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經裡面的,朱雀玄女和青龍玄女。分別叫什麼

時間 2021-05-02 16:39:19

1樓:正是橙黃時

《山海經》劇中有兩個玄女,乙個是朱雀玄女,乙個是青龍玄女。

朱雀玄女是女主角蘇茉,而青龍玄女則是女二號芙兒。

劇中蘇茉真實身份是朱雀玄女,她的使命就是尋找水源,拯救蒼生,蘇茉原本是桃花坳裡可愛單純的女孩,蘇茉在磨難當中帶領著大家走上了拯救蒼生的道路,同時還和赤羽、心月狐相遇,並且了兩段虐心的戀情。

青龍玄女指的是女二號芙兒,芙兒一開始一心想要成為朱雀玄女,在得知自己喜歡的赤羽是朱雀七星宿之一以後更加想要成為朱雀玄女。

但是命運弄人,最終朱雀玄女是蘇茉,芙兒喜歡的赤羽卻喜歡自己的好姐妹蘇茉,最終芙兒心生嫉妒而變成乙個腹黑女。於是最終姐妹反目成仇。芙兒吞下了青龍珠,最後墮入魔道,後來被肚子裡的青龍珠利用芙兒的修為解開封印,破肚而出,最終芙兒成為了腹黑的青龍玄女。

紀曉嵐為何要極力燒燬《山海經》,他在裡面發現了什麼

十日讀書閒話 紀曉嵐想要燒燬 山海經 原因有很多方面。紀大學士編撰 四庫全書 首先是要保證收錄的書籍為儒家正統,也就是要保證所收錄的作品具備嚴謹,同時有利於封建政權的統治的特質,對於 山海經 來說,有這幾個問題讓他以及很多朝中 難以接受 1是 山海經 中的故事很多荒誕不經,與正統學術書籍大相徑庭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