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前先有什麼

時間 2021-05-02 13: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人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解釋得很清楚了,「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故恆無,欲以觀其眇;恒有,欲以觀其徼。兩者同出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意譯:「道」作為宇宙間至真、至妙的道理和規律,如果可以用言語表述的話,那麼表述出來的它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道」了。語言描述總是有偏差的。

「名可名,非常名」的「名」我理解為任何客觀實在的「物」,如果要用語言來表述的話,那麼所說出來的就不是「名」的真正意義。是說語言總難描述出任何事物蘊含的真正奧義。

天地之間原本一無所有,這就是宇宙天地的最初始狀態。

而無中莫名地生出「有」來,就是宇宙萬物的最初始現象。

「故恆無,欲以觀其眇;恒有,欲以觀其徼。」我認為講的是人修行的心境。內心達到無我無物的境界,有助於領悟世界的奧妙;意識集中於「某某」,可以有助於觀察領悟「某某」的機竅。

「道」和「名」或者說「無」和「有」,這兩者可以說是同時出現或者相對出現的(古賢人的辨證論?)。同時出現,卻意義不同。

將這兩者關係概括來說,可以稱作「玄」。弄通兩者的關係,是領悟宇宙間諸多奧妙的基礎。

你自己仔細想想,中國祖先的理念,是不是比什麼「上帝造人」的學說更深奧些?

2樓:榮耀的順服

上帝是萬王之王,是萬主之主,他是初也是終,上帝是自有永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錄: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始、我是終;是起首、是末後。

所以 上帝之前還是上帝,沒有先了;如果還有先那麼這個問題就是無解的,因為你會不斷地問下去更早點會有什麼

上帝是時間的創造者,而非受限者。時間對我們有效,對神無效;否則他就不是神。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論一下,假如「上帝」是「有」)

「有」之前先有「有」;

「有」之後還是「有」。

一直都是有「有」,那這個是什麼「有」?

一直都長存不變的東西,該怎麼說?誰知道是什麼?

所以不變的東西沒有辦法回答,也沒有這個問題,還有什麼有沒有的概念,連這個概念也沒有 有沒有的。

我知道繞嘴了些。可是本人暫且只能這樣解釋。

開玩笑的話最起碼也要因為個東西吧,「上帝」這事兒連玩笑都算不上,卻能讓信者等死歸天。

上帝只是人們侷限能力的放大,無奈依賴的假想物,是不存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是從上帝開始的,讀讀聖經

6樓:安徽山水

上帝是2023年前的摩西寫在聖經《創世紀》裡的。佛是2023年前佛陀的言行在其死後被**記錄下來的。文字記載上來看,上帝早於佛500年。 ...上帝...先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哮天犬,因為耶和華是哮天犬的兒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風」,是唯一不被這個傢伙創造的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