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和調整的意思是什麼,調節和調整的意思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23 11:3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安排處置

重新調配整頓,使適應新的情況和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 :

1.從數量上或程度上調整,使適合要求。 2.整治,調理。 3.使曲調合於音律。 4.指陰晴風雨調勻而適度。

調整調整:(1)調整 :官方行動,用於調整內部經濟政策來修正國際收支或貨幣利率。

(2)調整:是指在電力系統中變壓器調壓抽頭位置或消弧線圈分接頭切換的操作等。

(3)調整:指使心理、精神狀態處於正常水平的努力,以提供機體適合的環境。

(4)調整:改變原有的情況,使其適應客觀環境和要求,發揮更大的作用。

調節和調整的意思分別是什麼?

調節什麼意思

3樓:酸菜魚的娛樂

【解釋】來從數量上

或程度上調整,源使適合要求:水能~動物的體溫。經過水庫的~,航運條件大為改善。

【拼音】[ tiáo jié ]

【出自】現代作家 葉聖陶《遊了三個湖》:“ 西湖要疏浚,主要為的是調節杭州城的氣候。”

4樓:詹姆斯·邦

調節 :

diào jié

1.從數量上或程度上調整,使適合要求。 2.整治,調理。 3.使曲調合於音律。 4.指陰晴風雨調勻而適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搞錯??回答者:詹姆斯·邦 - 同進士出身 六級

還是同進士出身,讀音都搞錯tiao jie,都是二聲

核心意思就是進行改動使其符合某種要求

驚訝的意思是什麼,“驚歎”和“驚訝”分別是什麼意思?

御若陽 意思是 感到很奇怪 驚異。驚訝的近義詞 一 訝異 y y 驚異。引證 夏衍 上海屋簷下 第一幕 楊彩玉 有點訝異 什麼,你不舒服?二 好奇 h o q 對自己所不瞭解的事物覺得新奇而感興趣。引證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 我的第一個 因為 和好奇,去年曾經去問 上海 的銀樓,終於買了兩面來,和我...

厲害和利害的意思分別是什麼,“利害”和“厲害”用法上有什麼區別

犁微蘭朋娟 利害一詞 現代漢語詞典 有兩種解釋 一是難以對付或忍受 劇烈 凶猛 心跳得 天熱得 這一著棋十分 這人可真 二是利益和損害 不計 攸關 利害所關,指有密切的利害關係 厲害一詞的解釋則是 見 利害 也就是說,當 利害 解釋為難以對付或忍受 劇烈 凶猛時和 厲害 通用。利害 和 厲害 用法上...

物理中的短路和斷路分別是什麼意思

短路定義 1 短路就是電源未經過負載而直接由導線接通成閉合迴路。短路電流是指不接用電器時的電流,相當於直接找個導線把電池的正負相連線時的電流。通常這是一種嚴重而應該儘可能避免電路的故障,會導致電路因電流過大而燒燬併發生火災。2 在並聯電路中,用導線或開關直接將某電路元件或負載的兩端連線起來。這是因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