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斤的棉花和1千克的鐵,哪個重

時間 2021-05-02 13:55:34

1樓:劉劉冉冉

如果兩者放在同一水平位置上的話肯定是棉花要輕撒

我們所說的重就是地球對物體的萬有引力 ,萬有引力的大小與物體的中心到地球中心的距離成反比,因為棉花的體積要比鐵大,所以棉花到地心的距離要遠一些,而此時位於同一水平位置 ,故棉花要輕呀

2樓:手機使用者

我認為一樣重!

但在《十萬個為什麼》上面卻寫是棉花重,因為同樣質量的棉花比鐵排開的空氣多,根據阿基公尺德定律,棉花受到的浮力大,如果在真空中測量的話,棉花會比鐵重。

這個我至今不能理解,因為質量是描述物質的量的多少,與重力、浮力沒有關係。而重量g=mg,質量和重力加速度一樣的話,不存在浮力的影響。

3樓:柏拉圖學派

在乙個正常人看來,一樣重;

不正常的人呢,這個答案可能就不一樣嘍!

完美,哈哈!

4樓:左邊的位置

棉花重,要是下雨的話

5樓:

一樣重!只不過相同質量的棉花密度小體積大些,鐵密度大體積小些。

6樓:

樓上的混了!在不考慮相對論的條件下,質量當然是客觀的,不能改變,重力也不變。

如果要考慮阿基公尺德定律,說棉花重,那是說用工具去精確的測量,就是棉花重。其中涉及到合力的問題!

7樓:

對,**這樣的問題的人,是有點問題,不知道就去稱一下,沒事找事!

8樓:

千克是質量單位,公斤是重量單位。一千克的鐵秤的時候由於重力的作用,小於一公斤,所以棉花重

9樓:火山獸

其實**這種問題的人腦袋都有問題`````

10樓:

1公斤和1千克不是乙個概念,1公斤重量物質的質量要看當地的g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和鐵都是1千克,所以它們一樣重。

12樓:

問你:一匹布和一塊石頭那個重

13樓:

都說各是一公斤了,當然一樣重!!!

14樓:

除非數學老師死的早,才不知道哪個重.

1千克棉花和1千克鐵比較,哪個重?

15樓:小綿羊

一樣的重量

只是棉花的體積大

而鐵的體力小

但是重量是相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都是1千克,一樣重。

17樓:匿名使用者

1千克=1公斤=2市斤

18樓:非遺先生

一樣重...........

一公斤棉花和一公斤鐵哪個重?為什麼

19樓:饒客創意

一公斤棉花和一公斤鐵一樣重嗎?你錯了!

20樓:先森噯伱

一公斤棉花輕一公斤鐵重因為鐵比棉花的密度小的多 補充:被整咯 補充:既然在稱量時都是一斤重,那它們可以說是一樣重的(在稱量環境中)

21樓:水滴

鐵重因為在物理學方面鐵的密度比棉花的密度重

22樓:

如果是一斤棉花和一斤鐵,當然是一樣重;但是你的題目是一斤棉花和一公斤鐵,當然是一公斤鐵重。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斤棉花和一公斤鐵絕對一樣重!

因為公斤代表的是重量,重量相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鐵要重過棉花。棉花是輕的而鐵是重的

25樓:秋至露水寒

都是一公斤。所以一樣重。

一千克棉花和一千克鐵,哪個重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重,都是一千克。

但是因為鐵密度大,同樣的質量鐵體積較小。由於空氣有浮力,鐵體積小,受到的浮力也小,所以放在手上感覺鐵重一點。棉花體積大,受力面積大,壓強小,所以拿的時候感覺輕。

千克(kg),為國際單位制中量度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物質的重量完全隨本地的引力強度而定,而質量則不變,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公升的水等重。

27樓:茆曲靳梅雪

解:1千克棉花與1千克鐵

它們質量相等

所以它們一樣重

1千克=1000克

它們都是等於1000克。

28樓:匯鑫金屬複合板

一千克的棉花和一千克的鐵是一樣重的。

在不經過的思考的情況下,都會覺得棉花輕,鐵重。

原因在於:常識性的問題是棉花密度,所以比較輕;鐵的密度大,所以比較重。

題目中大家都忽略了一句,1千克的棉花,1千克的鐵。

1千克的棉花重量肯定和1千克的鐵是一樣的,因為都是1千克。

在重量一樣的情況下,1千克的棉花會有很大一堆,體積比較大,而1千克的鐵,只有很小很小一坨。

29樓:枚時芳巧書

如果在真空中,是一樣重的,因為沒有空氣浮力;如果在空氣中稱,一千克鐵更重些。因為鐵的密度比棉花大,所以同樣是一千克,棉花的體積肯定比鐵大,受到的空氣浮力比鐵大。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說的重是物體的重力減物體受空氣的浮力。因棉花體積較大,所以受空氣的浮力也大。因千克為質量單位。若質量兩物相等,一千克鐵塊重力大於一千克棉花。

31樓:溫州於林

大家可能會都選鐵塊最重,不過他們其實是一樣重的!不要看是哪個東西比較重,我們在數學裡是用單位的數量,來判斷,哪個東西比較重。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回答數學問題的話就是一樣重的,因為數學問題只考慮計量單位,不考慮其他因素,但是實際生活中還是有區別的。如果在真空中是一樣重的,因為真空中沒有空氣浮力;如果在空氣中稱那麼一千克鐵更重些,因為鐵的密度比棉花大,所以同樣是一千克,棉花的體積肯定比鐵大,受到的空氣浮力也比鐵大。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重,因為都是1000克,所以一樣重。

34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重量,還有人說是錯的,那個人可真是傻瓜啊!

35樓:全章清振海

一樣重~~質量都是1千克

36樓:沃潤薄思嬡

感覺上是鐵重,其實一樣重。因為鐵密度大,同樣質量鐵體積小。由於空氣有浮力,鐵體積小,受到的浮力也小,所以放在手上感覺鐵重一點。

37樓:靜靜的微幸福

當然是呀,因為1000個題和1000克棉花,當然一樣中的。

1公斤的棉花和1公斤的鐵哪個重?

38樓:建用竹斯年

一公斤棉花輕一公斤鐵重因為鐵比棉花的密度小的多

補充:被整咯

補充:既然在稱量時都是一斤重,那它們可以說是一樣重的(在稱量環境中),但在真空環境中(假設之前的稱量環境是有空氣的)棉花重,如果換到氣壓更高環境下鐵重(棉花受到的浮...

39樓:王楓夙飛

不計空氣浮力,二者一樣重!

若計空氣浮力,由於等質量的棉花受到的空氣浮力比等質量鐵大!棉花必須要再多一些,所產生的重力來抵消更大的空氣浮力,使得用棉花常規稱重與鐵一樣!

40樓:幹濮魏鴻運

呵呵噠,重量單位是一樣的,當然是一樣重的啦。

41樓:狂淑珍愚嫣

從質量上說

都是1公斤

應該是一樣重的

但是我以前也看過這個問題

有乙個同志回答的很詳細

還從密度上分析了的

從密度上說

好像是鐵重些

你可以找找

1千克棉花和1000克鐵比較,鐵比較重.______

42樓:匿名使用者

該題答案為錯誤。

根據重量單位換算:1千克=1000克;1千克=1公斤。可知1千克棉花專和1000克鐵比較,兩者重量是屬相等的,故1千克棉花和1000克鐵是一樣重,答案為鐵比較重是錯誤的。

43樓:入戲

1千克=1000克,

因為棉花和鐵的質量都是1千克,

故答案為:錯誤.

4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一樣重的:1000克的鐵和1000克的棉花,別以為棉花輕而鐵重,但他們的質量是一樣的。

45樓:站崗の白虎

測量的話是鐵比較重,千克是質量單位,質量相同的棉花受到空氣浮力比鐵大,所以鐵重一些。

4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比較,1kg指的是重量還是質量不知道

47樓:1314呀幸福

因為重量要想等所以一樣重

一千克棉花和一千克鐵,哪個重?

4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重,都是一千克。

但是因為鐵密度大,同樣的質量鐵體積較小。由於空氣有浮力,鐵體積小,受到的浮力也小,所以放在手上感覺鐵重一點。棉花體積大,受力面積大,壓強小,所以拿的時候感覺輕。

千克(kg),為國際單位制中量度質量的基本單位,千克也是日常生活中最常使用的基本單位之一。物質的重量完全隨本地的引力強度而定,而質量則不變,一千克的定義就是國際千克原器的質量,幾乎與一公升的水等重。

49樓:慈蘭夕凰

這個東西呢,我小時候也被騙過。主要就是在生活中我們看到的同等體積的鐵比同等體積的棉花要重很多,所以我們主觀上認為鐵要重過棉花。但是這個為題已經給出了一千克的棉花和一千克的鐵,就是說同等重量問你那個重而已。

50樓:市銳象雁荷

一樣重,因為都是一千克啊~~~

1公斤棉花和1公斤鐵砸頭上哪個痛

鐵,因為鐵的密度比棉花大,受壓面積來說,鐵的壓強會比棉花大很多,因為鐵的受力面積太小了 鐵啊 鐵的硬度大,不易變形,從壓強的角度說從衝量的角度說 f mv t 鐵接觸時間短故力大說明鐵撞頭 頭更疼 明顯鐵,受力面積怎麼可能一樣大呢?棉花能發生大的形變,接觸面積自然會會增大。如果硬說一樣的話,的推論也...

液化氣1公斤等於多少立方,液化氣1公斤等於多少方

液化氣的比重為2.5公斤 立方。每一立方米氣態液化氣重量是2.5公斤。那麼1公斤氣態液化氣是0.4立方米。比重也稱相對密度,固體和液體的比重是該物質 完全密實狀態 的密度與在標準大氣壓,3.98 時純h2o下的密度 999.972 kg m3 的比值。氣體的比重是指該氣體的密度與標準狀況下空氣密度的...

丨1公斤等於多少千克,1公斤等於多少千克

心裡想乙個數字,用它加上1314,再乘以5,然後減區6445,再除以,最後再減去心裡想的那個數的十倍。答案就是樓主想要的。1公斤等於多少千克?公斤也稱 千克 公制中計量質量的基本單位,習慣上也用作重量單位。一公斤等於二市斤,或等於一千克 千分之一公噸。千克與公斤等量,1kg等於1公斤,1kg等於2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