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第四十六卦昇地風公升坤上巽下問工作

時間 2021-05-09 01:06:39

1樓:展年

**師官網解析第四十一卦 損 山澤損 艮上兌下

山高水深之象 以德報怨之意

推車掉耳,下中卦

卦辭:時運不至費心多,比作推車受折磨。山路崎嶇掉了耳,左插右安安不著。

推斷:時運不遂,不可胡為,交節換月,自然奪魁。

大象:山高水深,各得其所,因損得益之象。

運勢:現況諸事不順,有破財之象,雖先損失,但後反而得益,因禍得福。

愛情:不利女性之卦。以誠信待人,可得成功,不宜斤斤計較。

疾病:現況病情雖重,積極**可愈。身體較衰弱,注意腸胃、咽喉、貧血等疾。

失物:不能尋回。

訴訟:有鬥爭之象,損失破財,和解反而獲益。

周易卦爻辭原文

損:有孚,元吉,無咎,可貞,利有攸往?曷之用,二簋可用享。

初九:已事遄往,無咎,酌損之。

九二:利貞,征兇,弗損益之。

六三:三人行,則損一人;一人行,則得其友。

**:損其疾,使遄有喜,無咎。

六五:或益之,十朋之龜弗克違,元吉。

上九:弗損益之,無咎,貞吉,利有攸往,得臣無家。

**師官網解文

《損卦》象徵減損:內心有誠意,最為吉祥,不會招來禍患,可以堅守正道,利於前去行事。用什麼祭祀神靈呢?

兩簋(古代盛食物的器具,圓口,有兩個耳子)粗淡的食物就足夠了。《象》曰:山下有澤,損;君子以懲忿窒欲。

《象辭》說:《損卦》的卦象是兌(澤)下艮(山)上,為山下有湖澤之表象,湖澤漸深而高山愈來愈高,象徵著減損;按照這一現象中包含的哲理來做人,君子就應該抑制狂怒暴躁的脾性,杜絕世俗的慾望,也就是摒棄格調不高的低階趣味,不斷培養高尚的品德。

初九,停下正在做的事情趕快前去助人,就不會有災難臨頭,損已助人時要再三斟酌把握分寸。《象》曰:「已事遄往「,尚合志也。

《象辭》說:「停下正在做的事情趕快前去助人」,處在尊位的柔弱之輩正需要幫助,地位卑下的陽剛之士首當其衝,義不容辭,立刻犧牲自己的事業而**之美,表現出尊貴者心心相印的關係。

九二,利於堅守正道,主動出擊會有凶險;幾乎用不著自我減損就可以使尊貴者受益。《象》曰:九二利貞,中以為志也。

《象辭》說:《損卦》的第二爻位(九二)之所以利於堅守正道,是因為處在不高不下的適中位置上,本身地位又不很穩固,不宜於積極行動。只有持不偏不激也不過於保守的中庸態度,作為始終不變的志向,才能夠使他人受益。

六三,三個人一同前進,由於互相掣肘會使乙個人受到傷害;乙個人獨自行動,就會專心一意地尋求夥伴,最終必定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象》曰:一人行,三則疑也。

《象辭》說:乙個人前去無牽無掛,目的明確,可以順利地得到接應,取得成功。三個人一齊前去,則會相互猜疑而達不到預期的目的。

說明損下益上不能不分情況地一窩蜂上,而要審時度勢,講求實效。

**,盡量減損克服自身的弱點,準備迎接馬上到來的喜慶,不會有任何災禍。《象》曰:「損其疾」,亦可喜也。

《象辭》說:「盡量減損克服自身的弱弱點」,意思是說,本身很柔弱,又處在比較尊貴的地位上,不可能通過自我減損來使他人受益。只有盡量減損克服自身的弱點,等待接受別人助益。

但無論哪種減損,哪怕是這種減損克服自身弱點的舉動,也是十分可喜的事情。

六五,有人送來價值十朋(古時候貨幣單位,雙貝為一朋)的大寶龜,想推辭都不行,大吉大利。《象》曰:六五元吉,自上佑也。

《象辭》說:《損卦》的第五爻位(六五)之所以獲得大吉大利,完全是上天保佑的結果。因為六五爻本身陰柔,居於尊位,仍想著自我減損而使他人受益。

這樣不但得到大眾的廣泛助益,也搏得了上天的好感。

上九,用不著自我減損就可以使他人受益;沒有一點災患,占卜的結果十分吉利,前去行事,定能獲得天下萬民歸心。《象》曰:「弗損益之「,大得志也。

《象辭》說:「用不著自我減損就可以使他人受益「,是因為處在損卦最高位置,損極必反,本身所獲取的大量的助益,使得能夠不用自我減損就可以有益他人,這當然是損卦損已益人的最高境界,因而使得損已益人的心意得到極大的滿足。

卦爻辭註解

《損》卦:得俘虜,大吉,無害。佔問可行。有所往,有利。

倒數第一陽爻:祭祀的事要快去參加,無害。有時酌量減損它的祭品。

倒數第二陽爻:佔問有利。出行,兇。不能減損,要增補他。

倒數第三陰爻:三人同行就損一人,一人獨行就得到他的朋友。

倒數第四陰爻:減輕他的病,使他快好,可喜,無害。

倒數第五陰爻:有人賜給他價值百貝的大龜,不能拒絕,大吉。

最上陽爻:不能減損,要增益他,無害,佔問吉。有所往有利,得到乙個單身奴隸,沒有家屬。

卦辭詩山澤損

挖澤堆山山益增

虔誠能改損為盈

問求無礙應積極

祭祀何須奉厚牲

六爻卦象圖

山澤損' 寅木官鬼 應

″ 子水妻財

″ 戌土兄弟

″ 丑土兄弟 世

' 卯木官鬼

' 巳火父母

損卦的互卦是地雷復 (互卦是本卦的2、3、4爻與3、4、5爻組成的卦)

第41卦損卦的變卦有六個,分別是:山水蒙(動初爻)、山雷頤(動二爻)、山天大畜(動三爻)、火澤睽(動四爻)、風澤中孚(動五爻)、地澤臨(動上爻)

損卦的錯卦是澤山鹹(錯卦是本卦的所有爻由陽變陰或者由陰變陽而形成的卦)

損卦的綜卦是風雷益(綜卦是將本卦顛倒後而得到的卦)

2樓:匿名使用者

初爻被日月相合,是你去不了;忌神不現,元神得合為旺,是說辭了可惜。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卦,公升卦代表事業一路向上,妻財持世,子孫飛伏,事業就在自己的選擇,事業一路風順,本月辭職不了,做事不要強勢,順勢而行,必成

《易經》第四十六卦 公升 地風公升 坤上巽下 問感情復合

4樓:樂の終章

不知道你的抄變卦和變爻是什麼,襲單從卦辭上看的話,卦辭是「公升:元亨,用見

大人;勿恤,南征吉」。說的是功名,打仗的事情,而且是個吉卦。從卦象上看,坤為地,巽為風,那麼風怎麼會在地的下面呢?

所以這卦象是一種大風揚塵的畫面,地上的土被風捲到了天上,是一派激烈的景象,用來推斷出官場逐流揚波,或者戰爭勢如破竹當然是合理的。

你要問的是感情復合,那麼這個卦意味著,首先這個事是可以辦成的,因為首先它是吉卦。其次,在你復合的過程中,不是某些人那種風平浪靜,甜蜜溫馨的式的復合,而很可能是經歷一兩件重大的事情,戲劇般的復合了,就行這個卦象所表現的那樣。所以對於你的做法來講,如果是你想復合,不妨放開身心,大膽的去做,越猛烈越好。

5樓:易雲岫語

現在拿捏不是很好 不敢回答 慚愧 慚愧啊

《易經》第四十六卦 公升 地風公升 坤上巽下,求高人指點,謝謝了!

6樓:上網不當飯

非常亨通,有利於會見王公貴族,不用擔憂。佔得此爻,出征南方吉利。

《象辭》說:本卦外卦為坤,坤為地;內卦為巽,巽為木。可見木植於地中,是公升卦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從而遵循德義,加強修養,從細小起步,逐步培育崇高的品德。

運勢:名利雙收,發運之象,宜向南方發展。

事業:十分順利,不斷發展,依時而進,逐步上公升,前程遠大,但應逐步發展,切莫因順利而冒進。謹慎小心,修養德行,追隨有德行的前輩,真誠對待事業。

經商:遵守商業道德,從小處著手,逐漸開拓,通過自己的勤勞,真誠競爭,穩重為好,切莫冒失而成大錯。

求名:努力學習,加強修養,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必能得志,若有人引薦,前途更為廣闊。但應注意節制。

婚戀:雙方以誠相待,逐步培養情感,一定可以成功。

決策:如意隨願。聰明、靈活、具有良好的成功基礎,嚴格要求自己,謙虛和順,虛心向長輩求教,逐步、穩健地發展自己的事業,將猶如樹木的成長,終於會成棟樑之才。

但在成長過程中,務必處處謹慎,堅持真誠和正直,大膽前進。

《易經》第四十六卦 公升 地風公升 坤上巽下 問感情

7樓:上網不當飯

非常亨通,有利於會見王公貴族,不用擔憂。佔得此爻,出征南方吉利。

《象辭》說:本卦外卦為坤,坤為地;內卦為巽,巽為木。可見木植於地中,是公升卦的卦象。君子觀此卦象,從而遵循德義,加強修養,從細小起步,逐步培育崇高的品德。

運勢:名利雙收,發運之象,宜向南方發展。

事業:十分順利,不斷發展,依時而進,逐步上公升,前程遠大,但應逐步發展,切莫因順利而冒進。謹慎小心,修養德行,追隨有德行的前輩,真誠對待事業。

經商:遵守商業道德,從小處著手,逐漸開拓,通過自己的勤勞,真誠競爭,穩重為好,切莫冒失而成大錯。

求名:努力學習,加強修養,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必能得志,若有人引薦,前途更為廣闊。但應注意節制。

婚戀:雙方以誠相待,逐步培養情感,一定可以成功。

決策:如意隨願。聰明、靈活、具有良好的成功基礎,嚴格要求自己,謙虛和順,虛心向長輩求教,逐步、穩健地發展自己的事業,將猶如樹木的成長,終於會成棟樑之才。

但在成長過程中,務必處處謹慎,堅持真誠和正直,大膽前進。

8樓:延續美麗的開始

《公升》卦:大通順。見大人有利。不要猶疑。往南方會吉利。

積小成大之象 拼搏得益之意

地中生木步高公升

得遇貴人莫怕驚

事事皆由吉相伴

信誠合力利南征

卦辭:指日離公升氣象新,走失行人有音信。功名出行遂心好,疾病口舌皆除根。

推斷:求財到手,謀事可成,尋人得見,家宅安寧。

大象:樹木從地上不斷向上,有進公升之勢。

運勢:名利雙收,發運之象,宜向南方發展。

愛情:可望成功,但不宜急進。

疾病:病情重,注意腹部,膽管之疾。

失物:不易尋回,失物有被束之高閣的可能。

訴訟:宜持平和態度處理,可爭取主動,勝算在握

《易經》第四十六卦 公升 地風公升 坤上巽下 問感情 我男朋友要和我分手 我們能不能復合?請高人指點!跪謝..

9樓:宗成常樂

從主卦象看到可能有點兒難,你男朋友態度比較堅決,從互卦來看他外面有了專

一位女孩子對你不利屬,而你的脾氣不好,最後從變卦來看你男朋友有所改善,變卦九三爻說:公升虛邑,還有希望,八,九月份可能和好不大,要到十月份。一,你相信易經你就要知道乾是男人,男人要面子,男人就是你的天,你應該知道怎麼做女人。

二,在這二個月內盡可能讓你男朋友知道你對他尊重,不要不理他,讓他們少見面的機會。

10樓:齊子寬

你的資料寫的很全,我剛才根據你給的資料算了一下,但是,,,,天機不可洩露

最近因為感情問題很迷惘。請大師幫忙解下掛《易經》第四十六卦 公升 地風公升 坤上巽下 。萬分感謝。

11樓:承天載物天酬勤

晚了有點困不給你一一作解,你可以看一下我給別人的知道回答以及我給出答案的採納率

簡單的告訴你 是個好卦 吉 無災難。 也就是會順你的心意。如果你心裡已經沒結,請採納。

如果還有 請明天追問

12樓:陳誼善

這個在微博上@專業的人,在這裡你估計聽不到合適答案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信這個呀,嘿嘿這人沒錢還是分了吧哈哈,易經學的

《易經》第四十一卦看婚姻情感,《易經》第四十一卦 看婚姻情感!

婚姻感情難有,有則也是破敗衰散之象,自己不如意,感情之事也不如意 不吉之卦 吉卦,如果婚戀已久防口舌爭吵,如果婚戀不久則情投意合很圓滿。第幾爻是變爻?沒有變卦的話,光看本卦實在不好解,體用的關係怎麼推?你這個卦只有本卦,沒有變卦 怎麼幫你解?或者你告訴我哪幾爻是老陽哪幾爻是老陰。我幫你解 如果沒有的...

如何理解《招標投標法》第四十六條

我不認為招標寫5000,實際數量10000是背離合同實質性內容。首先招標檔案要求的只是個大慨範圍,籤框架的都有,因設計變更,自然條件,現場比配都有可能和招標檔案中數量不一樣,因為中標人才懂得技術層面的東西。那麼在同樣單價同樣產品情況,下,只要雙方都認可,是可以增減變更的。完全沒有影響雙方利益和責任義...

西遊記第46回概括,西遊記第四十六回概括300字

唐僧趨朝換文西行,國師不許,要追究夜晚之事。行者正和國師爭執間,忽眾百姓來求國師祈雨,國王就命悟空和國師賭賽祈雨。行者祈雨即來,而國師不能亦不服。行者又以使天神現身使國王信服,願送師徒西行。國師又從中作梗,要與唐僧賭賽隔板猜物,又被行者暗中捉弄。國師又要和唐僧比高台坐禪。行者化彩雲使唐僧登高臺,又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