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後感 三顧茅廬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顧茅廬

時間 2021-06-11 15:19:55

1樓:高霞

《三國演義》之「三顧茅廬」 — 讀後感 在寒假中,我讀過一些書,但我最喜歡的是《三國演義》。記得剛開始寒假時,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它像膠水一樣深深地把我吸引了。我貪婪地讀了一遍又一遍。

看著看著,我被「三顧茅廬」的畫面吸引住了。因徐庶幫劉備打了勝仗,曹操的謀士設法將徐庶騙走。臨行前,徐庶向劉備推薦了諸葛孔明。

於是,劉備打點行李,便與關羽和張飛一起來到了隆中臥龍崗。第一次,孔明的小童回答:孔明出去了,不知何時才回來。

聽完,劉備覺得惆悵不已。幾天後,劉備又去拜訪時,卻只見到了孔明弟弟諸葛均,劉備無奈,只得怏怏不快離去。轉眼過了新年,劉備打算再次拜訪孔明。

此時張飛、關羽勸劉備不要再去浪費時間了,而劉備卻訓斥了二人。到了孔明的茅廬,劉備得知孔明雖在,可正在午睡。當孔明醒來,發現三人便急忙召進屋。

劉備拜請孔明出山相助,孔明不肯,劉備情急流淚,說:「天下大亂,百姓苦難深重啊!」孔明被劉備的誠懇打動了,答應了劉備的邀請。

通過「三顧茅廬」的故事,我被劉備不厭其煩的毅力深深感動:劉備是乙個有志氣、有追求、有思想的人,做事最終必然成功。

我想:不管在我們的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不管前面的道路多麼泥濘,不管我們多麼困難,只要我們有毅力、有目標,最終也會成功。

三國演義三顧茅廬簡述不少於,三國演義三顧茅廬簡述不少於400字

為了匡扶漢室,劉備不辭辛苦,三次來拜訪諸葛亮,結果感動了諸葛亮。遂與劉備下山匡扶漢室。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顧茅廬 三國演義 之 三顧茅廬 讀後感 在寒假中,我讀過一些書,但我最喜歡的是 三國演義 記得剛開始寒假時,我買了一本 三國演義 它像膠水一樣深深地把我吸引了。我貪婪地讀了一遍又一遍。看著...

三國演義三顧茅廬的故事,三國演義中的故事 三顧茅廬

京城 老炮兒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劉備親自敦請諸葛亮出山輔佐自己興復漢室,前兩次都沒有見到,但劉備誠懇的等到第三次終於請到諸葛亮出山,就是 三顧茅廬 的故事。 東漢末年,天下四分五裂,劉關張桃園結義之後,劉備廣招賢能異士,於是便有了劉備三顧茅廬請隆中諸葛的故事。諸葛亮 181 234年 字孔明,青年時...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 3000字左右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qq123211858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3000字 魯迅先生在 中國 史略 中對 三國演義 中的諸葛亮作了一句十分中肯的評價 狀諸葛亮智而近乎妖 確實三國中的諸葛亮已然不是泛泛之輩所能想象的強悍,神機妙算算不上什麼,呼風喚雨那是家常便飯,從借東風的神乎其神到出隴上裝神的鬼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