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優美且是有名作家所寫關於景色的語段如果可以請寫明出處越

時間 2021-06-07 01:51:22

1樓:窗前的一滴淚

.《四季生命》

一股發源於高山的洪流,浩浩蕩蕩得衝出了峽谷,流向那廣大的海洋。它呼喚了小草,驚動了柳芽,跳出了那冬眠的松鼠,它令萬物復甦,揭開了春天的帷幕,了生命的長河。

春天是溫暖的、幸福的,它無憂無濾,盡情的歡歌,盡情的跳躍。它哭得是風和細雨,鬧的是清風扶面,穿的是嫩綠的花衣,給人一種天真無邪、純樸善美的感覺。

夏天是激昂的、美麗的感覺。它狂傲不羈,說哭便是傾盆大雨,說怒就是赤火連炎;它綻放出五彩的花朵,張吹嫩綠的葉子。伸出那高大的枝幹,它充滿了活力,充滿了力量。

秋天是豐滿的、成熟的。它已捨去那難以羈勒的脾氣,換來的是一種和諧,一種成熟。它那富有活力的綠葉,變的深沉,那一切的力量的化作累碩的果實,它變得成熟、感慨,不時的發出幾聲猿鳴。

冬天是安詳的、淒涼的,它已是滿心的失茫,生命即將離它而去,它變得頹頹的。狂風怒吼著,在生命掙扎著最後的一刻,一張雪白的毯子,傷心的蓋住了它,祈禱著另乙個春天。

人的生命何嘗不是這樣,隨著一聲哭啼,來到這個世界,度過了天真的童 年, 蓬勃的青年,豐滿的少年,與淒涼的暮年。

但人和季節最大的區別在於人的生命不能重來,我們只有一次生命,因此我們更加珍愛我們的生命,我們都希望能在「秋天」多收穫些,能夠在冬天過的安詳,我們渴望我們的生命能夠充實,能夠輝煌。

然而這一切渴望的實現,都需要我們在「夏天」的累計。

我們不斷的向生命呼喚:「我們怎樣才能在『夏天』累計,我們才能讓你輝煌,怎麼才能讓你無悔與安詳!」

生命說到:「只有你不懈努力,找到你真誠的夢想,」我才能無悔的離去,才能夠感到安詳和輝煌。

來吧,人類,讓我們幻化我們的生命,充實我們的夢想,用生命的力量,散發我們生命的光芒,讓我們的生命的光芒,創造出世界的輝煌,感化萬物,讓我們的生命之力像四季一樣,永不凋零。

2.假如季節有顏色

假如季節有顏色,那麼春夏秋冬是什麼顏色呢?我苦苦地思索著……噢,對了!

假如季節有顏色,那麼春便是嫩綠色的。不是嗎?你看,春天到了。

柳樹的嫩芽悄悄地從樹枝裡鑽出來,像綴滿了碧玉;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露出來,用那綠得逼人的「眼」靜靜地**著這個春意盎然的世界。咦!那迎春花也小心翼翼地探出身子來,吐出了串串黃花;枸杞那綠色的嫩葉在風中搖曳,一片帶有鵝黃色的嫩綠!

我眼前彷彿出現了一片清澈的湖水,好一派生機勃勃的綠!

夏是什麼顏色呢?我一邊觀察著周圍,一邊思考著這個問題。樹上,那一朵朵紅花躋身於繁枝綠葉之中,紅得那麼鮮豔,那麼可愛,活像乙個個綻開的笑臉。

校園中,美人蕉獨具一格,寬厚的綠葉如少女的裙襬,使它顯得更加亭亭玉立,楚楚動人,說它是「美人蕉」,真是名副其實。荷花更是花中一絕,花紅得十分嬌豔,百分嫵媚,在那蒼綠的大葉與澄清如鏡的池水的襯托下,簡真像一團燃燒的火。

啊,夏天的花真是萬紫千紅,千姿百態。我明白了,夏是火紅的!

秋天和夏天相比,將會是另一種色調,因為秋天意味著成熟、繁榮。瞧,田裡那飽滿的玉公尺杆,披著紅纓,紅中帶黃,黃中交紅,彷彿是一把紅纓槍。田裡的稻穗,被沉重的果實壓彎了腰,在陽光下閃著金光。

果園裡,乙個個成熟的果實在稀疏的葉片中脫穎而出,彷彿是誰點亮了千萬盞燈籠來慶祝豐收呢。秋天是金黃色的。

冬天是銀白的。看,好乙個粉妝玉砌的、冰雕玉琢的世界,到處一片刺眼的銀白。細看那雪毛茸茸,亮晶晶,飄在地上還發著耀眼而細碎的光,使你要眯起眼才能欣賞這大自然的傑作。

春夏秋冬是一塊調色盤,大自然則是一位高明藝術家,它調出了絢麗的色彩,調出了充滿詩情畫意的四季.

摘抄好段!要有出處 作者!越多越好!別從其他**上覆制貼上

求優美經典段落,不要是作文摘抄,最好是名家之作,優美散文或者比較有哲理的,標明作者和出處,謝謝啦

2樓:小熊圈圈

我最喜歡的一段。希望你也喜歡!!!

史鐵生《我與地壇》 但是太陽,他每時每刻都是夕陽也都是旭日。當他熄滅著走下山去收盡蒼涼殘照之際,正是他在另一面燃燒著爬上山巔布散烈烈朝輝之時。有一天,我也將沉靜著走下山去,扶著我的拐杖。

那一天,在某一處山窪裡,勢必會跑上來乙個歡蹦的孩子,抱著他的玩具。

3樓:小小粉蘑菇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求一些30字以上的好句子,寫明出處.越多越好.

求優美詞語,好詞語、成語和名人名言,古文名言。越多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好句

名人名言

詩詞歌賦

成語俗語

朋友,看看以上這些,肯定是你需要的

求一些優美的有文采的語句 語段,寫作文能用到的,越多越好 10

5樓:黑澀會の艿氣

這些都還不錯,但要用到作文中得稍加修改,希望可以幫到你!

o(∩_∩)o哈!

6樓:絲彧

開篇1蔚藍的星球,不息旋轉,壯闊的大海,白浪滔天;涓涓的小河,流過田野、鄉村和城鎮。這些都是生命活力的表現。

2.青春的風鈴,吹開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動了夢想,青春的音符帶動我奔向希望。青春,這個美好的季節,正是我們播種希望的時候,珍惜它,把握它,讓它在我們手中放出奪目的光彩。

3.都說生活的船不能沒有理想的帆。

都說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而理想的生活中最快樂的時光,便是夢想的花季。

4.愛心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驅散了凜冽的寒霜;愛心是久旱後的一場甘霖,滋潤了龜裂的心田;愛心是汪洋中的航標,指明了新生的希望。

5.不知是否曾經擦身而過,你輕輕地如天邊的一絲薄雲,即使可遇而不可求,也帶走了我心靈的關注……

6.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不如意的事,如遭受挫折,被人誤解,受到批評等等。當時感覺,無疑是一道難以逾越的障礙。但是以後驀然回首,那只不過是人生長河中的一朵浪花,多彩歲月的一縷馨香。

7.人生需要掌聲。

許多人時常慨嘆:知青難求。何為知音,知音難道不是人生中的鼓掌聲嗎?

8.就像是風對於帆,就像是溫度對於種子,就像是陽光雨露對於萬物生長,讚美是我們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精神營養。

9.世上有一種不會凋謝的花朵,那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論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都會開放。越是高潔的心靈,微笑之花越美。

篇末 1.生命是正在燃燒的火焰,在灰燼裡同樣會放射出光芒,因為生命在你手中,你只要把握好。

2.青春是什麼?青春是希望。青春需要什麼?

青春需要好好把握。無悔的青春,完美的答卷,把握好它。待到春風吹過時,回想過去,自己的認真把握,幹好了該幹的每一件事,至少"這"也是對我們生命的一種交待。

將青春握在手中,將希望銘記心頭,帶著希望與夢想,去追求,去奮鬥,去創造青春之輝煌。

3.在花季中,我希望自己能永遠記住先哲的那句良訓:

生活中的船不能沒有理想的帆。

生活中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4.讓我們行動起來,把愛心帶給那些失學兒童,帶給那些孤寡老人……帶給身邊每乙個人。當你把愛心獻給他人時,你也獲得了莫大的幸福。要相信,只要人人獻出乙份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5.關注無須矯情,關注只會無意,那份認真與執著,就像飛向天空的蝴蝶,帶走我的關注,無意中又捎來生命與愛的訊息,送給生命中的點點滴滴!

6.每每想起這件事,心裡酸酸的,只是這種委屈沒有昇華成恨,而是造就了我堅強的性格,我也理解老師的心情。如果沒有那一次,我能體會到委屈的滋味嗎?哈哈!歲月無痕,惟有馨香縷縷。

7.人生的鼓掌永遠不能停息?它永遠激勵著人追求靈魂的高尚與完善,掌聲比愛心,比金錢更重要。

讓掌聲響起來,人生需要掌聲。

親愛的師長,多麼渴望得到您的讚美,哪怕是一兩句簡單的話語!

8.把微笑帶給生活,用微笑去點綴生命。不用再苦苦尋覓快樂,乞求光陰的憐憫,而是含著微笑走過四季,再將它們貯藏成幸福的美酒,享受一生。

7樓:紫夢

海潮像衝鋒的隊伍一樣,鼓譟著,吶喊著,拼命地衝上沙灘。

潮頭有數丈之高,一湧而至。

瘋狂的潮汛充滿令人戰慄的恐怖和高深莫測的神秘。

如巨雷般的海潮像千軍萬馬席地而捲,在吶喊、嘶鳴中向下游奔去。

海潮狂暴得像個惡魔,翻騰的泡沫,失去了均衡的節奏。

狂潮拍石,十里海岸同時金鐘齊鳴,鏗鏗鏘鏘,很有節奏。

春潮漲了,像家鄉的松濤聲,像母親召喚女兒的聲音。

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樣高的巨浪狂湧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潮聲像大海的詩韻,滿含著哲理和啟示。

那意境,如春風輕拔琴弦,如暮花飄落柔波。

那漲潮或落潮時,那一聲聲有節奏的拍打海灘的聲響,宛如慈母拍嬰兒入睡發出的催眠曲。

★春野裡到處散發著被那雪水漚爛了的枯草敗葉的霉味,融混著麥苗、樹木、野草發出來的清香。

★天空是沉碧的,太陽像海綿一樣溫軟;風吹在人們身上使人著了魔一樣地快活。人們迷醉了一樣快要溶解在這種光景裡了。

★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裡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山下一片杏花如雲。山谷裡溪流旋轉,奔騰跳躍,丁冬作響,銀霧飛濺。到處都是生機,就連背陰處的薄冰下面,也流著水,也遊著密密麻麻的小魚。

★林子的泥土夾雜著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著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柳絮飛舞了,榆錢飄落了,蝴蝶和落在地上的油菜花瓣依依惜別,豌豆花變成了肥綠的嫩莢。

★就連那馬路兩旁行人路上的樹木,不久以前,它們還是光禿禿地兀立在寒風中,現在也都綻出了嫩芽,披上了綠裝,興高采烈地迎著行人,傾吐著濃郁的春天氣息。

求一些優美的有文采的語句 語段(100字左右) ,寫作文能用到的,越多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風兒我是沙

和在一起是泥巴

、『』自己想!!!

你見過最傷感且優美的句子是哪句

生活小百科的小王 有人說平行線最可怕,但我以為最可怕的是相交線 明明他們有過交集,卻會在以後某個時刻相互遠離,而且越走越遠。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越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我將暴風般的愛情藏在心底,那是為了不給對方任何心理壓力,...

求幾個出名中國的電影公司最好是國際有名的

八一電影製片廠 北京電影學院青年電影製片廠 北京電影製片廠 北京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 長春電影製片廠 峨嵋電影製片廠 福建電影製片廠 廣西電影製片廠 內蒙古電影製片廠 上海電影譯制廠 上海電影製片廠 上海科學教育電影製片廠 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 天山電影製片廠 西安電影製片廠 瀟湘電影製片廠 雲南民族電...

求優美散文,謝!(最好是寫四季景物的,如 雪)

手機使用者 新年都未有芳華,二月初驚見草芽。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唐 韓愈 年末歲首,雖然還瀰漫著料峭的春寒,但畢竟春天的腳步已經震響了沉睡的大地 雖然遲暮的春景還在無奈地徘徊,但新奇的萌芽已經把驚訝的春色給人們送來 雖然鮮花的芬芳還沒有擺脫冬寒,但年末歲首的那紛紛揚揚的雪花兒已經穿樹 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