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的童話,只要,安徒生的童話,只要一個

時間 2021-06-15 06:45:52

1樓:宇智波鏡軒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除夕,正在下雪,天氣冷得可怕。

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街上走著,她的衣服又舊又破,腳上穿著一雙媽媽的大拖鞋。她的口袋裡裝著許多盒火柴,一路上不住口地叫著:“賣火柴呀,賣火柴呀!

”人們都在買節日的食品和禮物,有誰會理她呢?

中午了,她一根火柴也沒賣掉,誰也沒有給她一個銅板。

她走著走著,在一幢樓房的窗前停下了,室內的情景吸引住了她。喲,屋裡的聖誕樹多美呀,那兩個孩子手裡的糖果紙真漂亮。

看著人家幸福的情景,小女孩想到了生病的媽媽和死去的奶奶,傷心地哭了。哭有什麼用呢?小女孩擦乾眼淚,繼續向前走去。

“賣火柴呀,賣火柴呀!叔叔,阿姨,買一些火柴吧!”

可是,人們買完節日禮物,都匆匆地回家去,誰也沒有聽到她的叫賣聲。雪花落在她金黃色的長頭髮上,看上去是那麼美麗,可誰也沒有注意到她。

小女孩走著走著,一輛馬車飛奔過來,她嚇得趕快逃開,大拖鞋跑掉了。馬車過去後,她趕緊找鞋。那是媽媽的拖鞋呀,媽媽還躺在床上呢。

可是,一隻找不到了,另一隻又被一個男孩當足球踢走了。小女孩只好光著腳走路,寒冷的雪將她的小腳凍得又紅又腫。

天漸漸黑了,街上的行人越來越少,最後只剩下小女孩一個人了。街邊的房子裡都亮起了燈光,窗子裡還傳出了笑聲。食品鋪裡飄出了烤鵝的香味,小女孩餓得肚子咕股直叫。

小女孩好想回家,可是沒賣掉一根火柴,她那什麼錢去給媽媽買藥呢?

雪越下越大,街上像鋪了一層厚厚的白地毯。

小女孩一整天沒吃沒喝,實在走不動了,她在一個牆角里坐下來。她用小手搓著又紅又腫的小腳,一會兒,小手也凍僵了。真冷啊,要是點燃一根小小的火柴,也可以暖暖身子呀。

她終於抽出了一根火柴,在牆上一擦,哧!小小的火苗冒了出來。小女孩把手放在火苗上面,小小的火光多麼美麗,多麼溫暖呀!

她彷彿覺得自己坐在火爐旁,那裡面火燒得多旺啊。小女孩剛想伸出腳暖和一下,火苗熄滅了,火爐不見了,只剩下燒過的火柴梗。

她又擦了一根,哧!火苗有竄了出來,發出亮亮的光。牆被照亮了,變得透明瞭,她彷彿看見了房間裡的東西。

桌上鋪著雪白的檯布,上面放滿了各種各樣好吃的東西。一隻燒鵝突然從盤子裡跳出來,背上插著刀叉,搖搖晃晃地向她走來。幾隻大面包也從桌上跳下來,一個個像士兵一樣排著隊向她走來。

就在這時,火柴又熄滅了,她面前只剩下一面又黑又冷的牆。

小女孩捨不得擦火柴了,可她凍得渾身直抖。她又擦了一根,吃!一朵光明的火焰花開了出來。

譁!多麼美麗的聖誕樹呀,這是她見過的最大最美的聖誕樹。聖誕樹上掛著許多彩色的聖誕卡,那上面畫有各種各樣的美麗圖畫。

樹上還點著幾千支蠟燭,一閃一閃地好像星星在向她眨眼問好。小姑娘把手伸過去,唉,火柴又熄滅了,周圍又是一片漆黑。

小姑娘又擦了一根火柴,她看到一片燭光升了起來,變成了一顆顆明亮的星星。有一顆星星落下來了,在天上劃出一條長長的火絲。所有的星星也跟著落下來了,就像彩虹一樣從天上一直掛到地上。

小女孩又擦亮一根火柴,火光把四周照得通量,奶奶在火光中出現了。奶奶朝著她微笑著,那麼溫柔,那麼慈祥。

“奶奶--”小女孩激動得熱淚盈眶,撲進了奶奶的懷抱。

“奶奶,請把我帶走吧,我知道,火柴一熄滅,你就會不見了!”小女孩把手裡的火柴一根接一根地擦亮,因為她非常想把奶奶留下來。這些火柴發出強烈的光芒,照得比白天還要亮。

奶奶從來也沒有像現在這樣美麗和高大。奶奶把小女孩抱起來,摟在懷裡。

她們兩人在光明和快樂中飛起來了。她們越飛越高,飛到沒有寒冷,沒有飢餓的天堂裡去,和上帝在一起。

火柴熄滅了,四周一片漆黑,小姑娘幸福地閉上了眼睛。

新年早晨,雪停了,風小了,太陽升起來了,照得大地金燦燦的。大人們來到街上,大家祝賀著新年快樂。小孩們著新衣,愉快地打著雪仗。

這時,人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凍死在牆角,她臉上放著光彩,嘴邊露著微笑。在她周圍撒滿一地的火柴梗,小手中還捏著一根火柴。

2樓:

海的女兒 醜小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美的是《沒有畫的畫冊》

安徒生童話中有哪些故事(10個)

4樓:華信中安

1、《海的女兒》:小人魚為了能和自己所愛的陸地上的王子在一起.用自己美妙的嗓音和三百年的生命換來了巫婆的藥酒,於是,她有了一雙美麗的腳,每走一步就像走在碎玻璃上一樣疼痛。眼看著王子和別人結婚,她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為王子祝福。

2、《夜鶯》:夜鶯那曼妙的嗓備,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3、《瓶頸》:一隻不斷夢想著到皇宮酒窖的香檳酒瓶子被普通人買去,並漂洋過海,升到高空,裝過藥酒,裝過種子,最後卻摔破成了一隻瓶脖子,可它最後卻那麼快樂。那是因為它終於領悟到,原來自己身邊的一切才是對自己最為重要的。

4、《園丁與主人》:拉森是一個忠誠的、有天賦的園丁,他一生都在照顧主人的園子。但是,主人卻對他的天才園藝視而不見,只有不停的抱怨。

在經歷一場暴風雨後。主人終於認識到了拉森的忠實和聰明。

5、《老爹做的事總是對的》:在不同的人那裡,對快樂的看法是那麼的不一樣。而在對快樂看法一致的人那裡,生活在一起真是一種幸福。

老爹用一匹好馬換來了一頭奶牛,又用奶牛換回了一隻鵝,用鵝換了雞,最後用雞換回了一麻袋蘋果,老伴竟對老爹的做法非常認同並親吻了他,和老爹打賭老伴會生氣的兩位紳士輸了,認識到他們是真的非常幸福,由此改變了看法。

6、《肉腸籤子湯》:在廚房地下室裡,耗子們正在用發黴的麵包、薰鹹肉和餿牛奶舉辦一年一度的宴會。耗子太后給耗子國王下了最後的通牒,必須從7位公主裡選擇一個做皇后。

國王深思熟慮後宣佈,誰能給他帶回肉腸籤子湯的製作方法,誰就能成為他的新娘。最後,出乎意料的是,聰明、機智的耗子廚娘贏得了勝利,當上了皇后。肉腸籤子湯是丹麥的一句諺語,寓意為言之無物的談話或文章。

7、《屎殼郎》:皇宮馬廄的一隻屎殼郎竟然要求和皇帝的戰馬享有一樣的待遇——釘上金掌。為此,他不惜遊歷一番,以證明自己和那匹馬一樣,是個不可小看的人物。

在他最為得意,認為夢想成真的那刻.卻被皇帝壓在馬鞍底下。

8、《冰雪女皇》:冰雪皇后為了解除下在自己身上的咒語,帶走了可伊,小格爾達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冰雪皇后的宮殿,救出了自己的朋友,回到了日夜思念他們的奶奶的身邊。

9、《雪人》:一個剛剛誕生想知道愛情是什麼的雪人,竟然神魂顛倒地愛上了房子裡的爐子。它們彼此相愛,白天深情相對,晚上翩翩起舞,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冬天。

其間雖有短暫的挫折.卻表明了雪人對爐子的真摯愛情。最後雪人融化在愛人的懷抱裡。

10、《野天鵝》:這是一場善與惡的鬥爭。艾麗莎是個柔弱的女子,但她卻戰勝了比她強大得多、有權有勢的王后和主教。

救出了被王后的魔法變成天鵝的十一位哥哥。她可以成功靠的是她的勇氣、決心和毅力。面對蕁麻的刺痛和一年不能說話的痛苦,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去面對啊。

即使面對主教對她的誣陷和把她燒死的懲罰,她也沒有放棄,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終於完成了她的工作。

拓展資料:

安徒生的文筆詼諧而又柔和,靈動輕巧而又飽含濃重的憂傷和哀輓。他的許多技巧精緻而不矯飾、主題深刻而不刻板。他能讓文學傳統中那些浪漫、古老、深情和微弱的成份,與那些現代、飛速、冷漠和隨意的情緒發生聯絡和產生磁場,比如《姆指姑娘》和《老頭子做事總是對的》這樣的故事,就讓單純的心、樸索的想法、古老的生活原則在現代生活的氛圍裡散發出撲面而來的、令人產生鄉愁的愉快和傷感。

安徒生世界中諸多悲劇性敘事昭示了這樣一個事實:作者以不同題材的悲劇故事,盡顯人的美和善,盡顯著悲劇人物對希望、對生活、對愛情、對幸福的嚮往和追求。同時他更在發掘悲劇人物自身審美價值的同時,將悲劇人物崇高的生命內涵和人格品性放在人類精神境界的高層次上,因此,作者的審美傾向,作者對其筆下人物所傾注的讚美與同情所交織而成的那種應和看肯定與歌頌,融注著溫情和暖意的情愫。

死亡的詩意敘事是安徒生童話悲劇美的另一特色。死亡,這個人類最忌諱的字眼,它標誌著生命的盡頭。因而在與死亡相關的文學描述,一般與悲慼、眼淚、痛苦、悲壯、慘烈等心態有著不解之緣。

安徒生之所以獨特,除卻他在世界兒童文學歷史發展中不可磨滅的貢獻乃至他在童話創作中的諸多個人化特色外,還在於他作品獨特。

安徒生童話

5樓:納茲

安徒生童話故事:《海的女兒》,《皇帝的新衣》,《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醜小鴨》,《夜鶯》,《紅鞋》,《沼澤王的女兒》,《美麗的公主》,《千真萬確》。

1)《海的女兒》故事簡介:該作講述海公主小人魚為了追求到一個人的高潔的不死的靈魂,放棄了海底自由自在的生活和300年長壽的生命,把美妙的歌喉丟棄在惡毒的巫婆手裡,忍受住把魚尾變**腿後所帶來的巨大痛苦,

用她的愛、她的心和她年輕的生命,去追求那永生而崇高的人的靈魂,並通過“善良的工作”去分享人的一切永恆的幸福。作家謳歌了小人魚對愛情、靈魂、理想的追求,表現了她的善良純潔的品格、堅強的毅力和犧牲精神。

2)《皇帝的新衣》故事簡介:一位奢侈的國王每天只顧著穿衣服,不管其他任何事,最後竟然還受騙,穿著……不,是什麼都沒穿去遊行!沒有人去揭穿謊言,甚至還誇耀,最後一個孩子天真的一句話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3)《拇指姑娘》故事簡介:一位老婆婆通過女巫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有了一個自己的孩子,他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小女孩,只有拇指大小,她叫拇指姑娘!拇指姑娘在經歷了癩**、鼴鼠的無賴逼婚,她躲過了這些驚險,開始夢幻的旅程,最後終於和一位帥氣體貼的花精靈王子在一起!

4)《賣火柴的小女孩》故事簡介:這個故事主要寫在聖誕節的晚上,小女孩被爸爸趕出家門賣火柴。天下著雪,她又飢又餓,在街頭瑟瑟發抖,而且她剩下的唯一一隻鞋還落在了馬路上,被馬車給軋壞了。

接著寫小女孩幾次擦燃火柴,眼前產生了一次次的美好的幻覺,這表現了小女孩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憧憬和無比的嚮往。

小女孩第一次擦燃火柴,她的幻想是舒舒服服地坐在一個屬於她自己的暖烘烘的大火爐前面,享受著公主般的待遇;第二次擦燃火柴,她的幻想是看到了烤鵝還有許多好好吃她從來都沒吃過的食物,覺得好像她一輩子都吃不完;第三次擦燃火柴,她的幻想是看到了一棵裝扮得十分美麗聖誕樹;第四次擦燃幾根火的幻想是面前出現了惟一疼愛她的奶奶,她似乎看到她奶奶在向她微笑、向她招手;

最後一次她擦燃整把火柴,為的是能夠留住惟一疼愛她的奶奶。這一回她慈祥奶奶把她緊緊地抱在懷裡飛走了,飛到那沒有寒冷、沒有飢餓、也沒有痛苦的安祥的極樂世界去了。

5)《醜小鴨》故事簡介:在一個美麗的鄉間,一隻鴨媽媽孵了幾隻小鴨,最後孵出來的一隻小鴨又大又醜,因為長得醜陋,醜小鴨成了全體雞鴨的一個嘲笑物件,並且情形一天比一天糟糕,醜小鴨歷經千辛萬苦、重重磨難之後變成了白天鵝,那是因為它心中有著夢想,夢想支撐著它。命運其實沒有軌跡,關鍵在於對美好境界、美好理想的追求。

6)《夜鶯》故事簡介:夜鶯那曼妙的嗓音,贏得了全世界博學之士的推崇,也贏得了中國皇帝的眼淚。在皇帝彌留之際,夜鶯再次來到皇帝的身邊為他歌唱,閻王使者潸然淚下後飄然離去,皇帝的生命得到了延續。

7)《紅鞋》故事簡介:那個可愛美麗的小姑娘不能抑制自己想穿紅鞋子的慾望,忘記了唱聖詩和念禱告……不聽奶奶的勸、抱有僥倖心理,犯下一次又一次的錯誤,最後被那雙紅鞋懲罰了,變成了一個沒有了雙腳的姑娘,奶奶也去世了,小姑娘連奶奶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8)《沼澤王的女兒》故事簡介:三個女兒來到了沼澤地, 小女兒首先進入了沼澤地中,兩個姐姐在地上等她,卻商議著害死妹妹,讓採集蓮花的功勞歸屬自己,小女兒勇敢地進入沼澤地去採蓮花,兩位姐姐撕碎了妹妹的天鵝羽衣,帶著蓮花離開了妹妹!妹妹的哭泣感動了沼澤王,最後在沼澤王和鸛鳥的幫助下,終於救活了國王,她的兩個姐姐也被趕出了王宮。

9)《美麗的公主》故事簡介:從前,女王生個小女孩,因為她長得很漂亮,所以大家都叫她“美麗公主”,後來,有一天一位九頭怪看中了公主的美麗,就下了魔咒:“只有等你結婚的時候才能夠消除魔咒,並且在你恢復容顏之前你的每一滴眼淚都會變成鑽石,把你結成石塊。

”公主變醜,她一直不敢出去,一直悶在屋裡。

女王以為公主生病了,邀請了來自四面八方的聖醫來為她診治。在遠處有一個王國裡有一位王子,他得知公主的病情,一心想為公主找到治病的方法。後來王子住到了公主的隔壁,以便觀察公主,找出公主的**。

有一天晚上,王子聽到了公主房裡有聲音,王子去看了看,看見了一個可怕的九頭怪對公主說:“只有等你結婚的時候才能解除魔咒。”王子聽到後對女王說:

“只有等公主結婚才能解除魔咒。”女王說:“既然這樣,你又和公主相愛,不如,你和公主結婚吧!

”王子答應了。

在公主和王子結婚的典禮上,公主又變回了先前的美麗。

10)《千真萬確》故事簡介:故事由一隻小雞的一句話引起,一傳

十、十傳百,每重複一次,故事就走一次樣,最後成為了新聞。我們每個人都聽過或者有過許多故事,然而故事是怎麼產生的呢?其實故事可以從最細微處產生。

好些事情本來不足為奇,但是經過人們口口相傳、以訛傳訛,事情越來越離奇,脫離了事情的原樣,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新聞。

《安徒生童話》已經被譯為150多種語言出版發行。他的童話故事還激發了大量電影、芭蕾舞劇、舞臺劇以及電影動畫的製作

安徒生童話的好句摘抄和讀書感悟,安徒生童話摘抄好詞好句600字400字讀後感

1 處在社交圈中是一種煩惱,而超脫出來簡直是一場悲劇。2 厭倦,就是乙個人吃完盤子裡的食物後對盤子的感情。3 參加追悼會的程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後大家一起抽菸喝酒打牌。4 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5 愛情是會沉底的,在平淡的日子裡,最重要的是經常輕輕晃一晃盛裝愛情的...

安徒生童話推薦詞 5,安徒生童話的好書推薦怎麼寫

這是一部包含了人類所有最純潔的情感的童話集,在本書中,你將與海的女兒體驗愛的真諦,感受冰女王的冷酷與友情的可貴,將為買火柴的小女孩流下同情的淚水,將見識到貴族大人的愚蠢可笑與勞動人民身上的光輝。雖然有的故事結局並不那麼令你開心,但是它們會讓你領略到塵世的溫情與悲哀,作者是用苦難的泉水澆灌出了這些文學...

讀安徒生童話後的感受,讀了安徒生童話後有什麼感受

作品名 豌豆公主 故事梗概 有一個富裕的王子一直找不到一位好妻子,有一天一個女子避雨而來,說自己是真正的公主,王后就讓她睡在20層鴨絨毯上,底部放上一枚豌豆,結果公主說自己那一晚都被硌得疼,從而王后斷定她是位身份高貴的公主 主要形象 公主 嬌氣,任性,固執 王后 等級觀念很強,極富心計 故事的意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