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兩句話大方讓別人還錢?又不顯小氣

時間 2021-05-25 06:35:20

1樓:匿名使用者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他好意思欠錢不還,你還有啥不好意思當面討債的?

所以,把大方得體收起來吧……找他直截了當的要錢吧!不要把有理的事情整得跟沒理了似的……

2樓:

編個故事說你現在急需一筆錢,問他能不能先還我

想叫別人還錢但是又不好意思怎麼辦!!!

3樓:

如果別人很長都不提還錢的事,那麼以後就不要再借他了。如果你借的錢很少,那就別要了,一來會顯得你很小氣,二來會使你們都很尷尬,就當是買一個教訓了。但以後要敲打敲打他,讓他記住你的人情,以後可能有用。

如果金額很大,那你可以試著暗示他,比如和他聊聊有關欠錢的事,一般他就會明白了。如果還是不行,那你就對他直說,因為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4樓:我是硬性人

說真的,現在欠錢的都是大爺,你說他也沒那個意思說主動給,還得去要,

是你的錢,你只能去要了,你就說最近手頭有點緊了,問他能不能把前幾天借你的錢先還你,有句話說的好,好借好還,再借不難

5樓:錦色年

委婉的說,最近手頭有點緊

6樓:紅色蒲厷瑛

不好意思別人更不還你

7樓:呼阿優

1、隱晦提醒

聽過一個笑話,如果朋友欠錢還沒還,就帶他去ktv,點一首陳奕迅的《揹包》,深情地望著朋友,大聲唱出那句“借了東西為什麼不還”,再點一首《嘻唰唰》,望著朋友唱“請你拿了我的給我送回來,吃了我的給我吐出來”。

朋友欠錢不還,也可能是一時忘記,剛開始我們可以嘗試委婉提醒對方 ,如跟對方講下高曉鬆和朴樹相互借錢的經歷,感慨下這樣的友情真好,有借有還,爽快。

注意一定不要在公共場合提醒,要是被傳開 ,對方覺得沒面子,反而更不願意還錢。應在私下溝通,或是手機聊天提醒。朋友還錢了,我們再哈哈把話題帶過,聊聊其他的。

2、以退為進

如果委婉提醒,對方還是不明就裡,那我們就要採取“以退為進”的戰略,以關心下對方為主,“最近經濟情況如何,還緊張嗎,上個月說借錢買車的事,怎麼樣啦?”,一則提醒,二則探探口風,再順著話題,說到我們的經濟情況,進一步直言,“嘿,當時借了你幾萬塊,我還被家裡罵了頓,最近我也急用錢啊,有多少先給我應付下”。

如果對方還是不識趣,那我們就要步步逼近了,把話說開來。要是對方還抱著強勢的態度,我們最好提前做好錄音,只要對方親口承認欠我們錢,就算沒有欠條,也能夠作為證據之一。

3、先禮後兵

還有個方法,先上網搜尋欠錢不還的新聞,催朋友還錢的笑話,截圖發給對方,願意還錢的自然懂我們的意思,不願意還錢的,我們就要“先禮後兵”了。

根據新聞的話題,聊到欠錢不還的後果,最好是找些案例來說明,後果越嚴重越好,讓對方有所畏懼。此時再順帶說下,“上個月借你的錢,我正好有急用,這兩天能不能還上”,如果對方要往後拖的,那就限定具體時間。

以“沒錢”為藉口的 ,直接發相關的資訊給他,把這些聊天記錄截圖保留好,最後沒辦法的,就直接警告走法律途徑。要是鬧到這一步,這種朋友不交也罷。

8樓:權墨傾宬

方法一:利用合適的時機將話題轉移到曾經借錢的時候

這種方法比較適用於那些與你關係相處還不錯,借你的錢可能只是忘了還的人。對於他們來講,並不是不想還你錢,可能只是時間久了或者事情太多忘記了而已。

因為你們之間還存在著朋友的交情,如果你直接開門見山的找他要錢,反而可能會讓彼此都感到尷尬,傷了雙方的和氣。

此時,我們千萬不要貿然開口,直接向他要錢會讓他的自尊受損,你們彼此也會產生心靈的隔閡。

如果你換一種方法,與他聊天,不經意地提到自己最近的消費情況,與他交流最近生活狀況,他可能便會回憶起從前借過你錢的事情。

如果你曾經借給他了1000塊錢,在與他聊天時就努力將聊天中的錢財數字與1000掛鉤,這樣相同的金額可能會成功的暗示他。

通常在他想起自己還欠你錢之後,會感到十分的抱歉,很快的就會將錢還給你了。

如果你們關係還不錯,並且你堅信不會因為還錢造成雙方感情的破裂。你也可以使用網上的方法調侃他:“你看天空的那朵雲,像不像我借給你的1000塊錢?”

方法二:向對方誇張闡述你最近的經濟壓力

這種方法適合那些明明記得欠你錢,卻不願意還的人。在還款日期過了很久之後,他們依舊想拖著、欠著。他們就想當不還錢的老賴,企圖通過磨滅你的耐心,讓你放棄向他們要錢,從而佔據這筆錢。

對付這樣的人,我們也不需要想著維護這段關係,通過借錢,讓我們看清楚了他本身的真實面目。

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與他交往,他們毫無道德底線可言,只知道在你身上賺取利益,不勞而獲。所以在面對他們時,我們也無需顧忌,只需要考慮如何將錢要回來。

於是,在催債的過程中,你可以誇大自己最近的經濟壓力,變相地向他賣慘:比如告訴他自己的妻子因為這件事與自己大吵一架,他再不還錢自己就馬上要離婚了;

如何巧妙讓別人還錢?

9樓:滿滿愛

方法如下:

1、含蓄的談到這問題。可以在和他交談時說自己最近也是缺錢啦,日子也不好過怎樣怎樣的,自己都快借錢過日子了,當然,你的言語要儘量含蓄,不要太明顯的是要讓人還錢,主要目的是讓他想起他還借過你錢這件事。

2、直接了當當面說。不要礙於情面問題,要知道是你的錢在他那,如果你不說或許就要不回來了,而且,大家都是朋友,公私分明,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你可以直接問他說:

我這缺點錢,你看你那錢夠嗎,夠得話先把上次借我的錢先給我,我這不過估計還要找你借。當然,一般只要是朋友聽到這句話都會馬上還錢,如果你這麼說他都不還,那麼不好意了,估計你這錢要要回來難。

3、發簡訊。如果你還在情面上不好意思,你可以發個簡訊過去,字裡行間裡可以盡情顯露你現在財政的窘困,當然,這種方法沒法和直接要賬一樣加上面部表情。

4、提起他借錢的用途。比如說他借錢去買東西,下來你可以問問“你那東西怎麼樣嘛?”這些,只為勾起他的記憶,讓他記得這東西是借你錢買的,當然如果他還不記得借你錢,你就只好直接明瞭的告訴他,還錢了。

10樓:天下無齊

真不明白,為什麼要人還錢就叫得罪人了。明明自己做了好事,到頭來債主變成了苦主。唉!

中國人的心態啊,礙於面子活受罪。10塊錢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看個人怎麼看了。真的開不了口,那也便算了,就當自己丟了,或是買了只烤雞吃了。

或許是那人忘了,或許是有意不還。無論如何看開點,純當認識了一個人,不是健忘就是世俗。

真的想要回來,就別婆婆媽媽,直接了當地說,繞多了彎子反而搞得自己不像個人樣,要人還錢變成求人還錢了。就說:“大哥,還欠我10元錢呢!

打算啥時候還呢?”再不好意思開口,就給自己壯膽,他借錢好意思,我催債咋就不好意思啦?何況俺又不收利息。

實實在在沒有辦法,就只好採取發簡訊的方式了,不過這種方法有點風險。萬一他裝聾作啞的不回你,那你就很難要回來了。

無論如何,以後不要輕易借錢給他人,尤其是半生不熟的人。借錢容易還錢難吶!

11樓:百度使用者

你就直接叫他她又不是你媽,又不是你爸。為什麼會不好意思呢?我就很好意思了。下次借錢呢,要看清楚人吶。跟你講借錢容易還錢難。你也不想想十塊錢也是你爸媽的血汗錢

12樓:

唉..這年頭錢借出去就要做好別人不還的準備.

因為人家沒心還你錢,你怎麼也是要不回來的

要麼撕破臉.要麼就當拿錢試人夠不夠朋友,

一般可以跟別人哭窮,說自己最近很緊張,需要用錢...

他裝芍你就直接說能不能把那錢還你.

他還裝勺說沒錢還,你就問他麼時候有..要他也幫幫忙一定要他自己跟你說好時間以便你下次追帳

如果那人確實是個痞子,請斷交~~否則以後吃虧更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欠你一百

你就不經意提醒他,你還欠我一百五哦

他就會說他欠你一百

承認就好辦了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 老兄幫我衝10qb 我急用 錢嗎上次你不借我10快嗎 趕快我急用啊 救命錢

15樓:設計擺渡

10塊錢```

不過也是錢```

跟他直接說了 當開玩笑的說

16樓:我只有一個夢想

我借我一哥們700,還不在一個城市了,要還還,不還以後別做朋友了。我想的很開的,不久這些錢麼,至於麼,我是不看金額多少,看需不需要還,需要的話不還別做朋友了

巧妙?我不知道了,呵呵

17樓:詹用逮德海

1、可以讓

第三者從他借錢,然後就讓第三者把錢給你,就可以了。不過第三者要和他解釋一下,說就算替他還你錢了。

2、你就說最近有事情需要錢,從他借錢,超過你自己借他的數目就可以。

2、你還可以直接跟他說,最近手頭緊,問他欠你的錢能不能儘快還你。

18樓:屈儂御冷

你問他借回他借你的那些錢咯~~假裝你忘了!!你拿到錢就裝慌然大悟的樣子說:你好像欠我錢喔~~剛剛好!我走啦!北~~

19樓:向葳答書易

你太害羞了,最好直接一點,有借有還嘛

要不就先給他說說你最近經濟窘迫,看看他的反映,二話不說就還錢的,值得你借錢給他,支吾東西絕口不提的,建議你最好快點討還。

怎麼叫熟人還100塊錢`又顯的不小氣

20樓:若若菲兒

這年頭借錢的比還錢的更理直氣壯,怎樣叫"不傷感情又要到錢"?只要她沒有還的意思,最後要她還了她總是會心裡不爽的,找方法只是你自已要解決你自已的心裡門檻問題.

其實她是你的朋友,她瞭解你的情況,她知道這100元錢對你來說不是小數目,在這樣情況下她都沒有顧到你的情況,你又何必覺得不好意思呢?她有過這樣的習慣,對她來說也許已經不把這事記得了,而你還在這折磨自已,何必呢?就對她"喂,親愛的,我現在要花錢了,要找你要回錢了,會造成你的困難嗎?

真的是不好意思哦,如果給你造成不方便,你打我吧,哈哈."

21樓:11問題多

開玩笑地跟他說,我沒錢了,怎麼辦!然後看他的表情,如果他突然說還錢,再跟他講你用錢,或者這段時間真的很窮,等有錢了再借給他。

22樓:匿名使用者

來來來,你把錢放地上咱們一拍兩散!

如何委婉的讓朋友還錢?

23樓:敖玉蘭紅君

2/3分步閱讀

如果是千兒八百這樣的小錢的話,如果朋友忘了還,就別要算了,有時候請朋友吃飯都花個千兒八百的,朋友間感情為重。

2/3如果數量較大,我想朋友一般不會忘記的,如果一段時間不還,可能手裡確實沒錢,如果你手頭寬裕,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催著要;如果確實自己有事急需用錢了,那就明白的告訴朋友你急需用錢,一般情況下作為朋友他會想辦法還錢的。

3/3如果朋友有償還能力,就是賴著不還。遇到這種情況,那就只能訴諸法律了,但是一旦訴諸法律來追討朋友的欠債,也意味著你失去這個朋友了,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訴諸法律。

1/7聊天的時候你可以給他吐槽一下,最...

2/7跟朋友說最近家裡有點困難,有點事...

3/7跟朋友出去吃飯,一開始不要提什麼...

4/7假裝身上沒錢了,跟朋友借錢,

6/7買東西假裝沒錢付款,叫朋友幫忙付...

7/7不要慣著朋友借錢,有一就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