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毛筆很像,是什麼筆?寫出毛筆字的感覺

時間 2021-06-10 02:09:48

1樓:愛生活的淇哥

是軟筆。

軟筆有很多類(比如軟筆(橡膠頭的)、毛筆、水粉筆這些都屬於軟筆,軟筆是相對硬筆而言,主要指筆頭的部分。)毛筆主要能變化出豐富的線條,比方說通過筆的高低起伏,按筆與提筆,畫出不同形態的線,有粗細的變化。中國畫的表現以及書法藝術離不開這種工具。

毛筆和軟筆是兩種不同的筆毛筆寫字的時候可能要你的腕力 臂力其拿握的姿勢不一.硬筆可以整體的去練比毛筆相對容易毛筆想練好就要從筆畫一筆一筆的練近代誕生了硬筆書法,相對而言,我們稱古代的為毛筆書法,嚴格地講,並沒有所謂的軟筆書法,再者書法的靈魂是相通的,不在於硬筆還是毛筆。

擴充套件資料

一、練習書法可以提升學生的審美素養。審美素養是一個人人文素質的重要內容。著名美學家宗白華先生說書法“像中國畫,更像**,像舞蹈,像優美的建築。”

練習、創作、欣賞書法作品的過程就是感悟美、創造美和醞釀美的過程。因此,開展書法藝術教育是培養學生審美能力的好途徑、好方法。

二、練習書法可以培養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學習書法,要從一筆一畫做起,有規有矩,如起筆、行筆、收筆都十分講究,這好像做事,起筆像做事的開端,行筆恰似做事的過程,收筆如做事的結尾。

通過練習書法,可以鍛鍊一個人做事認真、沉穩、有始有終的品格。日復一日,學生的良好行為習慣便會在不知不覺中養成。

三、練習書法可以強身健體。書法不僅僅是一門藝術,而且還是一種養生之道。

四、練習書法可以增強學生的綜合素質。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軟筆。寫出字來有毛筆的效果。

軟筆的筆頭類似於海綿但較硬,很耐用。無需蘸墨,而是像鋼筆一樣吸墨水。握筆的姿勢也可以和鋼筆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town in centr

4樓:匿名使用者

秀麗筆、科學自來水毛筆

photoshop中寫出來的字像毛筆字一樣化的感覺的效果是怎麼弄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使用了特殊的筆畫,你看看photoshop的外掛裡能找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字型,,還有就是調筆刷,這種用手寫板好畫,,,還有就是在網上當**,摳出來

7樓:京量戊凝冬

你說的意bai

思不是太明白呀你說的是du

毛筆字型呢?還是zhi筆觸效果像dao毛筆字效果版呢?如果說的是字型你權

這樣的**(像寫毛筆字一樣)是用什麼軟體製作成的?高手指教,感謝!!

8樓:西施柔情

ougishi (著名書法家毛筆字模擬器) v4.00 b30 綠色版

一個挺有意思的小軟體,可以幫您實現成為書法家的夢想。

那些書法家寫毛筆字好漂亮啊!除了功力之外,跟毛筆也有很大關係。我是初學者,請問用什麼毛筆好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寫字的好壞和毛筆沒有多大的關係。

毛筆字中的筆無非就是兩個方向,就

內是筆的 硬度 要麼軟要容麼硬,比如白雲比較軟用的是羊毫,而相比之下狼毫就比較硬。軟有軟的好處,硬有硬的好處。風格不同而已,並不是說好看不好看。

初學者其實用什麼都行啦。最重要的是興趣。買一隻狼毫,買一隻白雲,都用一下,感受不同,培養興趣比筆本身重要。不用特別好的筆,質量過關不掉毛就行了。

寫字和畫畫都是衚衕的,同樣兩個要點,一是培養你的身體控制控制力,通過控制筆或者其他工具,以實現書寫行為中,這個控制力,以達到心中所想的景象落實到畫中之景象的複製能力。另一種則是你心中的風景。如果你心裡沒有風景,那麼你的功力再強也是沒有靈魂的作品。

反之,你心中風景再美,如果沒有基本的功力去實現出來,也無法表達出你心中的美景。

初學者練習,無論是臨摹還是描紅,其實就是練的筆隨手動,手隨心動的這種神經迴路,通過不斷的訓練,讓你心中之景完美的呈現在紙上。然後,之後就是如何提升你作品的魂,在於你心裡的境,是需要去生活中體會感悟的。不是靠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可抄以用:

毛毛比較長的,襲

不太bai軟不太硬的,

筆頭粗細大du

約10----15釐米的,zhi

就行dao啦。

純羊毛的,太軟。適於寫大楷(字六釐米左右的)。

純狼毫的,太硬,適於工筆畫。

《狼毫》——指的是黃鼠狼的尾巴上的毛毛。也叫《紫》毫。

通常來說,用毛毛的成分比,來表達軟硬。如:

七紫三羊(大約七成狼毫三成羊毛),

五紫五羊(狼毫羊毛各佔一半)。

衣紋筆(純狼毫)。

等等。你可以買兩支五紫五羊的,如大白雲中白雲小白雲筆。

都不貴。

用完後把毛筆洗乾淨。

——有句老話《善書者不擇筆》,那是以後的事了。

11樓:同學都能喝

題主提出bai的問題太寬泛而且du沒有給更多的條件zhi,一個毛dao筆的選擇要根據題

內主所寫容

字型大小,書體,書家之體來做更詳細的區分。

首先,如果只考慮毛筆效能不考慮牌子的話,有狼毫,羊毫,紫毫(兔毫),鼠毫兼毫等等分類。對於初學者來說,主要可以選也是市場上最多的毛筆比如狼毫,羊毫和兼毫。對於相對專業的書家來講,羊毫較軟,適合寫行書草書等書體,狼毫質地較硬,比較有彈性。

而對於我們初學者來講,可以更多的使用兼毫毛筆,就是心為狼毫而被為羊毫的毛筆,軟硬兼顧不失為一種好的選擇。

再者,對於目前好的毛筆品牌,我平常會選擇上海周虎臣裡的一些毛筆,個人認為還是非常棒。也可以去**一些書法小店選擇毛筆(比如九成文房,不是做代言啊),裡面也有非常棒的毛筆。當然如果題主不差錢的話可以直接去湖州善璉,安徽涇縣去買正宗的湖筆宣筆。

希望回答對題主有用?

12樓:看山是山

初學再好也沒啥用,普通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