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曲星屬二十八星宿哪,文曲星屬二十八星宿哪一個

時間 2021-05-08 23:51:42

1樓:相信有

天權,北斗七星之一,位於斗柄與鬥勺連線處,鬥勺的第一顆星。

星座:大熊座δ(天權,文曲星)

西名:megrez

bayer letter:delta ursae majoris星等:3.40

位置 (epoch j2000.0):

赤經:12h 15m 25.57s

赤緯:+57 01' 57.3"

高度:43 59' 16"

方位角:048 59' 49"

u2000:chart 47, vol 1transit:05h 44m 41s

距離:81.4±1.2 光年

光度:24.4±0.7 x 太陽的光度

【簡介】 天權文星

北斗七星中心的天權為文曲星。中國神話傳說中,文曲星是主管文運的星宿,文章寫得好而被朝廷錄用為大官的人是文曲星下凡。一般民間認為民間出現過的文曲星包括:

國神比干 、范仲淹、包拯、文天祥、許仙的兒子許仕林。文曲星屬癸水,是北斗星,主科甲功名,文曲星代表有文藝方面的才能或者愛好文學及藝術。

【命名】

一種說法是《春秋運鬥樞》認為:北斗中的「第一至第四為魁」。《中國大百科全書》。

2樓:ding東東

樓主你好。文曲星,是算命用的式盤裡的叫法,它的天文學學名叫天權,即北斗七星中的第四顆星。中國古代又叫它北斗四。

顧名思義,北斗四,即北斗這個星官中第四顆星。而北斗這個星官不屬於任何一個星宿,直接屬於紫微垣。中國古代把天上分成七塊,蒼龍,玄武,白虎,朱雀,紫微,太微,天市。

其中,蒼龍,玄武,白虎,朱雀四獸都在黃道和南天附近,在不同季節的前半夜相繼出現。四獸中每個都是由七個星宿組成,一共是四七二十八宿。但是紫微,太微,天市三塊中沒有星宿,直接由星官組成。

四獸則是由星宿組成,星宿中又分為各種星官。

所以文曲星(北斗四)不屬於任何一個星宿,直接屬於紫微垣。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屬於二十八星宿哪一個

3樓:

12月22日——1月5日牛宿

1月6日——1月19日女宿

1月20日——1月29日虛宿

1月30日——2月8日危宿

2月9日——2月18日室宿

2月19日——3月5日壁宿

3月6日——3月20日奎宿

3月21日——4月4日婁宿

4月5日——4月30日昴宿

5月1日——5月10日畢宿

5月11日——5月20日觜宿

5月21日——6月5日參宿

6月6日——6月21日井宿

6月22日——7月7日鬼宿

7月8日——7月22日柳宿

7月23日——8月1日星宿

8月2日——8月11日張宿

8月12日——8月22日翼宿

8月23日——8月26日軫宿

8月27日——9月22日角宿

9月23日——10月7日亢宿

10月8日——10月23日氐宿

10月24日——11月2日房宿

11月3日——11月12日心宿

11月13日——11月22日尾宿

11月23日——12月7日箕宿

12月8日——12月21日鬥宿

一、東方蒼龍七宿

1、角宿:

屬木,為蛟。為東方七宿之首,有兩顆星如蒼龍的兩角。龍角,乃鬥殺之首衝,故多凶。

角宿值日不非輕,祭祀婚姻事不成,埋葬若還逢此日,三年之內有災驚。

2、亢宿:

屬金,為龍。是東方第二宿,為蒼龍的頸。龍頸,有龍角之護衛,變者帶動全身,故多吉。

亢宿之星事可求,婚姻祭祀有來頭,葬埋必出有官貴,開門放水出公侯。

3、氐宿:

屬土,為貉(即狗獾)。氐,為根為本,如木之有根始能往上支天柱、往下扎深根,但當其根露現時即是冬寒草木枯黃之時。《史記》記載:

“氐,東方之宿,氐者言萬物皆至也。”氐宿是東方第三宿,為蒼龍之胸,萬事萬物皆瞭然於心。龍胸,乃龍之中心要害,重中之重,故多吉。

氐宿之星吉慶多,招得橫財賀有功,葬埋若還逢此日,一年之內進錢財。

4、房宿:

為日,為兔。為東方第四宿,為蒼龍腹房,古人也稱之為“天駟”,取龍為天馬和房宿有四顆星之意。龍腹,五臟之所在,萬物在飫銼幌