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施物館觀後感,河北省博物館觀後感1500字

時間 2021-05-26 11:12:48

1樓:匿名使用者

吧你的時候回來啦吧我

參觀河北省博物館感想

2017相約石家莊博物館觀後感

河北博物館燕趙文化有感**怎麼寫

河北省博物館的觀後感

參觀平原博物館觀後感1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大地,群雄逐鹿,演繹了多少風雲變化,河南這片土地上,承載著無數的英雄史詩。平原博物院位於河南省新鄉市,是河南省館藏量第二大博物館,僅次於河南博物院,為全國重點博物館之一。前身是成立於2023年的原平原省博物館、新鄉市博物館、新鄉市檔案館,2023年總投資約3億元開工,於2023年合併建成集博物館、檔案館、史志館、城建檔案館於一體的綜合性建築。

規劃總用地面積7.5公頃,總建築面積52585平方米,地上三層建築。

一、二層為展覽空間,設文物展廳19個,檔案展廳6個。

平原博物院藏文物3萬餘件,其中珍貴文物上萬件,國家一級文物63件。平原博物院中的博物館共有19個廳,其中16個廳作為展覽文物所用。其中12個展廳為固定展廳,4個為臨時展廳。

西側為“牧野華章”通史類展廳,時間範圍從石器時代的龍山文化、仰韶文化遺址文化遺存開始,分為原始社會時期、夏商周時期、漢魏隋唐時期、宋元明清時期四個篇章,種類包括青銅器、陶瓷器、書畫、竹木器、碑帖拓片、玉器、石刻造像等,尤以商周青銅、明清書畫、歷代碑帖拓片著稱。東側為文物專題展廳,分為《館藏青銅器展》、《館藏陶瓷展》、《館藏書畫展》、《館藏精品拓片展》、《造像藝術展》五個專題展覽,共展出精品文物一千多件,對青銅器、瓷器、字畫、拓片等進行專題陳列。大部分文物文物出土於原平原省所轄的範圍。

無論是館藏量還是館藏價值,在全省地級博物館中都名列前茅。

其中,鎮館之寶有祖辛卣、婦好方尊、牛面紋卣等一批珍貴青銅器,及北魏石刻造像、石鼓文拓片等石刻、石雕、石碑。此外有歷代書畫作品1700餘件,時代自秦漢至近現代,代表性藏品如趙子昂、董其昌、史春薈、李苦禪、白雪石等的書畫作品。

該院是新鄉十大標誌性文化建築之一。在建築藝術上,其一表現為“華夏之光”——文明精神的傳播,藉助規劃形式的放射狀規劃圖景與建築形象上的獨特個性,通過以豎向線條為主的石材巨大實體尺度,以及其富於韻律的排列,形成了博物院震撼人心的整體氣勢,寓意著新鄉牧野大地,作為夏、商、週中國最早王朝的中心,中華文明的發源地。其二表現為“歷史年輪” ——歷史的沉澱與傳承,平原博物院平面呈半圓形,通過與樹的“年輪”在形態、肌理上的呼應,體現出歷史延續性。

她寓意城市是成長著的城市,而平原博物館,正式要記錄下這座城市成長過程中的“年輪”,讓人們得以通過這些“年輪”,重視她的點滴回憶。其三表現為“太行山勢”——地域性與生長性,平原博物院建築形象強調豎向上的生長感與層疊起伏的態勢,外形硬朗、剛毅,平原兒女堅忍不拔的性格。

在參觀後受益頗深,彷彿親眼見證了歷史的輪迴,感受了濃厚的歷史氛圍,讓我更加有了要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決心。

河北大學博物館觀後感急需!!!

3樓:匿名使用者

從93年來北京上大學copy,到現在有13年之多了.13年來,每天生活在這個城市,卻有一種“不知廬山

真面目”的感覺,除了上學時的歷史課本之外,再沒有真正立體全方位的去了解過我們的首都.

參觀首都博物館新館給了我這個機會.首都博物館新館坐落於西長安街延長線白雲路的西側,外觀雄偉,氣勢磅礴.進入之後,按照導覽圖一一參觀,不知不覺沉醉於祖國首都的一草一木,一鼎一印之中.

通過參觀首都博物館,我對首都的認識在以下四方面得到了提升:

一為博.首都地大物博自是早就知道,但僅限於一個模糊的概念.這次系統詳細的參觀了古代玉器藝術精品展、古代瓷器藝術精品展、古代佛像藝術精品展、燕地青銅藝術精品展、古代書法藝術精品展、館藏京劇文物展、書房珍玩精品展等各項展覽,不禁感慨祖國首都的文化底蘊之博,物產資源之博,藝術內涵之博.

首都以她博大的胸懷,包容和養育著生活在這裡的2000萬人民百姓.

參觀中國革命博物館的觀後感1500字數

4樓:數學

館是在原“中國革命歷史博物館”基址上擴充套件和改進起來的, 於 2010 年底竣工。 在我的印象中,它為於天安門廣場的東邊,和人大會堂相對,是一座暖灰色、帶 有上世紀 50 年代新中國初建時期特色的巨集偉建築(它是建國十週年“中國十大 建築”之一)。那一天下午,當我鑽出地鐵站的那一刻,首先感受的也還是它的 “巨集偉”:

它依舊是帶著沉穩的淺黃顏色, 佇立在陽光燦爛的藍天下, 給人一種 高山仰止的感覺。 由於很久沒有參觀過長安街上的任何建築了, 我光是找尋從**能走進這座巨集偉 巨大的博物館,就花費了至少二十分鐘時間!由於安保等原因,入口是朝北的, 但我不知道, 就直接奔正門而去——由於這個錯誤, 我見識到了長龍一般排隊等 票的人群 (裡面不乏各色...

09年的的韓國電影,唯一印象深刻的只有兩部,一部是《海雲臺》,另一部就是《國家代表》。   印象深刻不是說沒有其他佳片,而是因為這兩部電影都讓我哭的泣不成聲,深陷在裡面無法自拔。   不同於《海雲臺》的生死離別戲,是打動了人們脆弱的內心,觸動了最敏感的感情神經,而《國家代表》已經上升到了精神層面,除了親情、友情以外,那股無形的精神、力量是最讓人激動和感動的。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一點沒有拖沓的情節,很緊湊的故事結構,寥寥幾個鏡頭就把幾位隊員的性格和背景表現出來了,而在嬉笑怒罵的情節中,也不會覺得電影乏味和漫長,反而影片結束,還會覺得“意猶未盡”。很奇怪的是電影讓我想到了最近看的《十月圍城》,不搭的組合,呵呵,卻讓我想到了相近的情節。   一個為了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