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下暴雨時的場景,描寫下暴風雨的時候的惡劣場景

時間 2021-06-14 17:40:16

1樓:內個風幽的女紙

大雨傾盆而下,似陣陣的驚雷在耳畔響起。讓人心驚肉跳。

描寫下暴風雨的時候的惡劣場景

2樓:天蠍小灰馬

風吹彎了路旁的樹木

來,撕碎了自店戶的布幌,揭淨了牆bai上的報單,遮du昏了太陽,唱著,叫著,吼zhi著dao,迴盪著;忽然直弛,像驚狂了的大精靈,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亂,四面八方的亂卷,像不知怎好而決定亂撞的惡魔;忽然橫掃,乘其不備的襲擊著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樹枝,吹掀了屋瓦,撞斷了電線;可是,祥子在那裡看著;他剛從風裡出來,風並沒能把他怎樣了!

烈日、暴雨是兩種極其惡劣的天氣,文章用了大部分文字來描寫這種惡劣天氣下的各種景物,寫出了祥子拉車的苦難環境,具體形象也反映了祥子痛苦悲慘的生活,而祥子僅是舊社會廣大勞動人民的一個縮影,造成祥子悲慘生活的根本原因不在天,而在於萬惡的社會制度,舊社會把勞動者祥子推到苦難的深淵,才使他難以逃避和抗拒惡劣天氣。

環境描寫的作用: 渲染氣氛,烘托人物,深化主題,創造意境。

推薦幾句描寫下大雨時景象的句子

3樓:匿名使用者

雨點連成了線,線連線形成一張透明的布

4樓:he丶art乀

一個人生目標管理。西海岸新區的建設銀行將繼續保持在百分之二十點時左右……一定會來

描寫下雪場景

5樓:亓顧終年

1、在屋外,你會看見雪花紛紛揚揚地從空中標落下來。雪花落在樹姑娘的身上,樹姑娘像披上雪白的新衣。雪花落在房頂上,房子好像戴上潔白的帽子。

雪花落在馬路上,馬路好像繫上了雪白的圍巾,雪花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蓋上了雪白的羊毛被。

2、天氣陰沉,滿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黃色的濁雲。東北風嗚嗚地吼叫,肆虐地在曠野地奔跑,它彷彿握著銳利的刀劍,能刺穿嚴嚴實實的皮襖,更別說那暴露在外面的臉皮,被它劃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難熬。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3、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雪花落到大樹上,給大樹披上了一件“新衣裳”,我們學校裡的松樹覆蓋上了一層雪,好像一顆聖誕樹,我幻想:要是樹上再掛上一些禮物,那就是真正的聖誕樹啦!

4、一場大雪過後,房屋、地上、莊稼像披上一層銀色的衣裳,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鬆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毛毯。

5、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臉頰一涼,抬頭望去,無數顆米粒大小的雪子紛紛降下,有的打在屋頂上,“沙沙”地演奏著冬日交響曲;有的打在樹枝上,調皮地翻了個跟頭;有的落在了地上,高興地蹦來跳去。漸漸地,這些頑皮鬼都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一個勁兒地往土裡鑽。

6、一大早,街頭上就有了“唧唧喳喳”的孩子們了。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的、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起來塑雪人。雪人雖然不過是上下大的一堆,然而很潔白,很明豔。

孩子們用煤球給他做眼睛,又拿紙剪成嘴的形狀,塗上深紅的顏色,貼在雪人臉上,就這樣,雪人做成了。孩子們對它拍手、點頭、嬉笑,為他喝采,他們似乎忘記了寒冷,他們心裡充滿了希望。

6樓:候海凡

下雪了,一朵朵雪花落了下來。它們就像一個個活潑的小精靈,落到房頂上,樹枝上,大地上。變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7樓:冉語冰

能,讓讀者們,沒見過雪的場景,感覺身在冬天裡。

8樓:

不能夠幫助你解決問題了。

暴雨後的情景描寫

9樓:天閣聽雨軒

雨水來得快,去得也快,不久,鮮豔的陽光又斜照著下來,霎時間,大地間似乎塗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而天邊也出現了一條如夢如幻的彩虹。小草低垂著頭,雨水粘在它們身上不斷滑落,似乎小草們在歡樂的洗澡,洗去往日的塵埃。旁邊的大樹綠油油的,葉子在陽光下閃著光……微風輕輕地吹著我的臉,我在這樣的情景中,閉上眼睛,忘記了所有的煩惱。

稍短,您可隨意新增一點。

10樓:百度使用者

從窗外射進來的第一束光線報道了人間的黎明。碧空中飄浮著朵朵白雲,在和煦的微風中翩然起舞,把蔚藍色的天空擦拭得更加明亮。

鳥兒唱著歡樂的歌,迎接著噴薄欲出的朝陽;被暴風雨壓彎了腰的花草兒伸著懶腰,宛如剛從睡夢中甦醒;偎依在花瓣和綠葉上的水珠,金光閃閃,如同珍珠閃爍著光華。

常年積雪的阿爾卑斯山迎著朝霞,披上玫瑰色的麗裝,遠處的林舍閃閃發亮,風景如畫,使人心潮激盪。

教材未選入的原文結尾:

【江山似錦,風景如畫,豔麗的玫瑰花散發出陣陣芳香!

綺麗華美的春色呵,你是多麼美好!

昨晚,狂暴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個人間毀滅,而它帶來的卻是更加絢麗的早晨。

有時,人們受到種種侷限,只看到事物的一個方面,而忽略了大自然整體那無與倫比的和諧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