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不拉幾是成語嗎,形容智障的成語

時間 2021-05-28 13:32:45

1樓:僑中黃建成

傻不拉幾 不是成語,只是罵人的俗語!傻 開頭的成語只有4個:

1、傻裡傻氣【拼音】: shǎ lǐ shǎ qì

【解釋】: 形容愚蠢、糊塗的樣子。

【拼音**】: slsq

【近義詞】: 傻頭傻腦、傻里巴機

【反義詞】: 聰明伶俐

【用法】: 作定語、狀語;用於口語

2、傻眉楞眼【拼音】: shǎ méi lèng yǎn【解釋】: 形容發呆的樣子。

【舉例造句】: 他一天都是傻眉楞眼的樣子。

【拼音**】: smly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發呆

3、傻眉愣眼【拼音】: shǎ méi lèng yǎn【解釋】: 形容發呆的樣子。

【拼音**】: smly

4、傻頭傻腦【拼音】: shǎ tóu shǎ nǎo【解釋】: 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

【舉例造句】: 不要這麼傻頭傻腦了,還是回去!睡覺去! ★魯 迅《彷徨·長明燈》

【拼音**】: stsn

【近義詞】: 笨頭笨腦

【反義詞】: 聰明伶俐

【用法】: 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傻氣

2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傻不拉幾是一句俗語!而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呆若木雞!

3樓:牡丹和芍藥

傻不拉嘰,肯定不是成語。傻了吧唧,只能是作為乙個口頭語,他不是成語的。

4樓:fs伴你前行

傻不拉幾不是成語,是北方的方言。是貶意詞,形容乙個人傻頭傻腦,辦事不周,缺心眼。

5樓:蟻莉

傻不拉幾不是成語。成語有大智若愚。

6樓:廉迎南

傻不拉幾是成語嗎?不是。

7樓:佴端敏

傻不拉幾是民間俗語。

8樓:期待

傻頭傻腦 [ shǎ tóu shǎ nǎ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shǎ tóu shǎ nǎo ]

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

出 處〖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九十九回:「只是我愁寶玉還是那麼傻頭傻腦的,這麼說起來,比頭里竟明白多了。'

形容智障的成語

9樓:小周子

傻不拉幾,智力障礙,心智遲緩,心智障礙,蚩蚩蠢蠢,稀里糊塗,混沌不分,冬烘頭腦,蠢頭蠢腦,乜斜纏帳,傻頭傻腦,實痴實昏,愚笨糊塗,痴呆懵懂,蠢頭呆腦,晉惠聞蛙,驚愚駭俗,狂言瞽說,狂妄無知,呆頭呆腦,信口開河,胡說八道,明昭昏矇,昏昏噩噩,渾然無知,蒙昧無知,如夢如痴,傻裡傻氣,雲天霧地,麻木不仁,木頭木腦,行屍走肉。

形容乙個人很笨,沒腦子!用乙個成語來表達,應該是?

10樓:流火烈風

不辨菽麥 菽:豆子。分不清哪是豆子,哪是麥子。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際生產知識。

呆頭呆腦 呆:呆板,不靈活。形容思想、行動遲鈍笨拙。

頓口拙腮 比喻嘴笨,不善於說話。

泥足巨人 比喻實際非常虛弱的笨大東西。

心拙口夯 心思笨,又不善於說話。

愚不可及 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愚昧無知 形容又愚笨又沒有知識。

拙口鈍腮 比喻嘴笨,沒有口才。

不辨菽粟 分不清哪是豆子,哪是小公尺。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際生產知識。

不辯菽麥 分不清哪是豆子,哪是麥子。形容愚笨無知。後形容缺乏實際生產知識。

傻頭傻腦 形容思想糊塗,愚笨痴呆。

11樓:留下一片林

傻頭傻腦

拙嘴笨舌

愚不可及

愚昧無知

拙口鈍腮

呆若木雞

形容人愚蠢無知的成語

12樓:一問時代

愚不可及 [ yú bù kě jí ]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ú bù kě jí ]

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出 處《論語·公冶長》:「寧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13樓:民生為本

愚不可及

[讀音][yú bù kě jí]

[解釋]愚:傻,笨,及:比得上。愚蠢得別人比不上。形容極其愚笨。

[出處]《論語·公冶長》:「寧武子;邦有道則知;邦無道則愚。共知可及也;其愚不可及也。」

[例句]魯迅《朝花夕拾·范愛農》:「我們酒後常談一些~的瘋話,連母親偶然聽到了也發笑。」

[近義]冥頑不靈笨頭笨腦愚昧無知

[反義]大智若愚耳聰目明足智多謀大巧若拙

14樓:匿名使用者

畫蛇添足,

買櫝還珠,

削足適履,應該是這樣的

說人智障的四字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傻不拉幾,智力障來礙,源

心智遲緩,心智障礙,蚩蚩蠢蠢,稀里糊塗,混沌不分,冬烘頭腦,蠢頭蠢腦,乜斜纏帳,傻頭傻腦,實痴實昏,愚笨糊塗,痴呆懵懂,蠢頭呆腦,晉惠聞蛙,驚愚駭俗,狂言瞽說,狂妄無知,呆頭呆腦,信口開河,胡說八道,明昭昏矇,昏昏噩噩,渾然無知,蒙昧無知,如夢如痴,傻裡傻氣,雲天霧地,麻木不仁,木頭木腦,行屍走肉。

形容人弱智的成語

16樓:西柚殼物酷

愚公移山

yú gōng yí shān

[釋義] 比喻做事有十分堅強的毅力和不怕困難不怕犧牲的精神。

[語出] 清·黃宗羲《張蒼水墓誌銘》:「愚公移山;精衛填海;常人藐為說鈴;賢聖指為血路也。」

[正音] 愚;不能讀作「yū」。

[辨形] 愚;不能寫作「禹」。

[近義] 鍥而不捨 持之以恆

17樓:魔蠍

傻不拉幾,智力障礙,心智遲緩,心智障礙,蚩蚩蠢蠢,稀里糊塗,混沌不分,冬烘頭腦,蠢頭蠢腦,乜斜纏帳,傻頭傻腦,實痴實昏,愚笨糊塗,痴呆懵懂,蠢頭呆腦,晉惠聞蛙,驚愚駭俗,狂言瞽說,狂妄無知,呆頭呆腦,信口開河,胡說八道,明昭昏矇,昏昏噩噩,渾然無知,蒙昧無知,如夢如痴,傻裡傻氣,雲天霧地,麻木不仁,木頭木腦,行屍走肉

用乙個經典成語或一句話來形容老師問問題而學生沒人回答的表情?

18樓:暮辭

面露尷尬啊,恨鐵不成鋼啊,一時想不到了

19樓:雷霆丶咆哮丶希

親!!!!!

無可奈何,呆若木雞。

都行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班裡靜若寒蟬,老師無言以對…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瞪口呆..................

22樓:一轉頭沒了

老師和他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

23樓:比天涯更遙遠的

對牛彈琴,怒火中燒,怒髮衝冠,嘔心瀝血,有心無力,孤掌難鳴,壯志難酬,哀吳生之多艱,傷不起啊傷不起,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24樓:

老師很無語啊,老師碉堡了

我沒自信,穿衣服土裡土氣,感覺傻不拉幾,有男人的場合,顯得更沒出息。我該怎麼樣改變自己

來自白金漢宮熱情的月華石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個性,這個嘛,關於穿著,你可以上什麼美麗說啊之類的,都有搭配衣服的,還有簡單髮型扎法。至於你說的沒出息,也許是害羞呢,你可以多交朋友,多出去瘋瘋,多與異 流就沒那麼。 狠人大帝 答案很簡單 問題不在於衣服 說不定是你的髮型啦 還有外貌啦 你可以去理髮店隨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