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畫最多的漢字,筆畫最多的字9999畫

時間 2021-05-22 19:17:33

1樓:曉曉休閒

筆畫最多的漢字如下:

1、這個字的讀音也非常的」鏗鏘有力「,讀作biáng。其源於陝西關中的一種小吃「biáng biáng面」,是一種口語化的象聲詞。因為在做這種面時會發出biáng biáng的聲音,因此而得名。

2、這個漢字與biáng很相似,二者的中間部分一致。讀音為zéi,意為盜賊,是古時「賊」字的另一種寫法。為了便於記憶和書寫,他還有乙個口訣:

一點一橫長,二字口言旁,兩邊絲繞繞,中間夾個馬二郎;你一長,我一長,心字來打底,日 月字幫忙, 金溝溝,掛衣裳,撿個石頭甩翻牆。

3、四條整整齊齊的繁體「龍」共同組成了這個漢字,它讀作zhé,意為「嘮嘮叨叨,話多」,是「讋」的異體字,收錄於《漢語大詞典》、《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康熙字典補》,共有64畫。與它同筆畫的還有下面這個字。

4、這個漢字讀作zhèng,由4個繁體的「興」組成,一樣有64畫。《五音篇海》音政,收錄於《漢語大詞典》。

5、這個漢字是「雷」的古字,由16個田字和8個回字組成,加在一起,共128畫。寫起來不是很複雜,就是耗時間。

6、這個漢字讀作「léi」,在《集韻》中解釋為「雷」 的古字。由四個古字「雷」組成,筆畫達到 160畫,是迄今為止可信度最高的筆畫最多的古漢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筆畫最多的漢字其實是下面這個讀作「léi」的漢字,共有160畫!真是雷人啊!

《集韻》中解釋,它是「雷」 的古字。

下面再看一組你少見的複雜漢字:

這個漢字讀作hou·you,也是「雷」的古字,由16個田字和8個回字組成,共128畫,排名第二。

這個漢字讀作taito,由3個繁體字「龍」和3個繁體字「雲」組成,共84畫,表示龍在飛翔。

這個漢字土話讀zhui,普通話讀「zéi」,意為「盜賊」,72畫。

3樓:俟來官新曦

霆之砉」,其意為「雙龍騰飛」、龘」!不過還有一些字引起了不少疑問,如「龖之赫!不過專家稱。

近日,「筆畫最多的漢字」的桂冠屬於「龖(dá)」字,那些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字;記者還看到了乙個漢字「biǎng」(圖):中國漢字有八萬之多。而「龖」在文言文中有不少記載,本身意義就不大,中國語言研究院正式宣布,筆畫竟有56劃之多,其中不免有一些特殊漢字,更構不成語句和文章,筆畫要遠遠多於「龖」,「筆畫最多的漢字」就是人們乙個備受爭議的話題:

像「靐「筆畫最多漢字」被正式確認新華網

4樓:嵇來福胡雲

現代漢語中筆畫最多的漢字是

齉nàng

意思是鼻塞而闡述不清

這個字「只有」36畫

5樓:最愛聽風

最難寫的簡體的中國漢字齉nàng、灪yù、韽ān、 龖dá、 齺zōu、騳dú 鸜qú、騱xí、虋mén、钃zhú、麣yán、鞻lóu、顟láo、饙fēn、虪shù 、飝fēi、讞yàn、靐bìng、齾yà 、爨cuàn、厵yuán、魕jī、 饐yì、麷fēng 、讟dú、顠piǎo、癵luán、 驫biāo、鱻xiān、龗líng、麤cū、爩yù、爧líng 、蠿zhuó 、龘dá、饢náng 、鑱chán、鬰yù、籱zhuó、靊fēng

筆畫最多的字9999畫

6樓:塔木裡子

1、筆畫最多的漢字並不是9999畫。筆畫最多的漢字是由「龘(dá)」字和「䨺(duì)」字組合而成,共有84畫。

這個字被收錄於日本的tron計畫內。該字是日本人姓氏用字,在日本「生命保險公司」中的人名資料和東京都的**簿中發現的,但是否屬實還有待確認。這個84畫的漢字於2023年6月被千葉縣松戶市的一家拉麵店用作店名,成為使用該字的乙個例項。

2、目前仍然使用的漢字而言,筆畫最多的當屬陝西麵食「biáng biáng面」的「biáng」字,共有56畫。

「biáng」字的寫法口訣:「一點撩上天,黃河兩道灣,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你一扭,我一扭;你一長,我一長;當中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鉤掛麻談糖,推個車車逛咸陽。」

統一碼筆畫最多的漢字,同時也是被傳統大辭典收錄的筆畫最多漢字有兩個:一為「?」字(由四個繁體「龍」字組成,讀zhé),共64畫,收錄於《字彙補》、《漢語大字典》。

統一碼筆畫最多的漢字之二(64畫),另一為同樣屬於64畫為「」字(由四個繁體的「興」字組成,讀zhèng),收錄於《漢語大字典》、《中文大辭典》等。

另外「䨻」(四個「雷」組成,讀bèng)字為52畫,「?」(四個繁體「雲」字組成,讀nóng)字為48畫。

7樓:若景夏實

中國目前來說,創造出來筆畫最多的漢字是172畫,如下圖所示

8樓:年潔靜阮鷗

你好,中國目前來說,

沒有9999畫的字。

創造出來筆畫最多的漢字是172畫,如下圖所示請採納一下哦

9樓:崔思慧全奇

通用規範漢字中為「齉」字,36畫;在gbk字符集中是「龘」字,48畫;在萬國碼6版超大字符集中是「」即四個龍的繁體字,64畫,網頁的utf-8字符集不能顯示,製成**為:

以上是電腦能打出來的漢字,至於字符集之外的漢字就更多了,例如160畫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龘靐齉齾爩

麤灪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麣虋讟钃鸜麷鞻韽韾顟顠饙饙騳騱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顟顠饙饙騳騱饐求讀音!

你是來為你的語文老師報仇雪恨的麼? 再問: 呵呵呵呵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顟顠饙饙騳騱饐這些字都念什麼?

榫橀緲榫橀潗 榻夐驕鐖╅被楹ら緱鐏?悂榫栧幍婊焅x0dcu脿n lu謾n zhu貿 n謾ng bi膩o l鉚 l鉚 lu謾n y謾n li脿n m茅n d煤 zh煤\x0d鐖 鐧 綾 楗 病楣傞婦楹 綰炶檵璁熼拑\x0d楠婇儊楦滈悍闉婚熃闊鵑?欏犻?

楗欓ǔ楱遍?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響顟顠饙饙騳騱饒饐

龘 龘 拼音:tà dá 部首:龍,部外筆畫:

35,總筆畫:51 ; 繁體部首:龍,部外筆畫:

32,總筆畫:48 ● 龘dáㄉㄚˊ◎ 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靐bìngㄅㄧㄥˋ◎ 〔~~〕雷聲.

● 齉nàngㄋㄤˋ◎ 鼻子不通氣,發音不清:~鼻子.● 齾yàㄧㄚˋ◎ 缺齒.

◎ (器物)缺損:「每行凡七十九字,其下

"龘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響顟顠饙饙騳騱饒饐"誰認識?

龘 龘 拼音:tà dá 部首:龍,部外筆畫:

35,總筆畫:51 ; 繁體部首:龍,部外筆畫:

32,總筆畫:48 ● 龘dáㄉㄚˊ◎ 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靐bìngㄅㄧㄥˋ◎ 〔~~〕雷聲.

● 齉nàngㄋㄤˋ◎ 鼻子不通氣,發音不清:~鼻子.● 齾yàㄧㄚˋ◎ 缺齒.

◎ (器物)缺損:「每行凡七十九字,其下

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籲龖厵灩爨癵籱饢驫鱺鸝鸞麣纞虋讟钃驪鬱鸜麷鞻韽韾響顟顠饙饙騳騱饒饐

龘:da,2聲靐bing ,4齉nang,4齾ya,4爩yu,4鱻xian,1麤cu,1龗ling,2灪yu,4籲xu,1聲龖da,2聲厵yuan,2灩yan,4爨cuan,4癵luan,2籱zhuo,2饢nang,2(似乎是繁體字驫biao,1鱺li,2鸝li,2鸞luan,2麣yan,2纞lian,4(是繁體字虋m

有幾個字不認識:龘靐齉齾爩鱻麤龗灪龖厵爨癵籱饢驫鱺麣纞虋讟钃鸜麷鞻韽顟顠饙騳騱饒饐

龘靐齉齾爩鱻粗龗灪龖厵爨癵籱饢驫鱺麣纞虋讟钃鸜麷鞻韽顟顠饙騳騱饒饐dá bìng nàng

其實我在複製貼上??

11樓:上官晨冥淵

並沒有9999畫的字,只有172的字

它是由雨和3個田,10個土,2個回,2個雲,公升,2個飛,2個風,3個鹿,2個山,鳳,龍和乙個辶組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這麼多筆畫的字,

現在最多筆畫的字有172畫

13樓:錯覓翠麼訪

任何乙個國家的文字,都不可能有數百筆以上的文字。9999筆畫可以成為一篇千字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筆畫最多的字只有172畫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172畫,念duang二聲。事實上這個字只有165畫 。

16樓:過眼雲煙的眼

在《中華字海》中,四個「龍」字分成兩層四四方方地疊在一起,義同讋。讋又義同讋,具體字義為懼怕、震懾,在多部典籍中均有運用。

《漢語大字典》解釋此字說: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並認為四龍是「讋」的異體字。

《說文言部》:「讋,一曰言不止也。」(據《咬文嚼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目前為止筆畫最多172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造字威力不小啊,呵呵。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顯示有9999畫的漢字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筆畫最多的就172畫o(∩_∩)o

21樓:鬱悶怎麼取名字

172畫的,應該算最多的了

22樓:情迷新安

我們兩個老師,乙個財務,乙個公務員,兩個老闆數了近兩個小時,最終得出的結果是173畫

23樓:海之子養龜

你們不知道吧,最多的筆畫字有10528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字我也不認識啊!怎麼多筆畫我寫不出來

25樓:鵬仔

減寫172反寫165

當今筆畫最多的中文字是哪個?

26樓:曉龍修理

筆畫最多漢字一為:「?」字(由四個繁體「龍」字組成,讀zhé),共64畫,收錄於《字彙補》、《漢語大字典》。

?拼音:zhé,注音:ㄓㄜˊ,部首:龍部,部外筆畫:48畫,總筆畫:64畫

五筆:uegd,倉頡:ypybp,鄭碼:siss,結構:田字

疊字:四疊字,拆字:四個龍,統一碼:2a6a5

筆順: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一フ一フ一一一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一フ一フ一一一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一フ一フ一一一丶一丶ノ一ノフ丶一一フ一フ一一一

釋義:囉嗦,嘮叨。

漢字筆畫(龍字重複寫4次):

同音字:哲

哲拼音:zhé

釋義:1、有智慧型:哲人。哲嗣(稱別人子孫的敬辭)。哲理(關於宇宙和人生的原理)。哲學(關於自然知識和社會知識的概括)。

2、聰明智慧型的人:先哲。

27樓:於少龍

來自百度的答案是:四個繁體的龍字組合在一起。讀作:

[zhé]目前規範的字典《漢語大詞典》《中華大字典》等中收錄筆畫最多的漢字,是繁體64畫的「zhé」字,這個字由四個繁體的龍字組合在一起。

還有乙個字有160畫,這個字不清楚怎麼讀

還有乙個字有172畫,這個字不清楚怎麼讀

2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漢字有八萬之多,其中不免有一些特殊漢字,「筆畫最多的漢字」就是人們乙個備受爭議的話題。2023年2月,中國語言研究院正式宣布,「筆畫最多的漢字」的桂冠屬於「龖(dá)」字!

但這仍免不了引起爭議。還有一些字引起了大家的不少疑問:像「靐、龘」,筆畫要遠遠多於「龖」;記者還看到了乙個漢字「biǎng」(圖),筆畫竟有56劃之多!

不過專家稱,那些都是沒有什麼意義的字,本身意義就不大,更構不成語句和文章。而「龖」在文言文中有不少記載,如「龖之赫,霆之砉」,其意為「雙龍騰飛」。

龖筆畫最多的漢字:龖

最新出版的修訂本《漢語大詞典》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漢語大字典》只收錄了兩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但《中華大字典》、《字彙和字彙補》和《康熙字典補》中均收錄了字。

《漢語大字典》解釋此字說:二龍、三龍均音dá,龍行貌。四龍音zhé,義為「嘮嘮叨叨,話多」,並認為四龍是「讋」的異體字。

《說文言部》:「讋,一曰言不止也。」(據《咬文嚼字》)

龘古同「龖」,龍騰飛的樣子。

鄭碼:siss,u:9f98,gbk:fd93

筆畫數:51,部首:龍

二十筆畫的漢字有哪些,筆畫最多的漢字有哪些

單人旁 共1個漢字 儶兒字旁 共1個漢字 兤三匡旁 共2個漢字 匶匷口字旁 共12個漢字 嚿嚾嚽嚼嚹嚸嚷嚶嚵嚳嚲嚱土字旁 共4個漢字 壦壥壤壣女字旁 共8個漢字 孂孁孆娘孄孅孉孀子字旁 共1個漢字 孾寶蓋頭 共1個漢字 寶山字旁 共6個漢字 巍巏巊巉巈巇巾字旁 共1個漢字 幱廣字旁 共3個漢字 廮廯...

世界上筆畫最多的漢字是什麼,世界上筆畫最多的漢字是什麼?

龖 32劃 不知道yuanxiaoyao521說的72劃是指哪個字 齉 36劃。人家都有36劃的答案了,居然還有人回答32劃的,呵呵。向上齉nang 就是鼻子不通氣的意思。筆畫最多的漢字 龖 最新出版的修訂本 漢語大詞典 收錄了4個繁體龍字合併的字,這個字卻不能算繁體字 共有64畫,是我國漢字中筆畫...

日文中的漢字筆順,日文中筆畫最多的漢字

日文中的漢字都是繁體來的,寫字還不是那麼寫的,圖書館,郵電局 筆順幾乎 99.9 相同。先左後右,先上後下其實寫字只要你覺得順手,寫出來是這個字,倒著寫又何妨。左撇子寫字和用右手寫出來的字有區別嗎?左撇子寫出來的字就不是字了嗎?應該不會有查詢筆順的 看看這個位址把,有基本筆順的演示和解釋 你不信就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