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麗字可以組什麼詞,麗字可以組什麼詞

時間 2021-06-11 15:23:08

1樓:快去學吧

豔麗、秀麗、

美麗、華麗、

富麗、奇麗、

瑰麗、妍麗、

絢麗、綺麗、

靚麗、昳麗、

清麗、端麗、

婉麗、繁麗、

巨集麗、麗人、

流麗、鮮麗、

麗日、佳麗、

附麗、靡麗、

麗質、麗妙、

麗佳、麗館、

麗姝、麗好、

奢麗、麗妾、

麗容、炫麗、

俊麗、巍麗、

麗草、麗神、

朗麗、參麗

2樓:郭靖

靚麗·········

3樓:枚樂悅

麗芳美麗芬芳。宋朱熹柚花詩淑郁麗芳遠,悠颺風日遲。

麗華華麗。唐萬楚五日觀妓詩西施謾道浣春紗,碧玉今時鬭麗華。清袁于令西樓記倦遊冰魂玉魄果無瑕,不向東風鬭麗華。

麗景美景。南朝齊謝朓三日侍宴曲水代人應詔詩之四麗景則春,儀方在震。唐顧況在滁苦雨歸桃花崦傷親友略盡詩麗景變重陰,洞山空木表。

麗娟漢武帝所寵愛的宮女名。後多泛指美女。洞冥記帝所幸宮人,名麗娟,年十四,玉膚柔軟,吹氣勝蘭。清孫枝蔚無題次彭駿孫王貽上韻之

麗色豔妝

容貌漂亮,裝束豔麗。清吳騫扶風傳信錄十二月初一日晚,翠雲偕姊妹十人來,皆麗色豔粧,丰神冶逸。

麗都華麗華美妻子衣服麗都。戰國策齊策詳細解釋華麗華貴。戰國策齊策四妻子衣服麗都。清王韜讀日本東京繁昌記窈窕其容,麗都其物。清

麗象光采四射之相。唐太宗大唐三藏聖教序金容掩色,不鏡三千之光麗象開圖,空端四八之相。

麗淫豔麗而浮靡。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物色所謂詩人麗則而約言,辭人麗淫而繁句也。唐劉知幾史通核才但自世重文藻,詞宗麗淫,於是沮誦

麗玉美玉。南朝梁元帝謝東宮齎花釵啟況以麗玉澄暉,遠過玳瑁之飾精金曜首,高踐翡翠之名。人名。朝鮮津卒霍里子高妻,善箜篌。晉崔豹

麗影美麗的影像。明夏完淳燕問抱麗影而形闌,屬哀豔之屢抽弄明星之麗影,侵落水之餘痕。

麗月夏曆二月的別稱。南朝梁蕭統錦帶書十二月啟夾鍾二月花明麗月,光浮竇氏之機。

麗空懸掛於空中。明鄭明選恭聞冊立皇太子喜而賦詩少海初流潤,前星已麗空。

麗密華美而細密。漢書王褒傳夫荷旃被毳者,難與道純綿之麗密羹黎藜唅糗者,不足與論太牢之滋味。宋史杜杲傳杲淹貫多能,為文麗密清嚴

麗麗良馬名。商君書畫策麗麗巨巨,日走千里,有必走之勢也。高亨注麗麗巨巨,均是良馬名。鮮明貌。明何景明南山篇簁簁澗魚,在罶麗麗

麗情綺麗的情思。明徐復祚紅梨記逼試他被麗情迷入桃源路,壯心忘卻杏園圖。清王士禛池北偶談談藝七王慧詩麗情佳句有誰知瞥見牕前字半

麗日明亮的太陽詳細解釋明媚的太陽。清平山堂話本洛陽三怪記這一年四季,無過是春天,最好景緻。日謂之麗日,風謂之和風。**日內瓦

麗漢指美麗的天河。南唐蕭彧送鍾員外賦月詩麗漢金波滿,當筵玉斝傾。

麗姝美女。新唐書韓全誨傳宦人更求麗姝知書者數十人,侍帝為內詗。清朱錫幽夢續影有曲廊洞房,藥鑪茶臼,始蓄麗姝有名花美酒,象板鳳

麗姿美麗的姿態。南朝宋何承天木瓜賦美中州之嘉樹,表閒冶之麗姿。

麗水縣名。在浙江省南部甌江中游詳細解釋古水名。韓非子內儲說上荊南之地麗水之中生金,人多竊採金。南朝梁元帝與蕭諮議等書化為金案

麗席美好的筵席。唐上官儀安德山池宴集詩締交開狎賞,麗席展芳辰。

麗響優美的**。南朝梁簡文帝箏賦罷雍祠之麗響,絕漢殿之容儀。

麗質美好的氣質佳人美人天生麗質詳細解釋美好的資質。亦指品貌。漢袁康越絕書外傳計倪傾城傾國,思昭示於后王麗質冶容,宜求監於前史

麗崎綺麗峻偉。漢蔡邕琴操箕山操山川麗崎,萬物還普。

麗矚猶美觀。宋書隱逸傳論故知松山桂渚,非止素玩,碧澗清潭,翻成麗矚。清周亮工哭陳盤生詩之三暇心開麗矚,遠致越前修。

麗組美麗的絲帶。唐張彥遠歷代名畫記隋鄭法士麗組長纓,得威儀之樽節柔姿綽態,盡幽閒之雅容。

麗澤謂兩個沼澤相連。易兌麗澤兌,君子以朋友講習。王弼注麗猶連也。朱熹本義兩澤相麗,互相滋益,朋友講習,其象如此。後比喻朋友互

麗屬附屬。後漢書馬融傳罕罔合部,罾弋同曲,類行並驅,星布麗屬,曹伍相保,各有分局。

麗則漢揚雄法言吾子詩人之賦麗以則,辭人之賦麗以淫。後以麗則指美麗典雅。後漢書文苑傳贊言觀麗則,永監淫費。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物

麗娥美貌的女郎。明沉鯨雙珠記纊衣得詩宮詞寫訴,喜得才情俱可,是誰家毓秀,有這般麗娥!

麗室美麗的妻室。唐張何蜀江春日文君濯錦賦晚景彌秀,晴江轉春。即有卓氏名姝,相如麗室。織廻文之重錦,豔傾國之妖質。

麗藻春葩

唐馮贄雲仙雜記粲花李白與人談論,皆成句讀,如春葩麗藻,粲於齒牙,時號李白粲花之論。後以麗藻春葩比喻美妙的言談。聞一多紅燭

麗觀比喻美德或勳業。三國志吳志張溫傳若忍威烈以赦盛德,宥賢才以敦大業,固明朝之休光,四方之麗觀也。瑰麗的景觀。藝文類聚卷八二

麗人美貌的女子美人絕色麗人詳細解釋美人佳人。三國魏曹植洛神賦覩一麗人,於巖之畔。唐杜甫麗人行三月三日天氣新,長安水邊多麗人。

麗字可以組什麼詞

4樓:孔秋芹迮癸

秀麗、豔麗、

美麗、華麗、

富麗、奇麗、

瑰麗、妍麗、

絢麗、綺麗、

靚麗、昳麗、

婉麗、端麗、

清麗、麗人、

繁麗、麗日、

巨集麗、流麗、

靡麗、佳麗、

附麗、鮮麗、

麗質、麗妙、

麗館、麗容、

麗好、俊麗、

麗妾、媚麗、

麗佳、麗姝、

奢麗、麗矚

5樓:欒微蘭宮春

最佳答案:美麗

豔麗佳麗

秀麗瑰麗

華麗絢麗壯麗

麗字組詞語有哪些

6樓:單身汪涼

麗字組詞語有哪些 :

秀麗、豔麗、

美麗、華麗、

富麗、奇麗、

瑰麗、妍麗、

絢麗、綺麗

麗能組什麼詞語有哪些

7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麗能組什麼詞語du有哪些 :

秀麗、zhi

豔麗、dao

回美麗、

華麗、富麗、

奇麗、瑰麗、

妍麗、絢麗、

綺麗答、

靚麗、昳麗、

端麗、清麗、

巨集麗、麗人、

麗日、婉麗、

繁麗、佳麗、

流麗、鮮麗、

附麗、靡麗、

麗質、麗容、

麗妾、麗神、

麗佳、巍麗、

奢麗、麗妙、

麗服、媚麗、

麗館、澄麗、

麗姝、廣麗、

麗矚、炫麗

8樓:匿名使用者

末麗、光麗、溫麗、宛麗、依麗、輝麗、英麗、瑰麗、浄麗、貞麗、杜麗、驕麗、佳麗城、

大麗花、清詞麗句、春葩麗藻、根株附麗、麗句清辭、侈麗閎衍

9樓:爾綠柳隆巳

豔麗、秀麗

復、美麗制、

華麗、富麗、

奇麗、瑰麗、

妍麗、絢麗、

綺麗、靚麗、

昳麗、清麗、

端麗、婉麗、

繁麗、巨集麗、

麗人、流麗、

鮮麗、麗日、

佳麗、附麗、

靡麗、麗質、

麗妙、麗佳、

麗館、麗姝、

麗好、奢麗、

麗妾、麗容、

炫麗、俊麗、

巍麗、麗草、

麗神、朗麗、參麗

麗能組什麼詞

10樓:文文加油

蒙娜麗莎、麗水、美麗、麗華、高麗蔘、高麗、風和日麗、高句麗、綺麗、炫麗、麗人、壯麗、梁麗、瑰麗、絢麗、妙麗、麗正門、華麗、麗姬、佳麗

11樓:雯血淚

可以組:美麗、華麗、麗質、豔麗、麗櫃、麗華等

“麗”可以組什麼詞?

12樓:戇戇豬

“麗zhi”的詞語dao

有:雅麗    妍麗    嚴麗    掞麗    幽麗    藻麗    遊麗    魚麗    餘麗     莊麗      鮮麗    玄麗    修麗    炫麗

專    新麗    雄麗    眩麗屬    夭麗    秀麗    絢麗    敞麗    側麗    參麗    粲麗

1、麗是多音字,有兩種讀音。【a】lí    【b】lì

【a】麗(  lì  )

1) 好看,漂亮:美麗、秀麗、明麗、絢麗、富麗、麗質(女子美好的品貌)、風和日麗。

2) 附著:附麗。

【b】麗(lí )

1)高麗:朝鮮歷史上的王朝,舊時習慣上沿用指稱朝鮮。

2)古同“罹”,遭遇。

2、造句:

風光秀麗:我的家鄉在遼寧省調兵山市,這裡風光秀麗,是個美麗富饒的小城市。

絢麗多彩:生命因夢想而絢麗多彩,生命因夢想而迸發活力。絢麗多彩造句。

美麗動人:晚上雨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就像一位美麗動人的姑娘在嬉戲,濺起了一朵朵水花。

13樓:釁欣彤所池

最佳答案:美麗

豔麗佳麗

秀麗瑰麗

華麗絢麗壯麗

14樓:章佳綠海翟山

豔麗、秀麗、

美麗、華麗、

富麗、奇麗、

瑰麗、妍麗、

絢麗、綺麗、

靚麗、昳麗、

清麗、端麗、

婉麗、繁麗、

巨集麗、麗人、

流麗、鮮麗、

麗日、佳麗、

附麗、靡麗、麗質、

共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共處 共存 共度 共犯 共度 共話 共婚 共計 共晶 共居共處 拼音 g ngch 釋義 相處 如在一項活動或經歷中 造句 我們歷來堅持,國家與國家之間和平共處 共同發展。共存 拼音 g ngc n 釋義 某一事物與其他事物共同或同時存在 一起生存。造句 長久以來,新疆不同族群的人和平共存,猶如一個...

陳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紅河溪 陳的解釋和組詞 ch n 1.排列,擺設 列。兵。2.述說 述。情。詳 訴。說。3.舊的,時間久的 舊。腐。醋。推 出新。相因。跡。皮。4.中國周代諸侯國名,在今河南省淮陽縣一帶。5.中國朝代名,南朝最末的王朝。6.姓。 情感e 這個字可以組詞,姓陳 陳舊,陳列 五味雜陳 凰竟我凹絛誑 陳的...

怡字可以組什麼詞,提字可以組什麼詞

飛俠 相關詞語 以怡字開頭的詞語 以怡字結尾的詞語怡和 怡聲 愉怡 自怡 怡愉 怡裕 怡豫 怡寧 怡神 怡蕩 怡懌 怡目 怡悅 怡情 怡心 怡然 怡養 和怡 不怡 融怡 陶怡 嬉怡 欣怡 清怡 秦怡 怡怡 怡暢 怡樂 怡悆 怡魂 貞怡 安怡 怡穆 怡顏 怡說 怡色 養怡 熙怡 愕怡 神怡 融融怡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