǚ rú yún】  濃妝豔抹的美女。出處:

宋 張先 《望江南》詞:“青樓宴,靚女薦瑤杯。” 清 趙翼 《陽朔山》:

“或如靚女擁高髻,或如武夫戴莪弁。”

5.群芳爭豔【qún fāng zhēng yàn】   各種花草樹木競相開放出豔麗的花朵。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

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群芳:各種豔麗、芳香的花草;眾花;百花;比喻眾女子、眾美人之多。

形容美女很多的成語造句:

1.醜女如星,美女如雲。仰望星空,萬里無雲。

2.老友!又是中秋啦!月圓之際外面美女如雲。快上街選你今生的伴侶去吧!

3.美女如雲,真心給你降雨的最好;帥哥如潮,願意為你揚帆的才好。轟轟烈烈太少,平平淡淡就好。光棍節,如果不能愛的風風光光,就找個愛的貼身小棉襖,達到溫飽。

4.古往今來,後宮佳麗三千,楊貴妃卻只有一個;印度能歌善舞美女無數,泰姬陵也只有一個。

5.他就不再真正的屬於我一個人,後宮佳麗三千將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而縱使顧翎羽待我始終如一,我也不能獨霸專寵,我終是免不了要夜夜獨守空閨,孤枕難眠的淒涼。

6.一時間,整個酒會又成了時裝展示會,群芳爭豔的鬥場。

7.如何在群芳爭豔,百花竟春的靚女堆裡抱得美人歸。

8.或者是物以類聚,有了風語若主持,這文藝部,群芳爭豔,各年級,各專業的漂亮女生,幾乎都彙集在這裡,成為全校男生,最嚮往的泡妞聖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如雲 佳麗三千 沉魚落雁 閉月羞花 傾城傾國 國色天香皓齒星眸 素齒朱脣 貌若天仙 亭亭玉立 秀外慧中 楚楚動人 靚女如雲 弱水三千

13樓:鬱悶

我想到的有:美女如雲

14樓:稻草人的守候

三千粉黛,美女如雲,佳麗三千

15樓:綬鑫鋰鎝緈輻

形容美女多的成語:1、美女如雲   讀mei nv ru yun2、佳麗三千 [jiā lì sān qiān]3、沉魚落雁 [chén yú luò yàn]解意:魚見之沉入水底,雁見之降落沙洲。

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4、閉月羞花 [bì yuè xiū huā]解意: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5、傾國傾城 [qīng chéng qīng guó]解意:傾:傾覆;城:國。原指因女色而亡國。後多形容婦女容貌極美。

6、國色天香 [guó sè tiān xiāng]解意: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7、皓齒星眸 [hào chǐ xīng móu]解意:形容女子容貌美麗。比喻美女

8、亭亭玉立 [tíng tíng yù lì]解意: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 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

9、楚楚動人 [chǔ chǔ dòng rén]解意: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形容美好的樣子引人憐愛。

10、秀外慧中 [xiù wài huì zhōng]解意:秀:秀麗;慧:聰明。 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16樓:朗藝旭平

所有的都不如一個成語完美詮釋——不含而立

表示顧客很多的成語有哪些?

17樓:miko醬是喵

門庭若市[ mén tíng ruò shì ]:庭:院子;若:

像;市:集市。 門前和院子里人很多,像市場一樣。

原形容進諫的人很多。現形容來的人很多,非常熱鬧。例句:

自從他的父親當上縣長以後,他們家每天都門庭若市。

客似雲來[ kè sì yún lái ]:比喻客人像雲一樣來得絡繹不絕,生意非常興旺。

賓客如雲[ bīn kè rú yún ]:來客多得如聚集的雲層。形容客人多。

賓客迎門[ bīn kè yíng mén ]:盈門:滿門。客人擠滿門庭。形容家裡客人非常多。

賓朋成市:市:街市,市場。客人和友人如同集市上一樣多。形容主人熱情好客。

門不停賓[ mén bù tíng bīn ]:賓:賓客。門外不停留客人。形容勤於待客。例句:王興待客熱情,門不停賓,所以他在這一帶有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

形容客人很多什麼成語合適

18樓:

賓朋滿座 座:坐位。賓客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朋友很多車馬盈門 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

臣門如市 舊時形容居高位、掌大權的人賓客極多。

高朋滿座 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履舄交錯 鞋子雜亂地放在一起。形容賓客很多。

車填馬隘 指車馬填塞門庭道路。形容賓客眾多。

泣血稽顙 稽顙:古代一種跪拜禮儀,屈膝下跪,以額觸地。指懷著十分沉痛的心情向前來致哀的賓客哭拜並致以謝忱。

車馬填門 〖解釋〗車子充滿門庭,比喻賓客很多。同“車馬盈門”。

19樓:匿名使用者

賓朋滿座、 車馬盈門、臣門如市、絡繹不絕、人山人海 坐無虛席,滿滿登登、前呼後擁門庭若市、車水馬龍。

形容商店顧客多的成語有哪些?

20樓:果阿果的果

人山人海、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川流不息、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人山人海[ rén shān rén hǎi ]

【解釋】: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五十一回:“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

造句:1、這間百貨公司已經沒落,難得再見到當年人山人海的盛況。

2、每年的錢塘江大潮都會引來人山人海的遊客駐足**。

3、我們剛到了馬路上就見馬路上到處人山人海整條馬路都變成了人行道。

熙熙攘攘[ xī xī rǎng rǎng ]

【解釋】: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

【出自】:《史記·貨殖列傳》:“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造句:1、廟會上,人們熙熙攘攘,節目各式各樣,物品五花八門。

2、初冬的夜晚寒氣襲人,路人行色匆匆,大街小巷一改從前熙熙攘攘的景象。

3、市場上人很多,熙熙攘攘的。

摩肩接踵[ mó jiān jiē zhǒng ]

【解釋】: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

【出自】:《戰國策·齊策一》:“臨淄之途,車轂擊,人肩摩。”《宋史·李顯忠傳》:“入城,宣佈德意,不戮一人,中原歸附者踵接。”

造句:1、公元2023年的第一天,深圳市居民湧入蓮花山公園,蜿蜒而上的臺階上摩肩接踵。

2、年節將近,民眾紛紛前往菜市場採辦年貨,摩肩接踵的人潮把整條街擠得水洩不通。

3、百貨公司舉行年終大拍賣,聞訊而至的人群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幾乎擠爆了整個拍賣場。

川流不息[ chuān liú bù xī ]

【解釋】:川:河流。形容行人、車馬等象水流一樣連續不斷。

【出自】:南朝·樑·周興嗣《千字文》:“川流不息,淵澄取映。”

造句:1、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我們生活的地方已經變得越來越美麗,馬路上車輛川流不息的景象隨處可見。

2、或許他們什麼也沒想,只是看著面前川流不息的人群,聆聽著身後小巷中孩子的玩耍嬉鬧聲,享受著平靜安詳幸福的生活。

3、川流不息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家鄉,更在訴說它的繁榮祖國的富強。

人來人往[ rén lái rén wǎng ]

【解釋】: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回:“這兩三天人來人往,我瞧著那些人都照應不到,想必你沒有吩咐,還得你替我們操點心兒才好。”

造句:1、大街上人來人往,摩肩擦踵,象下鍋的餃子一樣多!

2、大街上人來人往,大家有的去拜年,有的去買年貨,有的全家人去旅遊,好一派喜慶的樣子。

3、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沙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檢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的疲勞,一身的炎熱,使人感到輕鬆和爽快。

絡繹不絕[ luò yì bù jué ]

【解釋】:形容行人車馬來來往往,接連不斷。

【出自】:《後漢書·南匈奴傳》:“竄逃入塞者絡繹不絕。”

造句:1、每年到了這時候;從全國各地;跋山涉水特意來韶山參觀的人都絡繹不絕。

2、一到秋天,人們都絡繹不絕地來到此地觀賞楓紅。

3、每逢例假日,動物園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